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谈购房

(2012-07-07 04:26:32) 下一个
最近有朋友来问关于买房子的事,可能是听说我卖过房子,住了几年也没有贬值,觉得挺划算,于是要请教将来转手后能不亏本的购房经验.

我多少有些意外,细问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决心在日本一直定住下去,也没有立刻准备回国,属于纠结派.夫妇都在大手就职,工作收入稳定,周围同龄人很多条件不如他们的也都有了MY HOME,多少有些急,于是周末夫妇俩开始奔波在MODEL ROOM或不动产会社之间.虽然还没有成交,但是以我以前的经验,他们被不动产拿下是指日可待的事.通过买卖房跟不动产会社打交道,了解了很多细节,他们毕竟是PRO,深谙顾客心理学,

除非特殊情况,到手的房子要转卖损失几乎是必然的,即使房子本身不贬值.比如我的例子,当初买户建时交给不动产3%的中介费,四年后转卖时仍然要交给不动产3%,另外银行贷款的利息,贷款时需要加入的生命保险(费用),还有为买卖房子所搭上的精力物力等等.

我给的建议只能是劝他们更慎重一些,像他们的情况也许租房子是更好的选择.买房子也是一个小赌博,谁也不能保证几年后不贬值或升值,况且日本还是个多灾的国家.

如果一意要买,除了房子的格局走向价格之外,建议不要买买离车站远的房子,另外学区,保育园等等教育环境也是很多人买中古时考虑的要素,决定前多多做一些情报搜集,肯定会有帮助.

就写到这里.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