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留给我们的柿子树

(2015-11-02 02:35:30) 下一个
 
 
注-主要内容来源于相关媒体追踪报道{共同通信社,朝日新闻网等},用第一人称编辑
 
正胜离开我们整整30多年了,时间过得好快。
 
正胜是我的丈夫,生前在一家大型化工公司做营业职员,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家庭的人。他只要在家,家里就会充满欢乐,两个儿子都会缠着爸爸玩,曾经的幸福是那样的甜蜜,却又那样短暂。
 
1985年8月12日,東京前往大阪的日航客機坠落,倖存者僅有四人,520人死亡,这曾是航空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正胜出差返程刚好在这家飞机上,他永远的离开了我和孩子们,那一年我刚刚37岁。
 
事故委员会整理的遗物里,有一张正胜在装废物用纸袋上匆匆写下的遗书,"真知子,孩子就拜托你了",在那种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正胜挂念的仍然是家人。
 
 
我和孩子们整天以泪洗面,我不知该怎样去面对这样的重托,体重骤降10公斤,头发也变成了白色。结婚后相夫教子,操持家庭就是我生活得全部,不知道离开了正胜,我该怎么办,我无法面对未来。
 
一个多月后,庭院里正胜生前亲手种下的柿子树不知不觉到了收获的季节,红橙红橙的果实挤满了树枝,全家人围坐在树下的石桌旁,"这是一定天上的爸爸送来的礼物,爸爸一定在看着我们,他该多希望和全家在一起吃柿子啊!",孩子们和我一边哭泣着一边品尝,这一年的柿子格外的甜。
 
 
为了不辜负正胜的嘱托,从未参加过正式工作的我,开始找工作,努力考取各种职业资格证,不管多么辛苦,只要想起正胜临终的那张纸条,想起深爱爸爸的孩子们,我都会咬着牙坚持下去。每年到了柿子收获的季节,全家人都会聚在柿子树下一起品尝-爸爸给我们的礼物。每一年过去了,只要想到明年这个时候,就会又充满希望。
终于我考取了不动产主任的国家资格,有了正式稳定的工作,两个儿子也健康茁壮的成长,考取了大学,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
 
儿子们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二儿子由于小时的阴影,虽然有一个交往六年的女朋友,却迟迟不肯迈出结婚的一步。后来与儿子进行了一次长谈,儿子说,想到爸爸就无法释然,男人可以为自己的家庭撑起一片天空,但是人生充满意外,说不定哪一天我也有可能突然会离去,不想给家人带给那样沉重的负担和痛苦。我还是劝说了儿子,我觉得如果正胜在天有灵,绝对是希望他的儿子建立家庭,尽情的享受家庭的快乐和爱,要有勇气去面对一切。儿子结婚的婚礼上,我,也代表正胜做了深情的讲话,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如今两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我也有了孙女。
 
前一段时间,五岁的孙女,跟我说,想见一见爸爸的爸爸。这个触发了我出一本漫画书的动机,我要把我的这个经历用漫画的形式告诉大家,家族的爱是伟大和永恒的。
 
在正胜离开我们的第三十个年头,这本漫画书得以出版。
 
 
 
 
要感谢一切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注- 下面的照片来自网络新闻,正胜一家摄影于19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妈妈,可敬。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笑薇,维基百科是这样解释的,属于波音公司为日航定制的747型飞机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文章的名字起的也好! 很有深意,生命有生有死谁也无法逃脱,但那颗生命树却可以经历一切!!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这是Boeing747, 是Boeing专门根据日本飞短途的需要configured。那时在国内就有事故的报道。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同情! 不过有个问题,什么飞机在85年可载524 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泪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