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防災の豆知識

(2012-03-16 20:26:50) 下一个
最近关东一带地震似乎又开始活跃,媒体也不断发布关于地震或灾难时的一些安全自救常识,单位也经常搞一些模拟防灾训练。在这个多震的国家里,对这些狼来了式的说教和训练可能你会觉得有些麻木。但是思想上的惯性和麻痹很危险,灾难时多一颗糖,一口水,都会给你带来转机。

■食
家里备一些防灾食品,比如压缩饼干,饮料水,方便粥,至少保证3到4天的量。防灾食品一般保质期较长,如果接近保质期时,可以先消灭掉再补充。保质期的提醒可以利用一些reminder等freesoft来预置。

■常备品
比如手电,便携式收音机,干电池,水果刀等。如果灾难发生后你就什么都抢不到了。

■情报搜集

灾难时会发生信息渋滞。比起打普通电话可能非实时的灾害传言板等更有效,各个携带运营商以及ntt都有这种服务,固定电话记得号码是171。亲人朋友之间及时报个平安能有效缓解灾难时的烦躁情绪。收音机或1SEG_TV是非常有效的接受外界情况的工具,另外如果互联网仍可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Facebook,skype,msn等手段取得有效信息。

■火灾发生时对策

地震引起火灾很常见.平时要留意对自己工作,学习或生活的建筑物的结构和逃生路径,熟悉建筑物内的消防设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这样,火灾发生时,就不会觉得走投无路了。逃生开门前应先触摸门锁。若门锁温度很高,则说明大火或烟雾已封锁房门出口,此时切不可打开房门。应关闭房内所有门窗,用毛巾,被子等堵塞门缝,并泼水降温。同时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向外报警。另外,通过浓烟区时,要尽可能以最低姿势或匍匐姿势快速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高楼火灾逃生切忌千万别进电梯,要走楼梯。电梯往往容易断电卡壳而变成“DEADBOX”。

还有很多小常识,都是人们经验的积累。大家可以自己多查一下。要记得在危难的时候,最能保护你自己的还是你自己。希望大家都多保重。

话题有点沉重,贴一首歌気分転換。




====
讓我輕輕吻著妳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 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 到天明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 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 送給你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 我愛你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