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杯具洗具

(2010-01-06 15:55:02) 下一个


        去年,(这才几天呀,就该说去年今年了),有句话挺流行的:“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开心网上也有这样的问句:“你觉得上班是场杯具?还是洗具?”

        我放“狗”搜了一下,关于悲剧和喜剧的解释如下:

        悲剧:描写主角与占优势的力量(如命运、环境,社会)之间冲突的发展,最后达到悲惨的或灾祸性的结局。

        喜剧:性质轻松有趣的戏剧,典型地有圆满结局。

        就字面上来看,无论悲剧和喜剧,主要是指结局。这样说来,每个人的结局都是:死翘翘。那每个人都是一场悲剧了?!那人还活个啥劲呢!

        我个人觉得:人生更像早晨起来刷牙,一手杯具,一手洗具,杯洗交加!

        也就是说:人生不是一个结局,是一个过程,是一个悲喜交加的过程!(真正的人生恐怕也不是这么简单了,嘿嘿。)

       (一言之堂,欢迎拍豆腐和巧克力,不盖房,不缺板砖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备好酒具和好酒,等俺来了一起喝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只是差了“酒具”,旧居,久居,久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已经有人申请牙痛了,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好久没见,这一见就有见面礼的,笑得俺嘴都咧到后脑勺去了,谢拉。

“背来一书包巧克力,还有两片镇静剂!”要镇静剂干啥用?一书包巧克力就吓着5忧了?俺吃不完还可以分给朋友瓦。。。多多益算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党代表,好久不见。 问好。:)
巧克力分两块,省得UU吃多了牙疼。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背来一书包巧克力,还有两片镇静剂!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理解!否则也不能在大学里教书育人啊!

我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看完一部“杯具”的连续剧后,很长时间都会为那“猪脚”难受,也不敢玩股票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稀饭“知足者常乐”的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哦,优优,我在前一篇的跟贴里说的二流子就是不要求进步的意思,不是那种下流啊啥的,跟你解释一下,怕你误解。

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还行,高兴了不高兴了总有办法开解自己,所以不高兴的时候就那么5分钟,一会就过去了。

谢谢你的理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选好了仓库要告诉我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真是这样的呀。谁没经历过痛苦和折磨呀,不过快乐还是多。

我觉得吧我自己就忒幸运,这么想想就很满足快乐了。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我老是暗示自己感觉好,就幸福了。卡卡。。。

抱抱优优,小PP,花花,松松啦~~

亲亲你们哈(只要不嫌弃我的口臭,卡卡。。。)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你们都深刻了,5忧就没法深刻了,因为你们都比5忧深刻的多那么一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柠檬或橙子味的!巧克力味的更好!谢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偷”来的:

杯具餐具洗具:人生是一只茶几,上面放满了杯具。而本身就是杯具的我们还非加上茶叶自以为与别人没有茶具(差距),结果人人都说咱现在要"具"就用餐具(惨剧)。我们在沉默中灭亡,成了文具;在沉默中爆发,成了火炬。我们想明哲保身,都成了面具。我们想一鸣惊人,都成了京剧。不能再次相聚,执手相看泪眼,成了默剧。生活是自己的杯具,别人眼里的洗具(喜剧)。这段话颇有张爱玲的神韵,杯具一词源于网上流传的易中天在《百家讲坛》上大喊"悲剧啊!"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UU现在很深刻,我也准备深刻起来,以后有空写点深刻的东东,PP喜欢呢:)zt


Life====Wash+Cup= WC + Push
WC----->daily life activity
Push---->add pressures to yourself and others.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就是就是,我这就考虑一下,我应该选那个来当仓库呢,一碗水要端平啊,hiahiahia:)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对了花花, 你说的对, 在WXC存一份. 简单的copy 就行, 连图片一起可以copy 过来,挺方便的. 反正你在WXC占了不少地盘呢.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9494, 幸好PP有先见之明,搬了不少到她的自留地。:)

花花: 我怀疑大巴的Server出了问题,不定什么时候它修好了, 你就可以备份了. 别着急.:)
你有精神还是多深刻着, 我就喜欢你和小饼子,幽默的深刻!:))

UU, 牙膏滴管够, 你要啥口味的?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哈~,又有巧克力了,腰上万贯又多了一贯。。。

花花,我在新浪没有遇到过吃帖,要不,你也像我一样,整两个?大巴就这样就进不去了,那你的那些好东东就看不到了?幸好PP有先见之明,搬了不少到她的自留地。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巧克力已到肚子里,腰上万贯又多了一贯。

唉,上帝啊,你不能让俺廋点,就把每个人都变得比俺胖一点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拍只牙膏?嗯,经受得起!多拍点牙膏来,今后俺家就不用买牙膏了。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新浪吃贴真的厉害,我下午刚给歌儿回的贴,晚上就不见了,无语。。。我没说任何敏感的话,只是说,虽然现在新浪还在,但是看来也不保险,应该到WXC存一份,省得像大巴似的,忽然就关了,我还有好些东西没来得及备份呢。。

UU现在很深刻,我也准备深刻起来,以后有空写点深刻的东东,PP喜欢呢:)

给UU送巧克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哲理.

送上巧克力一板.
PP.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更像早晨起来刷牙,一手杯具,一手洗具,杯洗交加!--妙啊! 哈哈

也就是说:人生不是一个结局,是一个过程,是一个悲喜交加的过程!-- 这10年让大伙都变深刻了哈. :)

我不拍砖, 送大牙膏一筒. 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SF 呀 SF .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