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曼(10-4)--石头山里的清泉

(2012-03-30 14:28:50) 下一个

      (2012.02.26.)

        前一天和老猫在马斯喀特溜达了一天后回到酒店,决定第2天租车出城,看了一下网上网下旅游公司的广告,租一天陆地巡洋舰要120 RO(约310美刀),都不便宜不说,也没啥可选择,用酒店前台的电话打过去一问,被告知全部租完,连小车都全租完了,这倒没想到。

        放下电话,老猫想起办公司的约翰给了一个电话,说是他几年前在马斯喀特工作时用的司机M,人很不错,价钱也很公道。我们赶紧电话联系,不巧的是司机M第二天没空,他答应给我们找他朋友,让我们在酒店前台处等他的回话。

       十分钟不到,司机M就来电和我们约好第二天早晨8:30有朋友来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问一天多少钱?司机M说一天40 RO,我们未还价接受了,不过,心里很不踏实,因为太便宜,便宜得有点让人难以相信。

        来阿曼之前,我们问过近期到过阿曼的朋友,他们说一般租小车一天为80~100 RO,他们比较特别,50 RO一天,是科威特这边的本地朋友代找的马斯喀特本地的朋友,英文挺差,有帮忙的性质,这个司机M开的价太低,有没有什么不妥呢?

        多想也没用,洗洗赶紧睡觉休息吧!

        一觉醒来,赶紧收拾停当吃好早餐,提前10来分钟到酒店大厅等,等到8:40都没见人影,电话过去没人接,又等5分钟后,我对老猫说,再打电话过去,不要这车了,等不起。这次接通,司机M说,人在路上了,再等10几分钟就到了,不过,我们坚拒了这辆车。

        理由是:通常来说,约好的车都是很守时,或者提前来等客人的,没有让客人三请四催的;二是租金太低,司机会不听你调遣,花了钱还玩个不痛快,不划算;三是马斯喀特不大,我们住市中心,到哪都不太远,再等10几分钟的话,说明这司机可能还没出门。

        我和老猫决定叫辆大街上跑的的士,谈定一个价,看司机愿否跑一天的长途。

        伸手一拦,停下一辆的士,要价80 RO,从60 RO谈起,很快用折中价70 RO一天谈定。回头我看见那的士右前方有撞凹下去一块,感觉这司机开车可能比较鲁莽时,已不好意思拒绝了。

      (这司机沙利姆很有意思,马斯喀特附近一个小村里出来的“农民工”,回头再专门讲讲他。)
 
        阿曼的旅游业很不完善,网上的资料也不多,我们对沙利姆(Salim)说了一个大方向,和一路上我们想看的东西后,他说他对这一带很熟,他的家就在某个我们要去的景点附近,我们半信半疑地上路了。

        开到一个加油站,他给车加满了油,给手机充了值,然后对我们说,他要换一辆车,说他这辆车跑长途不给力。起先我们以为他和出租车公司开大车的朋友换车,没想到他要换的车是他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哥哥的车,一辆6缸的凌志。

        沙利姆开着他哥的那辆凌志,在光秃秃的石头山里上上下下,左穿右拐地一边开车一边说带我们去Mazara看水库,我看看前后左右除了石头山,连个人烟都不见,真不知在中东这种地方会有个啥样的水库会出现在眼前?看沙利姆那一脸的骄傲,我还是相信奇迹会发生吧!

    图1:奇迹奇迹,真的是奇迹,是水库,真的是水库!
   

    图2:我到现在都没搞明白,这水究竟从哪里来的呢?
           (这地方不好找,也没啥游人,那天风大得把衣服裤子都吹得鼓鼓满满的,吸一口气好象灌了满嘴沙子,我和老猫仍然顶风冒沙走上堤坝,看着周围的石头山,看着山坳坳里的绿水,感觉象被啥给忽悠来着。)
   

    图3:回到路上,几只山羊和我们抢道呢。 
   

        接下来我们去的这地方叫Sinkhole,离沙利姆家很近,是一个新开发的公园,周围种着很多树,有门卫,但并没有收费,也没有任何资料提供给你看。

        进去公园后,走不太远就可看到一圈矮矮的围墙,在围墙外围的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那个“洞”,围墙有个缺口,有水泥台阶从这个缺口直通坑底,可接触到水面。水面颜色变化很大,深的地方象海军蓝,浅的地方清澈透亮,还可以看到寸长的小鱼游来游去。不知道这坑洞何时出现的,只知道是地震造成的这个坑,海水充满那个“洞”,很深很深。

        在这地方遇到三个中国人,妈妈在新加坡,女儿女婿在迪拜工作,长周末女婿开车带大家出来玩。妈妈有70多岁了,精神很好,去过加拿大的班芙,认为班芙的山水比这儿的山水好看多了。

    图4:这就是Sinkhole.
   

    图5:我下到坑底,尝了一下那水,真是咸的。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决定不去Wadi Tiwi了。在去 Wadi Shab时经过Tiwi村,路断,汽车过不去,好在沙利姆确实很熟悉这一带,他开车绕出去后又开进另一个村庄,七转八转,感觉都没路了,他一拐弯到了一座桥下,这下真没路了,车停在那儿,坐船过河吧。

        根据我们看到的简短资料,说这地方Walk进去,就可Swim,以为坐船过河下船走几步路就可以跳进水里游了,哎哎哎,不是那么回事。

        过河下船后要走约45分钟的路,问题是这路不是平路,是山路,先是在鹅卵石的河床上歪歪扭扭地走,然后在石头山上凿出的小道上躬腰驼背走(凿的山道太矮),后来就根本没路了,全在山石上爬上爬下,老猫背着一个包,拎着一个包,我是背着一个包,拎着一个香鸡,两人都爬得满脑门子汗,沙利姆穿着拖鞋走在前面,他就根本没出汗,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早知道是这么“走”路的话,有些东西就完全可以丢在车上不拿了,没后悔药吃啊。

    图6:从公路桥上往下看,这就是我们去Wadi Shab的必经之路。
   

    图7:先坐船过河。
   

    图8:猜不出这渡船老头的年龄,应该七老八十了吧,船开得很不利落,眼睛好象也有问题。我给他照相时他会油墨地说要1 RO一张。(渡船过河约2分钟,每人收费0.250 RO.)
   

    图9:刚过河的这一节路还好走。
   

    图10:后面一节路程全是在这些石头上攀爬,有时我不得不先把香鸡放上去了,自己再爬上去,从另一边蹭下去后,再把香鸡拿下来。
   

    图11:一汪清流。
   

    图12:已有三三两两先到的游客在这里游泳晒太阳。
   

    图13:老猫找了个无人地方换上游泳裤下水了,我虽带了泳衣,看看周围光秃秃的山石,无遮无挡,实在没勇气换两次衣衣服,就让老猫过把瘾算了。
   

    图14:看吧,就是在地方,石头山里的清泉。
   

    图15:“法拉几”(Falaj),这个词司机沙利姆念叨了好几遍我都没明白,后来他指给我看,才知道原来是引水的小沟渠。接下来的两天,又看到几处“法拉几”。 
   

        在回城的路上我对沙利姆说,肚子饿了,在他知道的最近的餐馆或小吃店停下,必须吃饱了才能继续干革命。

        结果是沙利姆把我们带到他家里吃的便饭。

    图16:沙拉姆绕道走到新修的盘山公路的高处,指给我们看马斯喀特的新城。 
   

        这天和沙利姆处得挺愉快,决定接下来的两天继续按同一价钱雇他,约好第2天8:30am离开酒店去Nizwa,皆大欢喜。

        回到酒店冲凉收拾好所有的东西后,老猫说:走,我们去对面的五星级酒店(InterContinental)喝酒去。我说:阿曼可以喝酒吗?老猫说:看看去呗,有就喝嘛。

        一切顺利,啥酒都有。两人要了一盘鸡翅,一碟花生米,灌了三大杯啤酒,其间电视正播一场英式橄榄球,酒吧里80%都是英国人,有个美国人过来和我们聊天,原来他太太是个中国人,东北的,他以为我们住在马斯喀特,想给他太太找同伴。

        喝完酒后,去看酒店附近的大剧院。据说这剧院是中东最好的歌剧院,内装潢很是华丽,平日不开放,只有在有演出时买票进去观赏。我们在马斯喀特的三天都没有演出,没能进去,只好在外面走了半圈。

    图17:大剧院(Opera House)一角。
   

    图18:我们在马斯喀特住了3晚的Beach Hot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当然沙发三人座啊

不过阿飘小妹坐我身上就行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回声还挺大的呢。。。

五月初?五月中?不会突然袭击你的,哈~~~~~~

我也恐高,但10层楼高还是敢看看的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曼是一个沙漠里的绿洲,这是相对于其他中东国家来说。

只要看到有水的地方,他们都感到很骄傲很满足。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剧院那张是G11拍的呢。

和老猫去5星级酒店喝酒,口袋里就揣个小香鸡,你知道的。

旅游设施不如欧洲北美,旅游信息也不全面,但阿曼人不错,整个旅途挺愉快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飘飘,一起坐,一起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很期待~
喊声都带回音的~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坐沙发~哼哼~

那啥水库,老大就是打死我也不下去,因为就图片我看着都害怕~~~

我有恐高症~

555555555555555


另外,老大啥时候欧洲游啊?期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坐沙发~哼哼~

那啥水库,老大就是打死我也不下去,因为就图片我看着都害怕~~~

我有恐高症~

555555555555555


另外,老大啥时候欧洲游啊?期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坐沙发~哼哼~

那啥水库,老大就是打死我也不下去,因为就图片我看着都害怕~~~

我有恐高症~

555555555555555


另外,老大啥时候欧洲游啊?期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漠中的水,多让人兴奋和激动啊~

夜景拍得真美,非常喜欢,谢谢UU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赶快和杜姐挤沙发~~~

谢谢杜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个国家目前民风很纯朴,
城市建设也非常传统,建筑也很有民族特色,还没有被西化,
但旅游事业还没规范化,好处是门票价格很低,
好多地方还不要门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剧院那张特别漂亮,层次很清晰!!

你们游览马斯喀特,令我想起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勇敢 哈~~~

那泉清水是引进山来的对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快来一起坐沙发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