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孝顺篇

(2009-05-28 15:10:02) 下一个


    想说孝顺很容易,想要孝顺却挺难!

        以往回中国,三到四周,去掉天空中当鸟儿的时间,就变短了,再考虑一下老猫和小猫的感受,加上腐败些东西,和老爸老妈呆在一起的时间就变得更短了。这次单枪匹马的回中国,主要目的就是好好拍拍父母的马屁! 

    虽然有代沟,虽然不可理解,但父母还是比较容易知道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因为他们经历了那个年龄阶段的。子女们拍父母的马屁,有时真拍不到点子上,甚至可能拍到马蹄子上的,不知轮到自己七老八十的时候是否也会如此。

    我说帮他们收拾整理一下家,他们说别把我们的东西搞乱了,你回去后我们还不好找;我说帮他们换点家电家具什么的,他们说都半截黄土埋人的了,换什么换!况且这些个家什都用习惯了,换了不顺手;我 想帮忙洗衣被,他们说就那几件,丢洗衣机就成了;我说要去买早点,他们说你不用起早床,你不知道地方的;。。。。。。总之,我说想干点什么,他们就找个理由不让你干。

        反过来,我说想带个小泡菜坛子回加,我爸就屁儿颠颠去市场上找,我妈就打电话到处问;我说这次没什么特别需要带回加的,就准备买点书,他们马上说好好好,我们陪你去;我说隔壁邻居阿姨做的丝网花挺好看的,不知在那学的,我妈马上就去阿姨家打听;我说想吃小时候吃过的榨辣椒,我爸妈竟然电话到亲戚的亲戚家,从小县城里弄来一罐;。。。。。总之,你聊天时顺嘴说一句,他们就拿着根鸡毛当令箭,恨不得帮你马上实现。我说现在“孝子”的意思已变成“孝顺子女”啦!

        当然我也有拍马屁拍得很成功的地方。帮我爸整理早年他写的一些文稿;帮我妈理菜(我爸妈他们都是每天买菜的,那菜都是很新鲜的,也都是拖泥带水的);阴雨天陪他们聊天; 给他们买了一个超薄的大电视;做得最好的是:只要他们说要去超市或菜市场买东西,我就跟去,一路陪他们聊天,然后,一付钱,二拎包,哈哈哈。

        马屁没拍好的地方也是有的。我爸1991 年脑血栓中风,左半边身体一直未完全恢复,也不可能完全恢复,生活可以免强自理,动作却比常人慢几拍,睡觉没规律,且想睡觉时就要睡,他说他这是没规律的规律,可他想旅游!我妈坚决不肯,我也怕有什么闪失,所以只在市内的公园游游,未能满足他老人家的要求。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大家伙要拍父母马屁的就趁早吧,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的。做多做少他们并不在乎的,要的就是那种感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孝子!
不管咋说,回家就是好样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也是俺心窝子的话。
VGE 回复 悄悄话 俺面壁反省去了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暑假回国吗?我知道你还有个小的,只能在暑假才行动比较自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伙要拍父母马屁的就趁早吧,- yes yes. I'm here to claim my 'copyright' to that :)

You did well! 一路陪他们聊天,然后,一付钱,二拎包,- good good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解忧解忧,我发给了飘一一,不是piao11, 我认为这是同一个人啊,咋就不对了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忧啊~
搞得我比你多了一忧,我怎么就没有收到你的悄悄话呢~~~肯定是有人嫉妒没收了:)

请验明正身亚(收悄悄话)

那啥
我上传图片地址是
http://www.tinypic.com/

好像是文学城介绍的上传网站(网页)。。。。。你不是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知道你做得很好,去年你回国写的那些个小文,特别是那篇让你爸妈看你博克里的照片。。。,看得俺的眼睛也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老爹现在不吃我这一套了~~~~~
不过我老妈还是能糊弄糊弄滴:)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没有更新,让你白跑一趟,报歉!

近日迷上十字绣,一觉自然醒后都已日上三杆,绣几针后就该做晚餐了,晚餐后要去帮朋友忙,。。。。。。

十天后我会继续写回国篇的,回国吃喝篇,回国学艺篇,回国购物篇,回国见同学篇。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实际操作还是有点难的。

近来有些事儿瞎忙乎着,你的幸福花迟些时候接。
PP.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伙要拍父母马屁的就趁早吧--狂顶!:)再狂顶!:)
5忧做的很好,尤其是陪买菜那一条。父母最需要的,就是我们耐心的陪伴呢。:)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一个心思就是孝顺。顺着老人的意思去做,是最大的孝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估计你要拍你爹的马屁也有一定的难度系数。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你不能单枪匹马目的专一地去拍爹妈的马屁,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你还太年轻,好事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多打电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了~~~~
这次回家我要争取将你马屁失败的地方下点功夫拍成功了:)


你做的比我好
我每次回家,没有机会跟老爸老妈上街。。。他们的行踪“神出鬼没”滴~~~搞不清跟不上:)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要是什么时候也能单枪匹马目的专一地去拍爹妈的马屁去就好了。还是得先孝顺了小的,把他们哄大了才行。那时候可能比现在更难拍得好了 :(

还是带上孩子一起去比较可行。没准在遥远的将来,有样学样,PP上还能被拍上两下子。我保证不给他们出难题,他们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拍马屁其实很容易!

多顺着他们的意,多陪他们说话聊天,多吃他们特意为你准备的食物,多花他们的钱(当然以后再多多后方支援),还有吗?谁来再补充?:)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5又是个好女儿. 60%ZT

刚够及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你还太年轻,父母可能都还没退休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看你是一个常拍的主,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5又是个好女儿. 90%ZT

大家伙要拍父母马屁的就趁早吧--狂顶!!!!--ZT

能回国跟父母住一住真好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伙要拍父母马屁的就趁早吧--狂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伙要拍父母马屁的就趁早吧--狂顶!:)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新面孔?还是谁换了新衣?欢迎欢迎!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好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