无为而治

走过,必留痕;一路高歌,蓦然回首间,只为今生无悔。
正文

儿子11岁的生日party

(2009-02-13 23:45:31) 下一个
儿子想给自己办个生日party,走完第一个十年,应该有些不一样了。写完规划,邀约同学,接下来就是我当回司机,载他到costco买party必须品。

明天是情人节,进门就看到堆满货架的鲜花,吸引了我的眼球。儿子见我流连在花丛中,马上说:“你选一个,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感动之余选了一打红玫瑰,已经有十几年没被人送过鲜花了。你相信吗,儿子跟我同一天生日!

儿子精打细算,挑选了明天party要的东西,全是吃的。我让他估计大概要花多少钱,他想了想说$60。付钱时加上这束鲜花及他给另一同学的生日礼物,总共近百元。儿子大概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看着有少许的失落,这还不包括明天买pizza的钱。我告诉他有得必有失,他问是什么意思。我说:“You should pay what you want.” 他立马问弟弟:“你还想要生日party吗?”老二毫不犹豫地回答:“Yes!” 哈哈哈哈.....

儿子回到家,掏了半天才告诉我只能给我$89,我故作惊讶说:“没钱还敢办party?” 他犹豫的说:“我想将不同票面的钱各留一张。”这就是我儿子,脑子好用得!其实我只想让他体会一下花自己钱的滋味,看着他可人样及给我的玫瑰,自然做一回好人!


哥哥的party,弟弟似乎更期待。毫无怨言整理房间,清洗厕所,真是长大了。一直都是好好的心情却因LG 的回家而破坏。儿子见老爸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什么没给妈妈买花?” 这回轮到我失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我也是俩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