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入保险的一点经验谈

(2012-10-31 05:47:10) 下一个
入社后通过会社加入了两种团体保险,一种是生命保险,还有一种是伤害保险,当时的想法就是预防万一,刚开始的几年一切平安,基本上保险料就是白交了。因为是通过会社申请,每年自动更新,保险料从工资自动控除,年底多少有一些返税,就一直没有解除契约。最近几年情况有些变化,我去年做了个小手术,孩子今年手臂骨折,通过申请伤害保险赔偿,返回不少。其实刚加入时对保险的知识也是一知半解,比如对通院的期间的定义,我一直认为是手术后去医院检查的次数,自己算一下也返回不了多少,申请挺麻烦的,曾经想放弃了,后来无意中咨询了会社的保险担当部门,解释说通院期间的定义是从手术日到康复前的最后复查OK的日数,保险担当的人非常热心,把申请书类里能填的都替我填了,所以非常顺利就拿到赔偿金。

儿子因为是在学校体育课意外受伤,本来可以用健康保险,而且区里的中小学生看病是免费的。但是医院建议使用学校统一加入的日本体育振兴会的伤害保险,需要自己先把费用垫上,医院开证明后通过学校申请,除了返还垫付的医疗费外,还会给10%的慰问金。另外,由于我入的伤害保险是家族适用的,儿子通院一个月期间大约有六七万的赔偿入账。而且赔偿金额在十万以下的,医院的证明也不需要,完全是自己申告,很方便。

当然我入的生命保险里也有住院或通院的补偿,但是必须是住院五天以上才会适用。换句话说,生命保险是用于大病或是发生不幸的,到目前为止没用过,希望以后也不用,花点钱卖安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