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联酋(10-9)--一个小遗憾

(2012-03-15 03:21:47) 下一个

        游玩的第一天(27日)最后一站是Dubai Marina,转了一圈后,发现购物中心后面的人工河有公共汽艇去棕榈树岛和亚特兰蒂斯周围转一圈,当时已过5点,心想今天太晚明天再来吧。

         第二天(28日)不慌不忙吃过早餐后坐城铁列车到Dubai Marina下车,直奔水上公汽站。奇怪,咋一个人都没有呢?难道就我和老猫俩傻佬想去看?仔细一看站旁竖的牌子,本来就塌的鼻子都要气歪,人家一天只有四班船周游棕榈树岛:9:00am, 11:00am, 5:00pm,7:00pm,而此时是11:15am 。 

         怪只怪自己昨天下午只读了上半截汽艇的路线,没看时间,想当然以为公共汽艇频率会比较高的,那会想到一天只有四班。

         下午我们要去阿布扎比,去捡西瓜(我们此行的最大目的:看老虎打球),当天下午5点的汽艇肯定坐不成,心有不甘啊。

         这棕榈树岛上的亚特兰蒂斯平常住一晚,一般的房间600~800美元一天,打折时200美元就可住一晚,原想等打折时定两晚上去滋润滋润,为了看老虎打球,没能等到打折就来到了迪拜,这亚特兰蒂斯舍不得银子住进去,就这么坐汽艇看看也行,省得下此还惦记着再来一趟,结果跑了两次还没看成。
 
         第五天(31日)飞回科威特的飞机是晚上7点多,不想购物的话,迪拜也没啥可逛的了,打算一心一意坐上午11点的汽艇出去看棕榈树岛,12点半转回,找个地方吃个午餐,3点多去机场逛免税店,虽不想买东西,开开眼界也成。

         结果的结果很悲催,哭笑不得,还是没看成!!!

         我们提前了约40分钟到了那个已去过两次的水上公汽站,远远看去没有一个人,我开玩笑对老猫说:“会不会就我们俩傻冒兮兮地想去看?老猫:就你傻冒兮兮地提前这么长时间来。

         那片地方沿着河边的水泥路干净宽敞,走走也挺好的。后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等汽艇了,我又担心地说:好象一艘汽艇要装不下了,我们也过去排队吧。

         我大概数了一下,大人小孩都算的话,30人不到,可是等到11:10am都没汽艇到,在大家都不知道咋回事时,一个包头巾的阿拉伯女子拿着手机对我们说她刚电话公交公司了:汽艇在城堡山那边相撞了,不能来了。我那个郁闷。。。

         人群在10分钟左右全散了,我和老猫也不知该去哪儿,只好沿着河边船艇多的方向慢慢地走,看着河道里有穿着工作服的水手们在各种小艇上忙碌着,顺口问道:你们去棕榈树岛吗?多少钱一个小时?他们回答:你们可以去前面公司办公室谈价。

         我象打了鸡血似的拽着老猫快步跑到一家出租游艇的办公室。船艇很多,一艘最小的汽艇2小时也要1200AED,且今天有些风浪还不能出行。另一艘可坐8人的汽艇,2小时1600AED(约435刀),要是能找4~6个人一起租的话就好了。我立马冲出去想找当时一起等汽艇的人,可惜太晚了,人都散了。
 
        漫无目标沿河走着的时候,突然发现水上公汽站前停着一艘公共汽艇,赶快招呼老猫一起跑过去,已有一对年轻夫妇,三个讲法语的退休老人正与船长交涉,我暗想:老天不负我也,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哈哈。

        我哈哈早了,这艘汽艇并不是来顶替那艘没按时到来的汽艇的,船长说他这艘汽艇有预约,且全满,不加载任何人,等等。我问他们五个人,是否愿意大家一起包一艘1600的汽艇同游,年轻夫妇问了一下价格,三个老人也听到了,一致认为太贵(公共汽艇每人才50AED),最后的希望就这么破灭了。
 
        旅游经常会遇到突发事件,我们这次除了运气是欠缺点外,很大一方面还是怪我们自己,第一次在公汽站时就应该把信息看全,不应该想当然,教训教训!!!

   图1:第一次在那个公共汽船站就照了这张。
  

   图2:第二次去照了时间和价格,但第三次就别再提了,5~~ 
  

      (从迪拜回来两周后的一天,在网上看到亚特兰蒂斯打折,真的是199美元一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接受批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旅游的时候最好有计划,效率高。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这次只能怪自己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反正俺现在这嘎达没人愿来,你来正好,凑一起正好吃喝。和你做搭档俺肯定赚了,俺出去玩乐,你在家做吃喝,俺游玩累了,正好回来吃喝,看,俺想得很美吧?

那书。。。,嫩就等吧,等到满山红叶时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遗憾了一把!

阿松这个周末快乐了,下个周末快乐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飘飘厉害,沙不沙发都没关系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出外旅游,遗憾总是难免的。:)) 看到“打了鸡血似的”那段,可乐坏了我。。。俺太不厚道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本来还想着跟松松挤挤沙发。。。回头一瞧,算了~~~~老大家的板凳地板都给我满地打滚的占全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来老大这嘎达就脚得走进旅游公司。。。满目皆是联络图~

不容易啊~

老大,求你出个书吧~成了送我一套当做工具书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来老大这嘎达就脚得走进旅游公司。。。满目皆是联络图~

不容易啊~

老大,求你出个书吧~成了送我一套当做工具书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来老大这嘎达就脚得走进旅游公司。。。满目皆是联络图~

不容易啊~

老大,求你出个书吧~成了送我一套当做工具书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UU遗憾一下,不能看到不错的照片了。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