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找花(5)-- 圣诞节(图)

(2009-12-28 10:01:48) 下一个
     
     (梅花找花 = 没话找话)

       圣诞节这些天,忙啥咧?忙做“三好生”呢!啥三好?吃好喝好玩好啊!

       现在回头想想,这“三好生”也不那么容易做到的。

       小年轻时,有时间,有精力,没金钱;
       有点年轻时,没时间,没精力,没金钱,还有拖累(孩子上学);
       不再年轻了,有时间,有点钱,没拖累,没干劲了;
       再接下来,年老了,不知会如何?

       这些天,出门赴宴几次,看着满桌子好吃好喝的,眼睛和嘴巴都蛮争气的,可惜肚子比年轻时大,却没有年轻时能装。想当年,一顿吃过30多个饺子,一天吃过一斤水果硬糖,一口气吃过8只奶油冰棍,。。。现在想多吃一点,不是怕长膘的问题,是肚子承受不了的问题了。

       说到玩,当年爬山,一天就把华山的东西南北中五座峰爬完了,第二天清晨,从山上狂奔下山赶火车时,上山的人还以为我们遇到老虎了呢。现在是连门都懒得出,要么窝在朋友家打牌聊天,要么在家看书上网看电视,这不,昨晚又复习了一遍“音乐之声”,虽说是老掉牙了的电影,但真是经典啊!

       不知各位过“剩蛋”有没有高招,有没有特色,说出来,也好让俺“鸡肚鸡肚”。

       图1:布袋豆腐。
      

       图2:干煸豆角。
      

       图3:酱鸭,买相不漂亮,味道很不错。
      


       图4:火鸡,至今未爱上。
      

       图5:赴宴时,送给属猪的主人的一套长酒窝的小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不是未老先衰,是饼饼爱读书,胜过出门玩儿!

哈哈,饼饼独具慧眼,那酱鸭是我家老猫的拿手菜,在我们的“饭团”圈里是名菜呢,你来,我让老猫做给你吃。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推理靠谱,不过是业余的,嘿~~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呀,我估计我是未老先衰了,我哪也不想去了除非小崽想去,吃得么,我眼大肚皮小呀:(

那个酱鸭一定很不错:D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运动员,能吃能玩,,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还“米兔米兔”呢,我可是记得你单去夏威夷都是两趟的哦!严重鸡肚!

看来一霖和5忧吃糖有得一比拉,那我们是吃糖的战友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新年快乐兔!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你可是多我一件“小棉袄”呵,还不知足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不再年轻了,没时间,没点钱,有拖累,没干劲了—— me too :(

我有过一下午吃过一斤花生牛轧糖,一天吃掉一大盒ice cream的记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5忧, 新年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不再年轻了,有时间,有点钱,没拖累,没干劲了;" - your life is much better than mine. I 鸡肚 you !

Here is my life: 不再年轻了,没时间,没点钱,有拖累,没干劲了.

Happy New Year!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太对了,甜到我心里去了,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不怕冷,就飞过来吃大餐!:)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啊, 下次就知道送什么礼物给你啦, 一大包各色巧克力,准没错~~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wa,流口水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嗨PP, 我是“老”了都还爱吃糖,尤其是巧克力,现在一吃也三五个,啥时我们见面,你伸手要糖,十次有九次,你不会空手的,吃糖嘛,你就别和我比拉,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5忧做菜太水了,没法提,照相还凑合,估计还是“香鸡”的功劳,好像到最后,没俺啥事了,赶紧溜下去继续吃吧。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又笑一遍, 实在严肃不起来啊~~~ 我从小就不爱吃糖, 后来有大白兔奶糖了,比较喜欢吃. 记得妈妈有一次被我磨得烦了,一口气给了我8块糖, 把我激动的, 结果吃了三四块就不行了...跟你一比可真逊啊! 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好,玩得好,我很喜欢。

看到那几个菜很惊艳,本来想夸你的,但看了楼下的几个留言,就改夸你照相的手艺吧,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美味漂亮,手艺真高啊!”可惜鸟的,不是5忧的手艺,汗一把。

阿松也在争当“三好生”呢!玩累了,歇会了,赶紧上照片,黄世阿松一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时候,吃过一种略带咸味的上海水果糖,挺好吃的(那时零食少哇),第一次领到工资时,在商店里看到了这种糖,立马买了一斤,心想俺现在有了钱,一定要吃个够。。。结果你知道了,哈哈,俺一天象吃糖豆子似把那一斤水果硬糖给干掉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看来“花花”世界也和俺们差不多,都在当“三好生”呢!

菜很多,味道都很不错,我的腰有向水桶腰的发展趋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看来你“老人家”和我老人家都是“三好生”呵!

这些菜都是赴宴时,在朋友家拍的,不好意思,菜不是我做的。那个布袋豆腐,有点像红烧狮子头,只是那大肉丸塞在油豆腐泡里,还挺好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三好生真好啊:)

美味漂亮,手艺真高啊.小脚板发明了新的做火鸡的方法,很受好评,有空去看看吧.

今天我们去了Bush Garden, 人真多, 累坏我也:)
PP.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肚子比年轻时大,却没有年轻时能装。想当年,一顿吃过30多个饺子,一天吃过一斤水果硬糖,一口气吃过8只奶油冰棍,。。。-- hahahahaaa笑得我眼泪都要出来啦.一天吃过一斤水果硬糖,那还不得甜S啊..哈哈哈... 
一顿吃过30多个饺子--我也一顿吃过30多个饺子,还是大个的~~
一口气吃过8只奶油冰棍--这个我也不行啊,从小爱拉肚子,凉的不行...哈哈..

当年爬山,一天就把华山的东西南北中五座峰爬完了,--哇,牛!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圣诞的时候就是吃喝了,然后就是上网,看电影,我也对那个布袋豆腐最感兴趣,干煸豆角看着很不错,不知道味道如何,火鸡最难吃,鸭子嘛,还是最爱北京烤鸭,呵呵:)

祝占友和阿阮新年快乐!时间过的真快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剩蛋嘛,没什么特别,就是吃饭喝酒跳舞打牌,这几样我都喜欢!

能告诉我那个布袋豆腐是怎么做的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