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找花(8)

(2011-04-27 03:43:21) 下一个

        (梅花找花 =  没话找话)

        好久没更新博克了,没啥原因,一个字:懒!好在是块自留地,爱种啥时就往地里种,不爱种时就让地荒着,我是地主,我怕谁?哈哈。

        1.老猫的科威特居民签证终于在4月7号办下来了,花了差不多四个月,这是一个非常折磨人的过程,木有经历过的人是木有发言权滴。

        2.四月8日,赶着见了一个特立独行的奇特中国女子,文学城里的“鹑之奔奔”,现在卡塔尔的多哈。这是我的网友处女见,等哪天我的懒劲溜走了,一定整一篇“我的网友处女见献给了谁?”,IU,这题目看着有点麻人。

        3. 四月11号赶紧回加拿大报税,加急办了个48页的护照,还干了许多好事,如帮朋友汇钱,买东西,最最最主要的是吃了不少猪肉,灌了不少酒,很好地慰劳了一下我的肠胃,让我腰部那块的成就感更大更新更壮实。(实话:甜了嘴,乐了胃,苦了腰。)

        4. 坐飞机对我来说,最痛苦的是,飞机降落时耳朵疼痛难忍,自己讲话,别人讲话,听起来都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几年前就去看过家庭医生,医生教导我说:嚼口香糖,咽口水,深呼吸。可这“老三篇”一点作用都不起,一定要等到下飞机几个小时后,打几个大大的自然哈欠,听到耳朵里传来“吱”“吱”两声,耳膜一鼓,就恢复自然状况了。

         四月24日回程时,觉得这事应该可以问问空姐,当然得到的回答也是上面的“老三篇”,我说不管用,最后,空姐给了我2只0.3ml的滴鼻剂,让我在飞机下降到5000米左右时开始用,管用!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后,我又找空哥要了2只,还管用!各位有同样问题的童鞋,下次不妨一试。

        5. 在飞机上痛打了十几年都不曾再摸过的老游戏“俄罗斯方块”,消灭掉了不少时间,但战绩远远远远不如从前。还在新买的I Phone 4上,玩了我家小猫在“苹果店”里买来的几个游戏,最稀饭那“愤怒的鸟”,还有那“植物战僵尸”,水果啥啥啥滴,直到手机没电。对了,还看了部电影“黑天鹅”。

        6. 办护照这事得说说,到卡城的第2天就去照了像,第3天赶了个大早进城排队,说我的照片错了,不是护照相片,是签证照片,当时一下子蒙了,咋护照相片,变成了签证照片?老猫“臭扁”了我的失误,工作人员告诉我,对街有一家专照馆,立马奔去,又花了16个大洋,搞掂!问题是,咋会犯这种低级无趣的错误呢?思来想去,估计一是还在坐飞机的晕乎状态;二是没在加国照过签证像,那些照像馆就写着“照护照像”,所以根本没想就yes了。。。反正没整明白!

        办护照那天,老猫在城里还有点税务方面的事的,两人决定在城里泊车,知道我们村泊车贵,但没想到这么贵,一小时10元+税,一天34元+税,因不知办护照得多久,三小时30元,还不如泊一天,这样,泊车就花了35.70元。

        这护照照片花了双份的钱,变成32.00元,护照加急(5个工作日取),再加上我要从24页加厚为48页,一共收费122.00元。

        更可乐的是,虽然那照片郁闷了我一会,但那天估计刚下过大雪,来办护照的人没有想象得那么多,挺顺利做完,等到老猫的事也办完,一共才花去3个小时,想想我们交了一天的泊车费,我愤愤不平地对老猫说,太不划算,我们应该在城里吃顿饭!老猫没反对,我们就去中国城的“”吃午餐,我点了一个干炒牛河,老猫点了个豆排骨饭,20元不到一顿午餐是不贵的,可是看中了那个青青的蒜蓉豆苗,结果,在这种季节,单这豆苗就是14元,这顿饭又花了我们35元。

        就这样,这本新护照花了我224个大洋!

        7.  小猫在四月18日上午考完试,下午开车赶回和我们吃晚餐,陪我逛了“磨”,陪吃了我的生日大餐,出门就当我的司机。。。还做了一件对我来说挺费时的事情,帮我“装”了600多首我喜欢的歌进我2年前买的IPod。

        8. 买了一个I Phone 4,小猫建议我买一个Mac Book Air,坚决反对我买I Pad 2,理由是Mac Book Air可做所有I Pad 2可做的事,还会更多更多,I Phone 4也可做I Pad 2能做的所有的事,还能打电话,小猫说,“苹果”里最没用的东东就是I Pad,唉,让我赶一下时髦的愿望落了空。

        9. 今天是我的生日,小猫MSN上说,她已在网上订了Mac Book Air,等我下次回加时,她会将我需要的软件都装好,到时就可以带走了,算是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10. 星期五(四月15日)在越南餐馆,和Bruce,Peggie吃越南粉,聊大天,他们告知我一些我离开公司后的人和事,如Frank癌症走了,Dave有了双胞胎,谁升职了,谁结婚了,等等。我告诉他们在科威特建新巢和适应新环境的一些情况,大约1个半小时后,Bruce结帐,熊抱,再见!

        在Bruce结帐时,我和Peggie先走出来,Peggie说,明天安排一点时间“接见”她,她要给我一个惊喜,我说只能在10点以前,回来的时间短,好多事要办。Peggie说,那就8点在TimH见,我说:行!

        星期六一大早我开车到TH,等了几分钟后Peggie就到了,她一定要请我喝咖啡吃早餐,我心想,这个不会花太多钱,就首肯了。喝完咖啡,Peggie说要开车带我去一个女人去的地方,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这附近有个洗脚美甲的地方,她一定是带我去那里,果然不出我之所料,Peggie一定要我洗脚护手后涂指甲和趾甲,她说科威特那边热,可以露出脚趾头臭美,最后,我们都涂了手指甲,脚趾甲也涂成了深玫瑰色,还在左右大趾甲盖上各画了一朵花,估计两人花了近100加元,Peggie说是提前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真心谢谢了!(老外很少有这么大方的,不过,我和Peggie一起工作了近10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嗯 特别注意了中间带小的那些粉丝~~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http://blog.sina.com.cn/u/1619646124

上面的是我新浪的博克,没在那儿玩,只是隔一段时间后将城里的东东转过去,算是一个备份吧。你去到那儿后,点击图像(饭团)下的“微博”,然后可能要注册一下,就可进去了。进去后去看我“关注”的人,明亮,阿小名,司令,歌儿,等等,都在那儿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围脖链接无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太贵了!

有钱的国家怎么不把电子技术升级啊?为民造福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哎呀,刚刚开始嫉妒,你们都见了两次了!
嗨。。我留完言就忘了回进来。大大咧咧的。。

围脖我不会织,大概也就潜水看看你们的快乐~~

我最想见的人是明亮。呵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这个多亏是你,在你这红娘的“撮和”下,我献出了我的网友处女见。

告诉你吧,我这个周末可能会飞去卡塔尔的多哈,再见一面,她当导游呢,这个你得严重鸡肚我一下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回卡城10天后又跑回科威特了,又订了月底回卡城,要去爱城参加小猫的毕业典礼。

下面的链节是我的“围脖”,很多过去的名人都在那儿织,你去看我关注的对象就知道了。

http://weibo.com/1619646124

我这次呆在科的时间短,没买high speed 上网,几乎没法跑到朋友家留言,还好,免强能潜水。

昨天连这Cable上网都断了,不知会多长时间,临时去花了约11加元,买了3天的无线上网。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额们都在织围脖,常见面哈,握手握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鹑之奔奔都见过啦?
这个厉害!忒厉害!!

哪天写写吧?pp放一张更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你又回去啦?
我丢了你的围脖
找不到你了

面书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leave a mark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大家都聚在那边“织围脖”儿,我来这儿也少了好多,抱歉常让你白跑一趟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地主厉害!不过总算是更新了,内容还挺多,表扬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