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北方局书记高文华:不许刘少奇嫁祸柯老

(2009-02-16 12:45:20) 下一个
前北方局书记高文华:不许刘少奇嫁祸柯老

高文华口述

(注:高文华,在刘少奇之前曾担任北方局书记,刘少奇在答复“南海革命造反大队”紧急通令的回信中对61人叛徒集团案提到该建议是柯庆施所提,本文即是反驳刘的这个说法)

刘少奇在“答复”中明目张胆地再一次政治陷害柯庆施同志。刘少奇在柯庆施同志生前曾对他进行过多次残酷打击和政治迫害。在柯庆施同志逝世以后,他还想嫁祸于柯庆施同志,这是绝对办不到的。柯庆施同志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在北方局工作是积极贯彻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柯庆施同志决不会向刚到北方局的刘少奇提出要北京监狱中干部办手续出狱的。事实是:

1、刘少奇来北方局之前,一九三四年秋到一六年三月,柯庆施同志是组织部长兼平津地区工作部长,由我、柯老和李大章三人组成北方局。当时我们北方局工作一些重大的事情都是在北方局会议上研究决定的,(中国文革研究网)或是柯庆施同志和我一起商量的,可是刘少奇讲的这件所谓监狱干部的事,柯庆施同志是从来没有讲过的,也从来没有在北方局的会议提出过。www.wengewang.org

在长期的实践斗争中,使我们得出许多经验教训,认识到必须严密白区党的组织,防止日本特务、国民党反动派利用叛徒、內奸到处搜捕共产党员和破坏党的组织,因此采取了坚决的措施。特别强调“应当加强思想上反叛徒的斗争……不让一个来历不明的干部在领导机关,不许一个面目不清的人混入组织。”柯庆施同志是亲自参加制定这个决议的,并且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也是坚定不移地执行的。柯老和我主持的北方局,对从监狱里出来的人,是要经过严格审查,长期的工作考验才能把他作为一个共产党员。

加以当时华北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轰轰烈烈地开展开来,涌现大量群众运动的领导人物,不断地充实到北方局的领导机关中来,因此当时北方局就根本没有感到干部缺乏。所以柯庆施同志是根本不会提出让监狱中的人履行手续出狱和利用这些人的。

2、刘少奇来到天津后,就挥舞“左”倾盲动主义义和关门主义大棒,全盘否定北方局的工作,并伙同彭真对柯庆施等同志进行排挤和打击,柯庆施同志以锐利的政治眼光看穿了刘少奇的本质对我们说:“刘少奇是个老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是个老机”,成了刘少奇推行右倾机会主义路线最大障碍。www.wengewang.org

刘少奇这个朝思暮盼要当中国“刘克思”的老反革命分子,为了推行其右倾投降主义路线,就把柯庆施同志为代表的坚持革命路线的干部打下去。为了实现他篡党、篡军、篡政的阴谋,作好组织准备,他假公营私借口干部极缺,从监狱中招出一批同他臭味相投的自首变节分子,结成反革命同盟。这是刘少奇篡权的一个重要步骤。这样一个对刘少奇来说是事关重大的工作,刘少奇难道能让一贯和他作斗争的柯庆施同志去办理吗? 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实,这一事件的始终,都是刘少奇一手策划和操纵的。就是刘少奇亲自给张闻天写报告,(中国文革研究网)张闻天背着毛主席同意的,张闻天的批复也是直接给刘少奇的。就是刘少奇亲自指使这些人自首叛节,出狱后包庇重用,把他们安插在党、政、军的重要岗位上的。

3、刘少奇这种嫁祸于人的手法,根本不是偶然的,而是他惯用的伎俩。去年六月初彭真、林枫问题揭开后,刘少奇就企图嫁祸于我。他亲自打电话要我到中南海他办公室去谈话。他对我说:“今天要你来来……而是问你两件事,林枫是你交给我的,现在听说他是自首分子,你知道吗?彭真也是你交给我的,他过去的历史到底怎样?”就企图栽赃于我。我例举确凿事实,揭穿了他的阴谋。现在他又惯用故技来陷害已经去世的柯庆施同志,是可忍,孰不可忍!

柯庆施同志虽然去世了,可是广大革命群众和北方局还有一些了解情况的活着的同志,他们是完全能够用铁的历史事实来粉碎刘少奇这个反革命的罪恶阴谋的。

(井冈山批斗刘邓战斗团 水产部《东方红公社》根据高文华口述整理,清华大学《井冈山》1967年8月5日 第七十、七十一期合刊 第四版,中国文革研究网整理www.wengewang.org)







匿名者(未注册)

转帖

在《南京大学学报》1993年第4期读到<1937年刘少奇与毛丶洛之争>一文,作者是高华,男,历史学博士,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此文中就有一困惑之处。
原文:

1937 年5月17日一6月10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白区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由于刘少奇与洛甫的激烈争论,其间曾一度中断,后在毛泽东的有倾向的调和下,会议才得以继续进行。从1937年5月17日一5月25日,是白区工作会议的第一阶段,会议围绕刘少奇的《关于白区的党和群众工作》的报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刘少奇报告的主要内容是重复3月4日给洛甫信中的精神,着重批评十年来党在白区工作指导中的“左”的传统。刘的报告激起强烈反响,柯庆施指着刘少奇的鼻子骂他是“老右[21]”。许多代表反对刘少奇提出的白区工作损失几乎百分之百”的观点,不同意刘对白区工作的总体评价,坚持认为党的六届四中全会后,白区工作的“总的路线是正确的”。
注释原文:
〔21〕杨尚昆在1987年改定的<怀念刘少奇同志>一文中,虽未点出柯庆施名,但他所称的 “那个顽固坚持 ‘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的人’明显是指柯庆施。参见<缅怀刘少奇>,第5页,中央文献出版社1988年版。
问题就出在高华教授的这条注释。
既然杨尚昆在1987年改定的<怀念刘少奇同志>一文中,没有 “点出柯庆施名”, 那么何以见得就是 “柯庆施” ,指着刘少奇的鼻子骂他是“老右”呢?
经过考证,柯庆施根本就没有参加中共中央1937年5一6月在延安召开的白区工作会议:马辉之在<刘少奇在北方局的活动>一文中回忆:“中央召开白区党代表会议和苏区党代表会议,平津两地去的人有刘少奇、彭真、高文华,” “他们走了以后,在天津,有柯庆施、李大章和我三个人。在北平,只有老郑(林枫)一个人了。当时负全责的是柯庆施,他既领导北平,又领导天津。这样,柯庆施就把他领导的冀东交由我领导了。”
陈晓农编纂<陈伯达最后口述回忆>一书介绍: “1937年春天,党中央决定在延安召开党的白区工作代表大会,刘少奇、彭真等同志离开天津前往延安。北平失守时,北方局临时负责人柯庆施宣布由我和林铁、黄敬同志组成三人委员会,负责北平党的地下工作”。
苏梅在<少奇同志派我去平西>一文中回忆: “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以前,我在中央东北特别委员会担任书记工作,” “东北特委,开始由彭真同志直接领导,1936年3月彭真同志去延安开会,改由柯庆施同志领导。” “1937年七·七事变后7月底的一天,柯庆施同志指示我把东北特委的工作交给张文海,然后到延安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