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弦音久远

(2016-09-10 09:44:58) 下一个

夏休回国,妈妈居然把我二十年多年前用过的红棉吉他翻了出来,我感到惊讶不已。

 

年轻时喜欢流行歌曲任性的就买了琴,要知道那时一百元左右可不算小数目,而且不是有钱立即就可以拿到的,要耐心等待或碰运气才会买到。说来惭愧,我是惰性比较强的人,琴也学的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始终不太上路,工作留学一忙,就再也没摸过琴。如果不是妈妈翻出来,我好像已经忘记我曾经拥有过这件东西。

 

更令人惊讶的是儿子居然对这把琴很感兴趣,要把这把老琴带回家。妈妈说这琴太陈旧了,还是买把新的带回去吧,但是儿子说就这把了。

他上中学才开始学琴不久,虽然弹的依旧不怎么样但是至少没有轻言放弃,这一点要比我当年强多了。他也有自己的目标比如上高中后跟几个同学组个乐队啥的,现在已经开始追星了,前几天跟几个好友去了一个摇滚乐队的Live现场,成了粉儿了。

 

 

拿回来的琴给配了个好一些的Cover,过几天在找他的老师给调一下。从某种意义上上说这也算我们家里的古董了。

 

一把琴能这样的接力下去感觉很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