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股市何去何从 - 思考与判断 - 20090325

(2009-03-25 20:23:45) 下一个
昨天贴出后还看见了,不知为什么后来就被删掉内容,违反了什么党的原则么?



今天的股市符合我的看法。不过由于bestbuy等的意外好earning, 估计还能上涨到下个星期中。


股市何去何从 - 思考与判断 - 20090325

从我上一篇分析(猜测)股市的贴子,转眼一个月过去。打中文是我的软肋,一忙就放弃了。

首先,我不是一个day trader.大多数情况只做2-3月以上的操作。一来没有时间,二来觉得中期到长期的判断比短期容易。然而这次在FAS上的操作差点被逼成day trading.一切都源于我坚信的有金融股带动的反弹晚来了十天。好在最后还是小赚了一点。我会另文分析我的教训。

股市在大跌之后,又大幅反弹。 下一步何去何从,以此文记录我目前的思考。

1。股市见底了吗?
我相信股市已经见底。DOW 6500, S&P 650 是这次熊市的铁底。接连出现的意外好转的经济指标包括Orders to U.S. factories for big-ticket manufactured goods, new homes sales, etail sales and housing starts。这说明经济已经摆脱直线下滑的轨道。而股市的复苏一般早于经济复苏六个月。

2。股市会从此往上吗?
我想没有人会回答YES.我的回答是三个答案(猜想),
-- 2 年,可能比现在高;
   通货膨胀会比预期的更早来到。股市在通货膨胀的初期,涨的可能性较大,但也可能大幅下挫。
-- 6-9 个月,一定比现在高;
   这是一个小"牛"市。因为经济指标会好于已经很低的预期,而通货膨胀尚未到来。3-4个月的蜜月期可以期待。
-- 1-2个月,一定有一个 10% 下挫,甚至再次探底。
   因为一季度的公司季报会很难看。目前提前发布的几个公司多低于预期。只是被其他消息掩盖了。另外,大涨之后的WINDOW DRESSING 效应不可低估。我认为明后天一定不会大跌,甚至会上涨一些。不过进入四月份就难说了。下跌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很多人也有止赢的需求。

3。通货膨胀何时到来?
   通货膨胀会比预期的更早来到。08政府的政策过于激进,巨大的列车一旦开动,不可能一下刹住。黄金和石油,应该是一个好的避风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