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而治

走过,必留痕;一路高歌,蓦然回首间,只为今生无悔。
正文

平凡人的幸福

(2009-05-27 11:33:45) 下一个

怎么也没想到两天的露营会将自己弄得如此狼狈,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海边露营,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俺史料不及,最终抱病而归。车开到家还没停稳,我就迫不及待跳下车,洗完热水澡直接躺在床上,终于回家了。可鼻塞严重,头痛眼肿,嘱咐儿子帮老爸把车上的东西搬下来,可怜的小子们,也咳嗽流鼻水,怎么就看着没啥事一样。严重怀疑是老二将感冒传给了我,因为走的那天早上就看他流鼻水。那家伙也不知搭错那根神经,前一阵子极热还穿长袖长裤,这几天凉了他倒穿着短衣在外面晃。我糊里糊涂地躺在床上,因为昨晚几乎一宿没睡,鼻子不通,可今天更糟糕。听到外面孩子他爸忙碌的脚步,暗自庆幸自己还算有福之人。

想想昨天一帮子人还在讨论在家吃还是在外吃的问题, LG 说最害怕我说要睡觉,因为这样他就要给儿子做饭。他偏偏又不喜欢在外吃,看来他这次又逃不掉了。儿子见我躺在床上,开始担忧晚上吃什么?我则在思前想后,千万别跟猪扯上关系。迷糊中知道 LG 煮了面条,不知过了多久,又听到他在指导老二的作业,然后又问儿子要吃什么水果 …… 除了早上那一餐,我也饿得开始反胃,请 LG 冲了一杯黑芝麻糊,起床就搅了个天翻地覆,吐出来的全是酸水。这才发现已经是晚上 9 点半了,明天还不知这些小子能不能去学校。让 LG 拿出药给他们吃,自己也顺便吃上。这药还是三年前买的,我们家很少吃药,别说还真管用, LG 还搬个电脑来陪我,我居然吃完很快就睡着了。晚上起来两次,老二还是咳得厉害,看 LG 睡得香,不忍心叫醒他,反正自己醒了, 给老二倒了水喝,接着又睡了。

早上醒来头还是疼得很,看儿子们咳得厉害,建议他们不要去学校了。老大给同学打电话,让同学帮他把作业带回家。 LG 给他们做了早餐,老二说想吃炒饭,没有剩饭啊! LG 走之前说:“小的说会自己煮饭,让我别担心。”我让他还是先把饭煮在那里,反正可以保温。老大饿的时候会自己炒鸡蛋吃,这两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套。 LG 走了,两人在自己房间小声说话,生怕吵俺睡觉。老大还说:“妈妈,想喝水,我给你拿!”

你说我还图啥?!

今早再仔细看药瓶,已经过期一年了,赶紧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