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夏雨

(2024-08-30 09:06:59) 下一个

夏雨,1976年出生于山东,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他从1993年《阳光灿烂的日子》开始,一部部的剧演了不少。

夏雨不仅是一位演员,还是一位作家。他从小就喜欢写作,曾经在中学时期就发表过小说,并且获得过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他在大学时期也没有放弃写作的梦想,曾经用笔名“夏小雨”在网络上连载过长篇小说《风云之天下无双》,并且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后来,他更是以自己的真名出版了多部小说和散文集,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亲》《我和我的女儿》等,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还被改编成了同名电影,并且由夏雨自己担任了导演和主演。

真正关注和喜欢夏雨,是从《我们的八十年代》开始的,他跟左小青演得都特别的棒,从那以后我有夏雨的剧、左小青的剧就会看。

好演员除了颜值演技非常重要,演员的素质和能力都会被真实地通过他们塑造的角色反映出来的。所以,只要喜欢这个演员就会发现,他们肯定具备过硬的演技。

 夏雨的爱人袁泉,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演员,她的剧我看得也特别的多,尤其她跟靳东一起演的剧,发挥的特别特别的好。

夏雨是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火的演员,但他在文化圈中很火,也有着自己的粉丝群。我想也有像我这样默默喜欢他的观众吧。

演员的优秀需要观众的认可,有些获奖无数的明星级演员,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因为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看人,肯定有自己的标准。

每一个演员都有自己的好演员的标准,所以每一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粉丝,喜欢一个演员就看你看重这个演员的哪一点,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选优点去看,长处就多,选缺点去看,短处就多。所以,当演员不容易,要大家认可更不容易。

特别喜欢夏雨的一部剧《北风那个吹》是他跟闫妮演的,非常成功,那以后我也喜欢闫妮了,闫妮的剧演得最成功最好的就是这部《北风那个吹》。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现在还记得当时写剧评的时候的感觉。

看电视连续剧《北风那个吹》

夏雨的另一部剧《古董局中局》也是非常棒的一部剧,夏雨的演技好,就是演谁像谁,不是演谁都是他自己。这一点很多演员做不到的,我看过他的每一部影视剧都是这样的,所以真的非常赞赏他的演技。

看电视连续剧《古董局中局》 

看电视连续剧《公董局中局II》

《莫斯科行动》是夏雨演得非常不错的一部剧,这部剧因为有俄罗斯导演的参与,每一集剧的前边都有一段特殊的片段,而后咱们的很多剧都模仿这部剧,但都没有这部剧的片段加得好,加得自然,有的剧甚至加得莫名其妙。其实加不好还不如不加。

这些剧中的夏雨,演得都非常真实,把自己的演技发挥到了极致。

夏雨是我心目中的好演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是啊,各行都竞争激烈,演艺圈也是。夏雨演技好,他很低调,据说后来进入文化圈了,袁泉倒是火在演艺圈。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夏雨一开始就是影帝。他演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因为长得像小时候的姜文。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夏雨没有跟着姜文这条线往上走。演艺圈主要是靠圈子,他好像没有进入任何圈子,所以一直不是很火。
但演艺圈竞争的确是很激烈,演技好的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他俩很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快去呼呼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他俩一家的,有个女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夏雨和袁泉,都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来细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袁泉和夏雨是一对啊,他俩我都满喜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游士一心不闻窗外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你太忙了,好好休息,闲下来回来玩再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不太看剧的是不熟悉,我慢慢看你慢慢跟着就熟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袁泉是漂亮演技也高的难得的好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他这部剧演得特别好,闫妮也是,后来闫妮演的就不如这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夏雨,还不知道他还是一位作家,又增加对他的喜爱,他和袁泉是很般配的夫妻。晓青发起的这个写心目中的好演员活动非常好,遗憾我现在没有时间响应,等我忙完了这阵子,回归城里,我再来写哈。祝晓青长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艾玛,太服你了!:)

领导悄悄话。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这些好演员我都不熟悉,看的太少了,没有发言权。晓青追剧,我追晓青行不,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夏雨长得挺土的,不帅,跟邻家老二是的,估计老了跟张艺谋差不多,但演得不错,也有才,特别是太有幸了娶了袁泉那样漂亮的老婆,一家子都是好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夏雨。我看过他演的北风那个吹,印象深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光研究种菜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雨是男的啊,我第一次听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柳云龙我特喜欢,已经有人写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最早看过夏雨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也看过他一点电视剧,实力派演员!晓青也喜欢柳云龙吧,打算写他吗?他怎么还没有新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看过不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材太适合你了。我没看过他的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夏雨,演技好人低调,像胡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领导你太厉害了!又是一篇!夏雨在朋友的影视公司演过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