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索马里口香糖

(2011-03-27 13:05:01) 下一个

        准备回加国报税,想买点小礼物回去送朋友。

        科威特这地方,除了产油,几乎啥都不产,全靠进口,基本食物一类如米面油水有国家补贴,不贵,进口物品,除“中国制造”外,也都不便宜。

        买了几个有科威特国名,或地图,或沙漠图案的咖啡杯子,一个居然要2.75KD,折加币近10元。
      
       不知买啥礼物时,听一个台湾朋友S说,在Al Kout Mall里有个小店,那里面的也门Hanna粉是最好的天然染发材料,还告诉我说,印度的Hanna粉适合画“纹身”,也门的最适合染头发,想想我那帮在卡城的朋友都是买印度Hanna粉染发的,决定去买些也门的Hanna粉去送给她们试试。
 
        找到那家小店,告诉店主要3公斤也门的Hanna粉,分装6个袋子。1公斤也门Hanna粉2.5KD,折加币10元不到,比起那咖啡杯子,可真算得上便宜的了。

        话说小店的店主正帮我分袋称装好后用机器封口,我也就在店里东看西瞄时,进来一穿T恤衫戴棒球帽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人,对店主叽哩呱啦一阵阿拉伯语后,店主丢下正在帮我封袋子的事,拿着一个过去在中国称散装盐糖的金属撮,在一个口袋里撮了图示的东东,又找个小塑料袋装好了称重,那进来的中年人就去帮店主封袋口,看来他们是熟人。

        我问店主:“这是啥东西?”
        那进店来的中年人代答:“青干木!”
        我:“啥是‘青干木’?”
        中年人:“放在嘴里嚼的,像口香糖,肚子涨气,口腔味大时吃这个很好的。”
        我才明白是指Chaw Gum。
        店主伸过那还装有“青干木”的撮过来给我:“试一试!”
     
        我嘛,也好奇,挑了一块较小的放进嘴里,试着咬下去,“啪”,从嘴里飞出一小块,原来这东西又硬又脆,像松香,放到嘴里嚼后才开始变软,味道嘛,也像啥树胶?或肥皂?反正挺难吃的,还粘牙齿。

        那中年人接过店主手上的塑料袋,拿出好几块一起丢进嘴里开始嚼,我又问:“这‘口香糖’是啥做的呢?”

        中年人和店主你一句,我一句的结果,让我大概知道,这是索马里一种树上的汁液,那种树割开一个小口后,就会流出树汁,干后“采摘”下来就是这种“青干木”。

        原想放在这让大家猜猜看,后来想想,恐怕没人可以猜得到,就干脆不猜了。

        

         吆喝一声:有想要Hanna粉的卡城朋友,请让我知道,如果有谁想试这“青干木”,请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omegenies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好, 不要再添白发了。什么都不用带。
没想到我和南山松同好,总是对吃的情有独钟~~~
以后要认识一下。

潜伏期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用你曾介绍的方法染发,怎么觉得不够红.偏黄.
不知你现在所说的东东,颜色偏红还是偏黄?如果不够红,就不要了.
难为你的一片心意,回来还动脑筋买礼物.说明你人缘好.
你都有白发啦,我当然也得有嘛.与时俱进.哈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伏期的评论:

你有白头发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好吃,还粘牙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79

染发参看上面的链节,也可用浓茶+鸡蛋清,或者柠檬汁代替咖啡+酸奶。

适合有白头发,但白头发不超过一半,因为染后的颜色金红,很像挑染,我在卡城的一帮朋友都用这种方法,包括我自己。
潜伏期 回复 悄悄话 我要一袋染发的干活.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木看上去很好吃。

不好意思,我总是对吃的情有独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说真不好猜呢,这原生态的东西~我会说是蜜饯
(哎,也算一种蜜饯吧)

Hanna粉染发染成啥颜色啊?红棕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睡醒了两觉才折腾完,谢阿松的耐心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睡,醒了接着写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