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猜猜看(2)?

(2009-10-16 10:45:35) 下一个

        上次猜那个晒床单被子的架子看来太简单了点,这次整个难度系数高点的猜猜!

        提示:这东西不是俺的,是俺以前上班时,那个祖籍德国的顶头上司拥有的,简短的故事周一讲。

        (那时上班,有次和这德籍老板喝咖啡,聊天时他说他有时在网上和别人打麻将,小时候也玩过麻将,俺当时的表情一定是非常非常地不相信,或者以为自己听错了,这就有了后来。后来,那年的圣诞在俺家吃大餐,他拎着这个小箱子来,笑眯眯地要俺猜。。。,这玩艺是老板的爷爷留下的,估计是早年华工在加拿大修铁路时,工余消遣用的,手工自制,挺精美的。再后来,俺暗示明示俺那老板,啥时觉得无用了,折个价“送”给俺,哈~~,这是不可能的,至今还在老板Bruce家里呢。照片是那次他拎到俺家时俺拍的。谢谢大家一起猜!)

        图1:这是什么?
        

        图2:增加一张图片再提示一下。
       

        图3:答案来拉:中国麻将
       

        图4:据说正面是象牙的。
       

        图5:背面是竹的,看最上面两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俺眼馋得都快变狼眼珠了,好想把它整成“忧字牌”,至今未能得手啊。

毯子是海军蓝,当时是用一个“假能”小DC拍的。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 这真是好东西. 看的俺眼谗啊, 能弄到手多好.~~

照片拍得也好, 哪找了那么一个黑毯子,突显了这套好东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有哇,现在大家猜累了,歇歇了再来猜。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原来是麻将!
还有没有别的了,猜这个好玩哎!再来再来~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有一付麻将不难,难在有这样一付麻将,且不是在一中国人手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是麻将,你的老板还真有好东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俺一直在想办法将这宝贝整成“忧字牌”,只是那布鲁斯油盐不进啊。

飘飘,你有木有好主意?俺再去试试?!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来来来,占友,咱们喝酒吃蟹打麻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WOOOOOOW, that's a treasure !!! 100%ZT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真实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在联众打着麻将打着麻将猛滴想起来今天这边开奖呢。。。
赶紧着小碎步颠颠滴来了
~~~

这还真的是跟麻将有干系啊
昨天怎么就没想到麻将呢?
其实我倒是想到百宝箱了
因为我外公以前就给我和哥哥整过这样的百宝箱。。。不过我家那个是“铁皮皮”的

那啥
你要想一切办法将这宝贝整成“忧字牌”
不然亏大发了~~~~

嘎嘎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麻将!喝酒吃螃蟹打麻将啦:))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 that's a treasure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俺以貌取人,看着你就像小娃娃呵!

再来盘螃蟹没有问题,问题是如未满18岁,就不能喝酒的啰!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忧忧提示得好呀,那个“今也玩”太关键了。
终于蒙着了(小红花戴上美滋滋:)。鉴于下次不一定有这么好运气,厚着脸皮再要盘螃蟹?

忧忧你可别误导小朋友们,我貌似年幼啊,但人和鬼都不小啦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俺不是喜欢睡个懒觉吗,这不,起床后第一时间就是来公布答案呢。

那雪孩儿,人小鬼大,在俺很中国很中国,古也玩,今也玩的提示下,蒙出来了,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雪孩儿,你这么小,还是个孩儿,居然猜出咱中国的国粹,恭喜恭喜,你想要啥奖品呢?当然先要给你戴朵小红花!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公布答案啊。。。呵呵:)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中国的东西?麻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首饰盒啊,那就是放鼻烟壶的!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首饰盒子!没有参考别人的答案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子,明天你就可以看到了,是古也玩,今也玩的东西。

一样很中国很中国的东西。

看样子要全军覆没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再猜一个,放古玩儿的,他家开过当铺 :)))

今天在Canadian Tire看东西,出门的地方看到些小柜子,里面就是这样一格一格的,拉开看看是放螺丝刀呵什么的工具的,于是跟倒爷说,嗯,今天是星期天,优优JJ还没开奖,赶快回去补充是"工具箱",哈哈; 不过回头看看,你好象是否定过了呢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非常中国的东西!!!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陪嫁的妆奁?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不是放首饰的。

再次提示一下:往与中国有关系的东东来猜!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放首饰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大师,还有可猜的东西,不过,这个“一宝箱”到现在为至,还没有人猜出究竟是装啥玩艺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还有麽?再猜一个~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老唱片算“宝”,不过,这个箱子不是放老唱片这一宝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放老唱片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注意:理发工具,剃须工具,头套都算不上“宝”。

这是“一宝箱”!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理发,剃胡须的工具?呵呵,要不然就是放头套的,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不是音乐箱,也不是百宝箱,是一宝箱。

这一宝是啥宝?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音乐箱

我家倒爷说是百宝箱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笑S我拉,阿松!

我那原老板祖籍德国的,可放德药的,嘻~

他是蓝的,不是绿的,所以也不会放首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放中药的吧? Just kidding!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放东西这一点现在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是对的,关键是这究竟是放啥东西的?里面的东东肯定是俺以前的老板的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放CD的.

放首饰的.

放照片的.

放你老板的东西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你吓人啊?!俺们这正免费打那N1H1的针呢。

俺看你窝里老没动静,以为你向当年的5忧学习,废寝忘食地看连续剧呢。

感冒了,俺的绝招是:睡觉睡觉再睡觉!

奖品?没问题,你想要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工具杂物箱保险箱。。。。。。一类~

报告老大
连续剧这些时候不看了
感冒厉害
大概猪肉吃多了。。。

那啥
如果那啥了,你就将这留言收藏了做个想念吧:)))

嘎嘎~~~


周一来领奖。。。。。。。

对了,猜猜猜的猜到了有奖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当铅笔盒用太大。

当两用沙发用太小。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铅笔盒还是两用沙发?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有点靠谱,但。。。

周末快乐兔!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保险箱太轻,俺提着走了。

午餐盒太重,不带也罢了。

周末愉快!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首饰盒?呵呵。。。周末快乐:)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嘻嘻。。。生命在于运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保险箱,或是午饭盒.

花花又换装了,漂亮!
5忧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提示:那东西的长宽高大约是 30 X 25 X 25 厘米。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

脑筋急转弯哈,我猜是原始的保险箱?文件箱?或者放食品的箱子?或者是原始的冰箱?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