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旦(7-6) - 安曼

(2012-01-24 12:12:23) 下一个

         第6天:2011年12月27日 安曼(Amman)

        在瓦迪拉姆吃过早餐,左等右等都不见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露面,看见车倒是停在昨晚到来时的地方,眼看就剩我们一家了,忍不住问营寨管事的埃及人:“知不知道我们的司机默哈墨德在哪?”“知道,我去叫他!”

        我们的司机肯定是被营寨管事的人从床上揪起来的,睡眼惺松,一出来看见我们就道歉,说昨天太累了,睡过头了,稍等片刻就出发。(8:20am离开营寨)

        接下来的大约5个小时就是从南往北,沿着靠东边的高速公路返回安曼,一路上看到的全是秃瓢似的荒山野岭,偶见一长袍贝都因人赶着一群羊,与那山石的颜色都很难分开,只能感叹一句:真穷啊!不过,我们的司机感觉很好,认为他们约旦人很富有,反正我是看不出来。

    图1:中途停车休息解决内急,看到这个厕所超大,厕所前面是礼品店,也超大,估计是前几年旅游形势大好时为接待旅游团建的,感觉现在很萧条。
   
    
    图2:Amman Citadel. 
   

    图3:Ammam Citadel.
   

    图4:Amman Citadel.
   

    图5:Amman Citadel.
   

    图6:Ammam Citadel 内的博物馆里照的,不知是个啥“咕咚”。
   

    图7:右下角处是在安曼的罗马剧场。
   

    图8:罗马剧场近景。
   

    图9:安曼城区,房子都建在高高低低的山丘上,有点山城重庆的味道,只是太秃(树木花草都太少太少)。
   

    图10:拉近点看。
   

    图11:清真寺,中东国家到处可见,这个清真寺的特别之处是国王和他的家人在此做礼拜。
    司机将车停在清真寺门前的马路对面,告诉我和我家小猫,你们是女人,又没包头巾,门卫肯定不会让你们两人进去的。
    果真,我和小猫连那矮矮的铁栅门都没能进去。。。
   

    图12:夕阳下的清真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常来飘扬俺,感觉也很不错,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那个司机兼导游在安曼有车有房,自我感觉非常好。

我说的“看不出来”,主要是外在的环境,全国只有4%可耕种面积,全国600万人口,一半在安曼,几乎没有工业,地上没毛,地下没油,还加上战争。

司机的干儿子帮他开车2天,这干儿子是从加沙跑过来的,开始哪边的身份也没有,后来在他的帮助下,拿到约旦身份,还买了一辆巴士,据说这个月要去美国,因为找的老婆是一个有美国身份的阿拉伯女子,感觉也好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着UU领略异国情调。。。

片片拍得很好,我们也跟着见识了,谢谢UU:)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夕阳下的清真寺和山城都挺美!

图一和图二

现代和历史的对比非常明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幽默!

我们的司机感觉很好,认为他们约旦人很富有,反正我是看不出来。0000

自豪感,人人都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