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幕下的耶路撒冷

(2023-04-06 21:31:35) 下一个

以色列二人自由行流水账 04

(个人经历,不具共性,仅供参考。)

我和老猫计划在以色列去两个城市,一是耶路撒冷,二是特拉维夫,因为要避开星期六的安息日,我们决定先去耶路撒冷呆四天,然后飞去塞浦路斯呆五天,再返回特拉维夫呆三天。

从网上查到的资料和信息来看,以色列的公交系统很完善,但以我和老猫的年纪,在特拉维夫拖着行李先坐公共汽车,换城际火车到耶路撒冷,再换乘公共汽车到酒店,太折腾人,所以在前晚半夜入住酒店时,直接在前台定了第二天早上11点去耶路撒冷的出租车,400谢克尔,约等于150加币,车程约1.5小时,比公交贵很多,但省时省事省力,不省钱!

出租车在弯弯曲曲,窄窄小小,挤挤茬茬的街道上费劲出城上高速公路后,公路两边居然有很多高高的树,绿绿的草,整齐的农田,完全看不出是在中东国家,因为我在科威特曾经呆过三年,GCC国家除了当时特别保守的沙特外,其余几个国家都去过。

我们大约在1:40到酒店,要等到3:00才能有房间,就先存下行李后出去逛,回酒店的途中居然看到耶路撒冷老城附近有一家中餐馆(名字就不放上去了),决定去吃吃看,点了干炒牛河,青椒炒牛肉,酸辣汤,啤酒,太太太一般了,尤其是酸辣汤,没有笋丝倒也罢了,放的是洋葱代替,汤的味道像刷锅水,共260谢克尔,约合加币97元,不能说不贵吧!

回到酒店拿到房间,休整了一下后又出去逛,从雅法门城门外,沿着轻铁,经过新门,一直走到大马士革门,那里已经灯火通明,然后从大马士革门进入老城,穿过穆斯林区和基督徒区,回到雅法门,然后回到酒店。

从后面几天的经历来看,这天晚上是我们看到以色列士兵最多的一次,三三两两,三五成群,说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有点夸张,但真的是比较多,还看到单蹦的大叔士兵,拍了不少照片。拍士兵照片时,我通常单手持手机示意我是否可以拍照?一路行来,没有被拒绝过,还和士兵帅哥大叔们合过影,今天照片太多,就不放合影了。

图1:老城内穆斯林区遇到的一个士兵大叔。

图2:老城内穆斯林区的三个士兵。

图3:老城外,街区穿另一种制服持枪的“兵”。

图4:轻铁处巡逻的警察。

图5:老城区内的巡警。

图6:夜幕下的大马士革门。

图7:夜幕下的轻铁。

图8:夜幕下的轻铁。

图9:街心小广场处休闲的人们。

图10:灯火通明的街道。

图11:路边吃喝聊天的人们。

图12:路边吃喝聊天的人们。

图13:路边吃喝聊天的人们。

图14:中餐馆点的啤酒。

图15:“我爱耶路撒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寿里' 的评论 :
几乎是30年前在以色列留学,太让人惊奇了!
我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去以色列游玩过,有几个信教的朋友倒是想去,也一直没去,我是好奇心太重,又喜欢看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所以选择了去以色列和塞浦路斯,收获很大。
在耶路撒冷转悠时没有看到“中医诊所”,看到一个中餐馆,虽然味道不咋的,但还是感到亲切。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這些照片。這些地方我好熟悉,因爲我曾經在1994年初從北京來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Hadassah醫學院讀博士,一住就是五年。在我心裏,耶路撒冷就是我的第二故鄉,因爲我喜歡這裏的‘安息日’:安靜祥和,沒有了北京西四大街上的汽車的喧囂和空氣污染,而是可以聽到鳥兒的歌唱。一晃就是30年,真是‘光陰似箭’啊!我希望在今年的初夏再次到我的第二故鄉看看,除了拜訪我的年邁的導師,實驗室的老朋友和當地朋友外,還要再轉轉我所熟悉的‘yahuda'農貿市場和步行街。此外不知道曾經位於‘轉車中心’的‘中醫診所’是否還在?那可是我在留學期間‘打工’的地方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三张照片没有放上去,博文被放在首页了,没办法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