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联酋(10-10)--东扯西拉

(2012-03-19 01:13:54) 下一个

        前面东扯没有扯到的,就全西拉到这里了。

        1。朱梅勒清真寺。

        迪拜最大最美的清真寺之一,最显眼的地标。依照中世纪法蒂玛王朝的建筑传统而建的朱梅勒清真寺,堪称现代伊斯兰教建筑的光辉典范。

        上面这段话是网上抄的,不过,迪拜显眼的地标太多,这个真的不显眼,我和老猫找到那里时,没超过10个游人。

    图1:朱梅勒清真寺。
   

    图2:朱梅勒清真寺后面的凉亭。
   

    图3:朱梅勒清真寺周围的垃圾桶,花色还不一样的。
   

        2。夜游咸水河。

        从阿布扎比回来的当天下午,我们先去看了一下咸水河,没觉得有啥特别的,就打的去了龙城,看了各色各样的中国货,也用中国饭菜茶汤填满了肚子,大约7点又返回到咸水河边。

        这次我们发现,此岸全是货船,游船都在彼岸。随便逮住一行人问何以过河到对岸?答曰:渡船。寻得上渡船处,问:何时有船?答:一会。这一会就不定是多长时间了,那就等吧。

        等了几分钟,走来一人问我们:“坐船?”“是。”“坐我们的船去吧?”(指着不远处一条大木船)“你们的船去哪?”“你们想去哪?”“我们就想看看这咸水河两岸的夜景。”“行,一个半小时,150AED。”“每人?还是两人?”“两人。”“何时开船?”“马上。”“成交!”

        没讲价,我和老猫就往那条船走去,搭把手跳上船,发现这么大条船就我和老猫两乘客,心想,恐怕得等拉到10个8个乘客了才会开船,管它3728的,既来之,则安之。我和老猫爬到船顶蓬处四下张望,无遮无挡,视野不错,还没确定坐左边还是右边,是前面还是后面?发现船开始离岸,还真就我和老猫两个乘客呢。

    图4:看见木有,这么大条船,就我和老猫两人。
   

    图5:咸水河边的清真寺夜景,“小鸡”照出来的哦。
    

    图6:咸水河岸边的游船,里面有吃有喝,据说要预订,每晚9点开始,一边吃喝一边夜游咸水河。
   

    图7:咸水河边的游船。
   

        3。阿布扎比。

    图8:晚上走路去海滨大道时路过的一个小清真寺。
   

    图9:过马路去海滨大道的一个地下通道,真宽大。(晚上去的,没啥人。)
   

    图10:海滨大道上的一个休息处。
   

        4。吃喝(依然没有吃到传说中的猪肉)。

    图11:朝鲜冷面。(“韩城馆”,迪拜,好象是东北人开的,里面两个中国女子,还有一个朝鲜女子,懒懒散散,给人感觉非常不敬业,混钱混日子而已。)
   

    图12:石锅饭。(“韩城馆”,迪拜。)
   

    图13:清蒸石斑鱼。(“城宫食府”,阿布扎比。)
   

        5。购物。

       我和老猫现在出门游玩,几乎没有购物欲望,原因:

       一是钱包不鼓,贵的买不起,便宜的看不中;
       二是要看的东西太多,没时间逛商店;
       三是为了省事,一般不托运行李,这样买了东西后就没法拿;
       四是以前买回家的纪念品基本不再看,基本不再用,基本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图14:龙城买的一些用来做“记号”的小花小朵。(下一篇就知道我用来干啥了。)
   

    图15:装指甲钳的小格子盒很小巧轻便。老飘,你要不?
   

    图16:老猫买的一顶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俺就是看中那盒子轻巧秀气,买了两,俺用了一个,另一个是你的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你那边不说我还不知道没复上~~~~~说了“要”了~但是前提是还有谁要的话先尽那亲~~~知道不?因为我有,只是家里借用的主多,经常地是借完了就不归还到远处~好几个盒子都快空了~嘿嘿

那是,上次说的(回复)好像还有一句,这些迪拜的东东我们只有在游戏中“见到”呀~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可想而知汽油便宜,人工也很便宜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
两个人的大游船,奢侈啊,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啦!

去阿松那儿看花看草看动物回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水上夜景,清真寺也拍得非常好,喜欢!

UU,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