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时间都去哪儿了

(2024-07-07 14:57:50) 下一个

时间都去哪儿了?那首歌特别能触发每个人的感受,现在越来越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快,这不,明天就又到星期一了,酷暑将伴随着我们接下来的日子,今年哪儿好像都比往年热,不知道没有空调的日子如果放在现在,我们会不会晕过去?过去的夏天也挺热的,尤其北京。记得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的时候,爷爷只要出门就要嘴里含几粒人丹,说是防暑的,我真不喜欢那个味道,前段时间听说人丹里面有什么把人给吃坏了,我爷爷吃了好多年,当然只是夏天而且是出门的时候含几粒,没有吃坏。

什么都不能天天吃,一个劲儿地吃,别说是药了,就是米面糖盐这些咱们知道的无毒的东西也不能吃太多。所以,我现在有时候也会吃个馒头,吃一顿面条啥的,换换花样,原来天天喝大米粥,现在经常喝大碴子粥,比大米粥贵呢。

牛奶我很多年不喝了,我体内重金属有点蠢蠢欲动,有网友跟我说,喝点牛奶能帮助代谢重金属,我吃大白兔雪糕,里面应当有牛奶吧?

我们都知道,国内的医生你要说体检那是想检查啥就给你检查啥,很多人说有个毛病拼命给你开检查单子,很生气。在美国这事儿就甭想了,别说你想检查啥了,就是医生想也得想半天。

我上次跟医生申请了几样重金属什么的,医生挺好的都给我开了,但保险公司不高兴了,我收到了一张新的保险卡,上边家庭医生换了,我就打电话去问,接电话的说,你来电话要求换的,我说没有,我从来没打电话换医生,他说,那好吧,我再给你换回来。我挺不高兴的,这不是咱们说的甩锅吗?我明明没打过电话要求换医生,他凭什么说是给我换回来?

过了几天,我又收到保险公司一封信,上边说我的家庭医生不在他们那里了,他们给我换了一个新医生。装啥呀,我的新卡都收到了,写回了我原来的医生名字。我思来想去,也许就是因为我要开什么医生就给我开了,保险公司不高兴了,想让我换一个医生。

本来我搬完家是想换一个医生的,因为离这边家远了,但因为这个医生常常能满足我的希望,我还想跟着她,就没着急换。

有些问题就是这样的,你不在意,医生不在意等发现了不就晚了吗?当然有人说要耽误的病,其实你就是发现不了的,也许是吧。

我有两个美国朋友都是,一个是多年前患乳腺癌治好了,去年做乳腺检查正常,今年再查复发了并且转移了,又开始重新治疗。那你说谁能一年做两三次检查?那些常年不查的呢,人家也有一辈子都没事儿的。

还有一个也是,去年查正常,而且还做了B超的,正常,今年一查乳腺癌了不说还转移了,而且是那种特别恶性的,得先化疗再手术的那种,经过艰难的抗争,现在手术做完了,在放疗呢。这种特别恶性的,需要先化疗的,有些人没等化疗完成人就不行了。

人,吃五谷杂粮哪儿有不生病的,有些病现在根本不知道原因,所以治疗也是边研究边开发新药边治疗。

过去有句话说,人活七十古来稀。其实现在也还是差不多的,只是因为医学进步了,检查手段和一些微创技术给人类带来了一些福音。

像肠镜能发现早期的肠癌,心血管支架搭桥能让冠心病患者得到生命的延长,心脏的微创激光技术能让很多心率失常的人恢复正常生活,一些轻型的癌症病人经过治疗能够不影响寿命。

但更多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心脏病患者,癌症病人没有那么好的运气。

昨天一个朋友说,她有一个朋友,好好的一直都上班赚钱呢,看了一下自己的家庭医生,医生就告诉他必须马上停止工作,她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问。所以有时候自己感觉不好看医生,真的要认真,不能把自己的性命简单地交给医生,要自己也有点常识,不要太紧张怀疑自己这病那病的,但真不舒服还真得让医生好好给检查检查。

尤其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欢蹦乱跳的人有时候也会突然出现问题的,这样的事儿一点都不罕见。锻炼身体代替不了一切,养生也一样,所有的一切都必须在自己身体基本健康的状态下才可行。前些年有个养生专家大家都很信他,后来他不到60岁就去世了,大家有一阵子议论,后来也就遗忘了。

前些天看报道说,轻断食的提倡人也走了,而且也很年轻。我们不能说养生没有用,也不能说轻断食不好,只是因为他们身体原来也许就有病,只是自己不大知道,而我们有个误解,以为他们因为讲究养生,提倡轻断食影响了身体健康。不一定。

还有吃素啊,辟谷啊。很多东西都是有道理的,有作用的,但一定是因人而异的。如果让我轻断食,我肯定会晕过去,晕过去一次对身体的健康肯定影响很大,这个是没有任何疑问的,还有吃素我觉得我也不行,那就不能因为听了专家的,跟风也去做。任何方法,都不会是适合所有人的,就像找对象,就像结婚成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那就无论怎样都能过得下去,而找得不合适了,那就无论怎样将就最后都得分道扬镳。

什么事儿都是一样的,要有度,要适合自己,不能偏听偏信也不能自以为是。做到完美是不可能的,但要努力去不断地调整自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感觉去做自己想做的检查,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做自己喜欢吃的饭菜,按规律地生活,放松自己的精神,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儿,说什么话,过什么样的日子,这才是规律。

就像那些考大学一考考很多年的,甚至都老了还在考,真不知道咋想的,那天看消息说,有个考了好多年的人,宣布不再继续考了。那个大学是年轻人考的,是孩子们考的,大人、老人去考。艾玛。

就像爱好一样,我就是喜欢拍花儿,能拍什么样是什么样,如果像人家专业的人那样,说蹲下歪着脖子拼命找一个角度,说跪下趴下去拍水里的莲花,说扛着三脚架再背着装镜头的包包去逛公园,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不行了。

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在自己这个年龄段里,在自己所在的水平层次中尽量做到更好,那就可以了,可不能太追求了,过高要求自己是错误的。

我们都是从小、从年轻时候走过来的,无论精力、体力、脑力一路的变化难道自己不知道,没感觉吗?不会的,至于说是不是承认,能不能接受,那是另外一种能力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人生不长,但要活得津津有味儿才好,我每次回来一看我拍的花儿,我就觉得我年轻了不少,花儿很美,让我用相机记录下来的是它们最美的一面,它们不仅仅让我一个人开心,还能让看到我分享的人们都开心。这是非常值得的!

祝大家新周瑜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不生病最好,有病了要积极想办法尽快看病治病。国内健康体检不错,我去过,方便不贵还检查的挺全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高度赞同。感觉两边的体检是两极,过度体检和体检不足,如果折中就好了。今年回国没有去体检中心,而是去医院自己选了几项。去年这边检查,分明有点不舒服的想快点查,却约到几个月后。还是自己学点常识,找到爱自己的方法,健康平安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任盈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一定好好写,多分享照片。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隔段时间会来晓青这里看看, 总能找到很亲切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支持。自己注意自己的感觉很重要,医生凭经验,几次我有问题,医生都不肯帮我查,我要查D缺乏,她说不缺一查就剩几了,标准是30-100。结果给我开上万单位的D,没听她的,慢慢补,一天吃两千,现在正常了,但还得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的生活哲学,医生的话不能不听,也不能全听,最重要的,要倾听自己身体发出的声音。
你拍的那株玫瑰,和我家的一棵几乎一样, 一样的颜色,一样的质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凡事因人而异,量力而行,不可偏听偏信,以平和的心态享受人生。 +1

晓青好文。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这篇文章很有趣,不仅让我反思时间的流逝,也让我笑出了声。希望她继续分享生活趣事,祝她周瑜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现在都记得呛人的味道,好多人喜欢吃出问题来了。就是,这保险公司越来越气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人丹的味道。这家保险公司够缺德的,私自把客户的医生就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就是会聊天儿,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今天的文刚读完,值得思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看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1

领导的语录和摄影都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2407/6640.html
推荐领导读一叔关于重金属的这篇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得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蜜蜂不太好拍到清晰的。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摄影,人一辈子怎么活都很难完美,被发送到人世间就是来修炼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影更上一层楼了,还抓拍到蜜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互相学习,受益多多。新周愉快!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太好了,任何事情都是因人而异的,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晓青是智者,善于思考勤于笔耕且乐于分享,博文中的真知灼见常会给读者以启发。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公园的花儿还是比路边的好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体检要坚持做,心态要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身体好!不要减肥,慢慢控制点饮食就恢复体重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很有道理,赞同。最喜欢晓青拍的花儿,我不敢相信这是手机拍的,太美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体检也是麻烦和花钱的,但是买个安心,所以还是要定期检查一下,对得起自己。
美好的东西接触多了会觉得人生值得,心态也自然年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4,什么时候说什么事,我在减肥,因为老看吃播视频,吃多了:)我们这没体检,但各年龄段都有相应检查,我刚回来,医疗部门就让我做了乳腺、肠和子宫检查,然后说我良好,10年后再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是啊,凡事儿都是一个道理,虽然做到挺难的,但要尽量吧。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对。凡事因人而异,量力而行,不可偏听偏信,以平和的心态享受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上茶!
是啊,做到挺难的,但要尽量。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晓晴说的对,任何事都一个度,自己要把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