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何满子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正文

心香几瓣 17

(2005-06-13 12:30:10) 下一个

无题

 

数周前回国途中作

 

苍茫暮水一舟孤,闲坐愀然听鹧

啼血难回金屋梦,冰心犹在玉晶壶。

春山满目皆风雨,秋水盈帘似露珠。

自逐湘江何所适?波流云转是苍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何满子 回复 悄悄话 三单,瓜子兄,谢谢二位关心.三单说万维国内上不去,那就去清谈吧.那边是文学城诗坛的梁山旧部,有好多前辈诗写得很好,心仪已久.喜见瓜子已在那登场,我们今后在那边后会有期!又,祝三单兄归国一路顺风!

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何兄好。
谢谢美言。弟实不敢当。瓜子中途加入诗坛,未窥全貌。前些日子,方将兄台所选列诗词细细读了一遍。着实感慨了一番。兄之此段情伤,也是值了。 兄所心仪之姝,实为罕有之才华女子。读其文,欲见其人。瓜子亦怦然心动矣。但此种事情,实在是吾等理想中之最高境界。还是将其回归为理想才好。何兄如打算好去哪个诗坛,告弟一声,瓜子定当追随前去。 祝好。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何兄好!

我原计划是六月初归国,所以写了告别的帖子.

但因计划有变,我改于七月中回国.

因已告别,所以不好再用三单的名字,我改用风雅骚人发帖.

我回国后可上"清谈天地",而文学城和万维就上不了,所以我以后会在
"清谈"长驻.

我仍然用三单的名字,我也邀请了在文学城的朋友去"清谈"串门.

真希望能在"清谈"与何兄见面.

你的这首七律我已读了很多遍,写得太好了!

看到你已振作起来,我真高兴.

保持联系.
何满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瓜子兄! 数次光临未有回应,在此致歉了! 我已慢慢走出感伤.今后去向还没想好,也许是万维, 也许是清谈天地,但文学城诗坛是不会回去了. 深情谢幕后又重返前台, 非我所为. 更重要的是不愿意重回伤心之地. 但那里还是经常去的,特别是对老朋友们一直在倾情关注, 三兄走后,已见瓜兄接过大旗, 也是众望所归.如我临别所言: 我为你们的文采风流喝彩! 祝大家玩儿好!
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数周无新作,原来是归乡。诗艺越老道,情意更绵长。望君自珍重,天冷添衣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