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的各种折腾

(2024-10-14 10:05:20) 下一个

我总盼着这一天,不用来回折腾,但现在似乎还是很折腾,周末依旧不能像我想象的那样有好多空余时间。已经成了规律了,周末要洗车、去中国超市,做饭,还有有不少的家务,最近我依旧在对我家进行整理,彻底整理每一个角落,不用的、用不着的、常年不用的,统统处理掉,顺便做彻底的清洁。

破家值万贯,这是老话,现在的东西真不行,留不了那么久,什么东西长期不用自己也会老化的,所以该更新的,该淘汰的必须及时处理。

折腾也比较辛苦。

去Costco是每周必须的,看到大虾这么新鲜,买了一盒,新鲜的做出来就好吃。

最近看报道美国的肉出现了问题,一种李斯特菌污染,1000万磅的肉类和家禽召回,召回了5000吨的鸡肉,它是污染源。召回的产品中有75中肉类和鸡肉产品。

还是自己做着吃吧。

我查了一下,这种细菌在70度下煮5分钟就能死,但真的感染了也会要人命的。完了,不敢在外边吃快餐了,里面的肉都是即食肉。

现在大家都很难,水电煤气很贵,油也贵,所有的成本都在提高,但物价我们感觉很高了,还是满足不了商家的支出与收入,所以不得不用减少支出增加收入的方法维持运转。我查了一下,这种菌是冰箱里产生的,所以家里的冰箱不能买太多东西存着,这种菌不怕冷,怕热。

我疫情期间也是存不少东西在冰箱里,现在每周都出去买,不存那么多了,现吃现买就可以了,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冻的东西。

都讲究不吃剩饭剩菜,其实做到基本是不可能的,尤其上班族。所以在剩饭剩菜加热的时候要热透了再吃,放冰箱里的饭菜一定要用保鲜盒盖严了,不少人,尤其一些老年人习惯直接吃剩的饭菜在碗盘子里的直接放冰箱,甚至盖都不盖一下,很容易坏的。冰箱就是细菌的温床,有生食、熟食,有时候做好的饭菜没有凉透就放进去,也有时候里面的饭菜坏了,有些新鲜蔬菜尤其葱容易烂,姜容易生霉,这些菌都是关在冰箱里面的,想想冰箱里真是可怕。

我现在都是现买现做,有些容易坏的菜,茄子、空心菜、一定是买回来就做出来的,吃两天不要紧的,但放两天就坏了,不但浪费也让冰箱染菌。过去最容易坏的是小葱,现在我都是买回来就收拾干净、洗干净切好了冻起来,所以好很多,冰箱也要隔段时间大清理一下,要彻底擦洗干净。

肉食做熟了也要尽快吃掉,尤其猪蹄、肘子肉,这种凉吃的更要注意保质。从疫情开始,我家吃饭就有公筷公勺了,不再直接用自己的筷子夹菜,这样剩菜放冰箱就好很多。大家筷子在里面和半天再收起来肯定是不卫生的。

买菜要买新鲜的,吃要吃熟透热透的,像大白菜、圆白菜、萝卜就比较好存,土豆非常不容易存,有时候会烂,所以买了要快吃。

最好不买大包装的菜,太容易烂了。

发现东西要坏了,或者怀疑不好了不要舍不得,赶紧扔掉。吃的东西要特别小心,因为吃进去是抠不出来的。

现在生意不太好的餐馆,也容易有问题,我出去吃饭都挑人多的摊位吃,餐馆里很久没去吃了,没有时间专门出去吃饭,都是逛街顺便吃一次。

自己家做的肯定没有外边的味道足,但安全,现在不缺吃不缺喝的,就别太贪了。吃坏了肚子犯不上,尤其年纪大了更要小心。

大城市好很多,人多,吃饭的人也很多,所以餐饮业也很发达,都排大队吃饭的地方,东西想不新鲜都难。

昨天的馒头蒸的还是不错的,显摆一下。原来做饭轰轰烈烈的,蒸馒头都两锅一起蒸,现在一锅还是小锅,也挺好的,不那么累。勤做就不会很累,一下做很多不行。

做不动了自然就有办法,偷懒呗。买馒头不好吃,都是发酵粉做的,不那么香,而且很贵。所以保持自己能做的时间越长,自己生活得就舒服一些。

有一天看见网友说,人到老年保持自理自立的时间长一些是关键,我觉得说得特别有道理,一旦自己不能照顾自己了,麻烦就来了,就会觉得事事儿都用人,又没有一个人能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做得差不多,这心情就差很多,人心情不好了还能健康吗?

看到网友对美国和国内的养老院进行比较,别的不说,吃饭美国的就会是咱们去养老院的障碍,国内的养老院吃饭没有问题,但看病和没有家人在身边也不方便,老了有太多的无奈。只能是珍惜现在的每一天,为未来的老年不受太多罪做更多的努力。

不少人都在拼命赚钱、存钱、钱生钱,其实有个相对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强,毕竟用钱的时候就是最后的时候,长点短点没啥区别了,平常想玩的尽量边干边玩,不想玩的就好好享受自己喜欢的事儿,不能太拼了,卷出毛病来不划算的。

有句话叫,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说得是有道理的。

其实,只要不困难,做点饭菜不是问题,这些家常饭没啥难的。昨天做了一锅疙瘩汤,跟视频学的加了点土豆也不错的。当粥喝,当汤喝,也可以当饭吃。根据喜欢加多少面疙瘩就是了。面疙瘩可以做大的,也可做小的还可也做细的,都很香。

拍的照片各放了两张,一张普通照的,一张用功能照的,有很大区别吗?哈哈,学习中。

最近好剧不少,《雪迷宫》特别激烈,只是黄景瑜不在状态,演得真不理想。故事不错的,可惜了。

《人民警察》非常好看,陆毅胖的看着有点油腻,该减肥了,演员真要保持点身材才行,万茜非常不错!

最近经济还是不好,波音裁员1.7万人,刚刚大罢工完。现在是一年来领失业救济金最高的时候,说是与这次裁员有关。这些家庭希望支出不要太高的,否则就麻烦了。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你是面没发好,所以才会扁了。
菜吃剩下放保鲜盒里盖好,凉了放冰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都是好吃的,最喜欢大馒头。我咋整出来的都是扁的呢?我以前听朋友科普,说饭菜吃好要立刻放冰箱。不然放在外边冷却的过程最容易滋生细菌。老人家觉得热菜进冰箱对冰箱不好,其实没关系的。快速降温比较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觉得现在尘土太多。原谅我自己洗,现在洗车有的有年卡,我不自己洗了。跟以前比我很懒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你太勤快了,每周都洗车。我好久才洗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你在国内可以天天看,各个台都有剧,太幸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常年做慢慢就做成这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你一说好我就有信心了,看来常练手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做习惯就好了。关键收拾厨房太累,别的还好。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商人讲的是利益最大化,馒头一看就好吃的很。周末如此之充实,是因为晓青更注重生活了。期待你的新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养老跟吃关系最密切,喝粥舒服。年纪大了要重一点口味,因为味觉退化了,但又不能重,怕多了盐糖,挺难的。准备点腐乳,挺管用的。
咱们真得注意健康点少遭罪。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馋晓青做的大馒头, 还有大虾,肘子…。谢谢分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得太完美了!虾也做得漂亮!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做饭有时是挺烦的,但为了健康没办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去美国的养老院没有咱们中国特色的粥喝挺难受的,我喜欢喝粥,我妈在养老院里天天要喝粥,她的胃口不好,但看到粥就要喝。人年龄大了吃不了什么了,养老院给我妈午餐时有4,5种荤素搭配的菜,她都嫌不好吃,我尝了尝感觉都不错,挺好吃的,少油少盐,可我妈就是说不好吃,人老了口味就不对了,趁着咱们还没那么老,能吃啥就吃啥吧。饮食习惯是自小养成的,已深入骨髓,无法改变。人老了乐趣就不多,如果让我天天吃西餐,这无疑是增加一份不快乐,不快乐就会得病,生活质量就会下降;活得快乐,是我们一生追求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你说好的是普通照的,看来功能照还是差不多:-)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你的照片前三张我觉得是第一张好,最后一张是第二张好。好的是功能照的,是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所以我出去吃也喜欢吃熟的,日餐我也不吃生的,吃面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来我的功能用得没啥区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中餐总是做熟的,不像西餐半生不熟荣耀感染。青青勤快,别累着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我以为文学城出现了图片成双的新功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老了,最后离不开粥和咸菜的。
最好不去养老院,但真是自己说了不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周末瞎忙,拖到今天:-)
陆毅像个老太太:-)
有机的我不喜欢,觉得不值那么多钱,一样大大的漂漂亮亮的:-)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美国和国内的养老院吃的看法正相反:美国养老院大概不好吃,但不用担心各种有毒食品;国内养老院什么地沟油(工业油)、硫化物熏制食品之类的绝对跑不掉,更别说卫生问题了。我宁可吃的不怎么好吃,也不愿意塞一肚子有毒食品。当然肯定是自己在家最舒服。还是要积极锻炼身体,争取不去、至少晚去养老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的周末吃喝篇现在到周一发了,这么多好吃的!现在都说吃野生的虾鱼,我野生三文鱼一直吃不太惯,虾我原来也是一直有头虾,觉得有味道,回头再试试Costco野生的无头吧。现在啥都要吃健康的,周末买了有机的苹果,没觉得比一般的好吃。还第一次买了有机的土豆,正好在sale.我们这里卖的白菜有时中间发黑,都要扔掉。馒头拿一个,疙瘩汤稀罕!陆毅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