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何满子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正文

斯人已去,封笔诗坛

(2005-04-15 07:41:15) 下一个

斯人已去,满子无意恋栈。我已于昨日宣布布从“诗坛封笔,并向众诗友们道别致谢。这是我过去的承诺。


人之将去,其言也哀!满子心中的酸楚,相信只有一人明白,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共同的无奈。从未想设立自己的博客,但一夕而至的风雨让满子彻底改变了主意。我昨天匆匆建起这个博客,就是想为自己竖一处心灵祭坛,晨风夕月之间,我会经常来这里并送上我的几柱心香:

下面是第一柱香



无题

放飞的心雨,
飘的太苦,
风,
把泪吹干。

理不清的思念,
缠的太乱,
风,
把情丝梳剪。

海底的贝壳,
沧桑了太久,
月,
把鲛珠染蓝。

遥远的梦幻,
坠落的太深,
月,
让它漂泊的更远。。。


桂殿秋

心底事,付流年?
罗敷不语使君寒。
共怜一夜听春雨,
思绪飞花入梦残。



卖花声

风柳白衣前,
月好花妍。
新诗篇续旧诗篇,
心语频传长夜尽,
卧看星阑。

莫赋六朝寒!
潮打城还。
从今谁与共凭栏?
泪湿鲛绡伤惠赠,
系此空坛!

 

对了,‘月好花妍’原为 ‘花好月圆’,出律了,妹妹于格律是最挑剔的了,一定看出来了,见笑了,现改如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还君明珠双泪垂, 恨不相逢未嫁时". 其情可悯,其情可叹.爱何憾,恨何堪.

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