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抵达特拉维夫 手机流量卡

(2023-04-04 19:30:48) 下一个

以色列二人自由行流水账 03

(个人经历,不具共性,仅供参考。)

飞机正点起飞,飞行四个多小时后,喇叭里传来:30分钟后到达特拉维夫机场,请大家收好小桌板......

可是20多分钟过去了,飞机完全没有下降的感觉,机舱外黑漆漆的,没有任何灯火,飞机上鸦雀无声,连飞机发动机的声音似乎都没有,且飞得特别平稳,没有振动,也没有晃动,我悄悄的回望了一下后面的乘客,每个人都是一张没有什么表情,一动不动的扑克脸,再看看身边的老猫,也一声不吭,喇叭里也没有机长或乘务员的解释,过道里也没有看见空姐空哥,我心里扑通扑通的,心想难道马航第二?

……

这种状况持续了约20分钟,我却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飞机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回来后,我才回过神来,此时空乘人员依然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再给出到达时间?说实在的,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当时那20多分钟存不存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还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还是我想多了?

总之,我开始感觉到飞机的下降,只要飞机开始下降,我的耳朵就开始痛,据说是压差问题,可是飞机起飞我没有耳朵痛的问题。以前坐荷兰航空公司的飞机时,飞机上可以向空姐要两支滴鼻剂,效果不错,加航好像没有。

终于看到飞机外有灯火了,飞机终于着陆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进肚子里了。

做攻略时,网上都说过以色列边检很麻烦很费时间,会被问到很多问题,结果我和老猫又是秒过。其实只要功课做足,实话实说,过关都不是问题。

下飞机后往出口方向走时,有几台机器放在必经之道上,将护照按要求扣在机器指定处扫描,脱帽脱口罩,对准镜头拍照,然后机器“吐”出一张小卡片,上面有名字,照片,二维码,等信息,这就是进以色列的“过境戳”,和护照是分开的,拿掉这张小卡片,护照上没有任何到过以色列的痕迹,方便游客去其他阿拉伯国家。

拖着行李,拿着小卡片去边检,工作人员例行公事问些问题:来以色列干啥?第一次来?有什么计划?……问第二个问题时,我就将我们的两本攻略递给工作人员,她随手翻了一下就笑着说:真够详细!挥手,秒过。

第一本攻略内容:1,游玩时间表,包括从哪天开始,到哪天结束,每个航班的时间,每个城市呆几天,住在哪家酒店。2,已付机票和酒店的费用表。3,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对加拿大的免签证表。4,我和老猫打四针疫苗的表格和二维码。5,每一程机票的打印件。6.所订酒店的打印件。7,以色列的公交系统表。8,塞浦路斯公交系统表,近30页。第二本攻略的内容是计划去游玩的地方,景点,虽然是中文,但有很多图片,一看就懂,共39页,如图8。

图1:终于看到机舱外特拉维夫的灯火了。我们选的是飞机走廊边的座位,所以这张照片拍虚了。

图2:老猫走在机场的电动步道上。

图3:机场六芒星旗下的老猫。

图4:机场卖手机卡的店铺。

图5:以色列手机卡价格表,我在犹豫买20天20GB,还是Unlimited GB时,老猫直接说买Unlimited吧,用起来爽快点。289谢克尔约等于加币107元,真贵!

图6:所住酒店。

图7:酒店内的一幅壁画。

图8:攻略。我们不是自驾游,地图是“世界风情”里看到的,忘记是哪位博友的了,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机场漂亮,且现代,耶路撒冷老城的历史感特别强。
因为去的是一个小众旅游国家,心里没底,所以准备工作就尽可能详细一点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机场很漂亮,穿越历史的感觉。你准备的攻略太详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