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多年前的手抄本

(2012-08-08 06:07:15) 下一个


        帮老爸老妈清理旧物,发现他们留存着差不多30年前俺的一个本子,蓝色塑料皮的,单位培训时发的,呵呵,俺那时的手抄本呢。

        那时单位如果要一式多份的文档,好象用的是复写纸(也叫印蓝纸)和油印机,复印机不是到处都有随时可印的,书刊报纸大多也是单位订的,看到自己喜欢的东东只能自己动手抄的,这个本子就是俺那个时候的手抄本。看着当年的爪爪印,好似时光倒退了几十年,本子可能不会再保存,特翻拍了几页,给俺当年的真迹留个影。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瓦,还有插图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我们多有共同语言呵,现在哪还有人手抄书,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的手抄都是直接在朋友处的手抄本上抄来~~~~抄过很多。。。除了你说的我还抄过什么色情的,不记得名字了~合计破案的惊悚的色情的一起抄了不下5本。。。数数字数够壮观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我的故事还是不要听了吧。。。孟飞口气:倒霉催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二舅那蝇头小楷才真叫绝,97岁了,还那么有精气神,佩服得10塌糊涂!

想必杜姐也写得一手好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看到无忧一手好字!!!娟秀,文静,但是又很沉着,是你的个性吧~~~
我也有这样的手抄本带过这边来,对了,好办法,有时间也像你那样拍下来收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借无忧宝地先先问个好!!

好好休息,然后也听你讲故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印象中抄过两本当时的禁书,《一双绣花鞋》和《第二次握手》,比这个笔记还要早好多年,《第二次握手》在我高中时解禁,连载形式登在好象是中国青年报上的。

我也大多是虎头蛇尾,这个笔记本一半都未记完的,不过,看得出来当时抄得很认真,当今键盘时代,偶用圆珠笔划拉几个字,都象狗刨的了,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谢阿松果酱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的日记风范我们很像,例如标题喜欢加上一点小画小笑脸等的创意,还有在尾部附加上一些手绘钢笔铅笔画。。。那个时候我手抄很多的禁书,会在里面加上一些自己的创意人物画,遗憾的是都丢了~严格说转给人家看转来转去就不见了~那些可是我的心血手抄啊~


不过书写格式等没有你规范和自始至终的“如诗如画”大都是虎头蛇尾~~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的字好棒啊!

手抄这么多好诗,好文,整个一个文艺青年的风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