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菜猜谜

(2010-03-03 07:26:21) 下一个
      
       近几个月俺都在开心网上种菜偷菜养鸡喂兔养鱼钓鱼抢车位,“忙”得不亦乐乎!

       元宵节期间,开心农场有5天左右的时间卖灯笼树种子,24小时成熟,果实是元宵灯笼和快乐灯笼两种,当你去收获自己地里的灯笼,或者去偷别人地里的灯笼时,灯笼变大,有字谜的谜面出现在灯笼上,如果你猜对了,系统就奖给你一颗稀有植物的种子, 这样的种子一般都很“贵”,如果你的级别不够,你就算是很有“钱”,也买不到的。不过,你在自己的地里猜谜时,你的灯笼很有可能被别人偷走了,如果你在别人的地里一边偷灯笼,一边猜谜的话,很有可能你没偷到几个灯笼,也没猜中几个谜,灯笼已被地主自个收获了。俺还没来得及找到两全齐美的法子,“季节”已过,没谜可猜了。

        下面的谜语是灯笼树上有过的,我有猜对的,也有猜错了的,想试试吗?(周五给出答案。)

        红色字是大家猜对的,蓝色字是答案。

       1。放眼唯有一孤帆 ------
       2。八兄弟同赏月 ------  
       3。大河没水小河干 ------ 
       4。闭着嘴,还在笑 ------  
       5。风吹草低见牛羊 ------  
       6。北京土话 ------  
       7。江水往下流 ------  
       8。夺去一半留一半 -------  
       9。木字多了一撇 -------  移
       10。空上之中一亩田 -------  
       11。两人大力冲破天 -------  
       12。八人一口 -------  
       13。李时珍名著 -------  
       14。半耕半读 ------- 
       15。半价出售 -------  
       16。出口成章 -------  
       17。俺家大人不在家 ------- 
       18。半部春秋 ------- 
       19。九十九 ------- 
       20。一日一歌 -------  
       21。草下可藏人 ------   
       22。三人骑头无角牛 -------  
       23。五口人说话 -------  
       24。只差一点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本草纲目,咱们把它变成本竹纲目,哈~~

这两个谜语也是我喜欢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你这猜谜高手咋现在才来?
PP. 回复 悄悄话 公布答案了.
13。李时珍名著--这个有意思, 可以猜笨蛋的'笨'吗? 有点对不起李时珍,哈哈, 还是苯好!~~

一日一歌 ------- 曹. --这个好, 我喜欢~~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很多猜谜高手啊
学习,学习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你是没时间+懒得去猜,时间都用来干啥了呢?挣钱(你的诊所)+花钱(打高尔夫球),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去野生动物园拍野生动物?这个有点怕怕,等看杜姐的杰作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能人真多啊!
俺只配看答案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ms猜字谜很有趣

留下在饭桌上玩了~~

祝无忧mm周末娱乐 并快乐

我打算去野生动物园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周末散步拍照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 很体恤大家啊, 给出答案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去QQH那儿把你的Email地址给我,我就可以邀请你加入开心网,直接进入“好友”,或者,飘飘如有你的Email地址,可要她邀请你,等你进驻开心网后,我再从飘飘那儿加你为“好友”。“好友”是一个朋友圈,不是“好友”,就看不到对方的信息。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猜谜是我的弱项,从小就不会猜谜,给各位高手鼓掌啦!

优优猫,啥时候把开心农场的链接悄悄话给我,我也去看看你们咋玩得那么开心。我家妹子飘老是要送房子送地给我,我不敢要,怕上瘾,卡卡。。。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还在戒网?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叠得对,就是“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Yeah! 我被众牛人夸了, 美耶~~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哇,松助理和助理副手阿小皮同学真牛啊!鼓掌!Piapiapia:)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 PP and song are so smart :))
PP.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厉害! 鼓掌piapiapia
3. 可可不对? 多好喝啊? 不让猜吃的? 只能猜字? 那么把两个可叠起来变"哥"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口人说话 -------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木字多了一撇 -------移?
5忧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XDJM们,猜中了的我就将答案放上去了,PP厉害,大家接着猜哈!
PP. 回复 悄悄话 错字.

24。只差一点点 -------口
PP. 回复 悄悄话 又猜了几个.
:)

18。半部春秋 -------秦
19。九十九 -------白 ( 百字少一横) ~~
23。五口人说话 -------伍
24。只差一点点 -------只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了好几个, 不知道对不对:
3。大河没水小河干 ------可可
7。江水往下流 ------汞
8。夺去一半留一半 -------奋
9。木字多了一撇 -------禾
11。两人大力冲破天 -------夫
12。八人一口 -------谷
14。半耕半读 -------讲
17。俺家大人不在家 -------电

先到这里,接着猜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木字多了一撇 -------

是 术? 还是 禾?

也许都不是,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不容易, 我得慢慢想.

笑秋风可真厉害,佩服一个:)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江水往下流---汞
夺去一半留一半---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我换了一套电脑,有些软件是装的新版本,目前用起来还很不顺手,还有那些书签也都得重新做,正在适应阶段呢。

等你种好了,我去帮你收获哈!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俺笨不会猜,只好光采不猜:)
新年祝福树我没有买些存着,这次的元宵灯笼,我买了很多,慢慢种,哈哈:)
你的电脑又好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