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樱花擦肩而过

(2013-04-28 06:12:36) 下一个

 
        三月下旬从首尔直飞(2.5小时)中国某城,第二天就去WD看樱花,樱花早开一周,只剩花尾;第三天赶去磨山樱园看樱花,经前夜的风吹雨打,花已不知落多少,完全没有了如云如霞的感觉;四月初返回首尔,一心一意准备在四月13~19日汝矣岛轮中路的樱花节期间看樱花,那知金三胖不停“捣蛋”,把我们提前撵回了科威特,虽去了两次轮中路,樱花却都在含苞不肯放的状态,就这样看了一个没开花的樱头,一个开过头了的樱尾,与樱花擦肩而过。

            图1:“樱”还在,花已飞。



            图2:叶出花飞。


           图3:雾霾的天气伤不起呀。
          

                       图4: 很美的景色“霾”在“雾”里。
                       

           图5:樱雨。
          

           图6:个别地方还可以找到一点花如云的感觉。
          

            图7:花谢得快,叶长得也快。
          

           图8:这一小片花谢得多,但叶还没来得及长出。
          

            图9:所以看着还挺美!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不知是否也是樱花的一种?



         图17:这是去师大看牡丹时看到的一株樱树,虽叶已长出,花还依旧稠密。



         图18:上图那株樱花树上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也希望能成行。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爱看花,啥花都爱看;
我不爱种花,啥花都懒得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北欧计划能实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瞒老大说,我爱花但是最不爱樱花,花期太短,谢的太快~不喜欢~原来院子里有颗长的很大的樱花树,后来给我生生的砍了。。。嘿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樱花开起来得状观,特气派,就是花期太短,很容易错过。

阿松你现在都成了拍花拍小动物的专家了,配的那些小诗也特有韵味,很稀饭的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回去的那两周,正是中国各城市雾霾很严重的那段时间,没见到一个蓝天白云日,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倒是地面上各种花开得非常旺盛。

小猫小的时候回中国都是寒暑假,后来她大了,我在春天也回去过几次,都没赶上,主要是樱花的花期太短,这次本来可看到的,可是在我回去的前几天,下了两场大雨,这些弱不禁风雨的花儿们很多就随风而去了。

单株和小片樱花这次回去还是看到了的,但去武大和樱园看樱花是看那种如云如霞般的樱花,走在樱花大道上就象走在花的隧道里,我错过的是这个“樱花”。

樱花品种太多,八重樱,关山,大岛樱,染井吉野,御衣黄,寒绯樱,雨情枝垂,等等,记不住,算了,咱们只管看吧,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樱花啊!柔美绚丽集于一身。

UU拍得真好,欣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只看到过一个叶出花飞!有点遗憾,但比没去看好~~~

八重樱非常美!15 16 白色那批肯定也是樱花(根据叶子的样子)!怎么擦肩而过啊?还正繁茂着!

我最喜欢的是9 10 11 12 !哇~~~~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来了来了,问好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是擦肩而过,依然楚楚动人。。。

等着观赏更多的片片。

问好UU! 问好杜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要去做晚饭去了,一会再来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看两张,等着看其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