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情结

(2010-06-12 00:24:50) 下一个

五月的时候,有机会去台北出差,相隔六年之后又一次踏上了台湾的土地。

第一次去台北是在六年前,跟这次一样也是去开会。我很喜欢台湾作家言妍的小说,一直对台湾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结。 那一次游玩的时间比较充裕,台北有名的景点,像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国父纪念馆,郊外的九份等等都去观光了。

六年之后再访台北。台北市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一次因为没有太多的观光时间,只去了台北故宫,杨明山和诚品书局。可能正是因为这一次并没有打算观光,才让我有时间细细品味台北。

台北人很热情,对外地游人非常有耐心。感觉即使是小商小贩也很有诚信。我印象最深的是去杨明山的时候。因为是在最后一天会议结束后去的杨明山,所以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当地运营观光巴士的人,非常好心的帮我们制定游玩计划(因为时间的关系,众多景点中只能去一个),怕我们回程的时候赶不上最后一班巴士,又专门叮嘱司机注意我们一行人。杨明山让我们流连忘返.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访杨明山.

两次台湾之旅都是去的台北,这多少让我这个有台湾情结的人有点遗憾.太鲁阁,阿里山,台南都让我向往.期待着下一次会有机会去细细品味真正的台湾风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