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一天假日7/4.

(2024-07-04 20:17:24) 下一个

今天是七月四号,星期四。我放假。

早上起早发上面就出门了,去了韩国店,买了饺子皮、菜、还有新鲜荔枝。

回来去逛了一下商场,在里面吃了午饭,快餐,很久没吃炸薯条了,吃个够,还喝了可乐,快餐从来都被说是垃圾食品,可是特别的香,只要不是天天吃,还好吧。

下午看了两集《执行法官》,吃了十来颗荔枝一根大白兔雪糕。就开始做饭了,蒸了二和面馒头,很成功啊。发面没什么好说的,老面发的,放苏打肯定有点技巧,即便如此有时候也会失手。然后就是揉,一遍遍揉,蒸出来就是这样的。是不是看着挺香的?

我包饺子一般都是猪肉大白菜馅,放点葱姜就是这么简单,白菜不剁得太细那样才好吃。剩一点馅放点面粉和淀粉炸丸子,多放一点点盐,好吃极了。

今天去韩国店买了小黄瓜,炸了酱蘸着吃,很香啊。有点奢侈,吃饺子还吃这么好的菜:)

饺子皮还是韩国店的好,别的听人说都不怎么好,没买过别的,去朋友家吃饭听说了之后一直买这个,现在懒得自己揉面擀皮了。除非冬天出不去买皮的时候还会自己擀皮。

想起来网友曾经说过,我的饺子馅不够多,这次又好像放得少了一点,看上去不是胖乎乎的,有点瘦瘦的。剩了一些饺子,明天煎着吃。煎饺很好吃,比煮的好吃!

昨天晚上出去遛弯,周围拍了点花儿,手机拍的,还行,因为光线比较好,感觉可以放上来分享一下,烘托一点节日的气氛!

好像外出玩的人不是很多,街上还是不少人,逛街的人也不少,超市里人也不比平常少,原来过节大家都跑出去玩,城里基本都没啥人的。都像我一样了,在家玩玩算了。

这几天天儿不错,80多度,热多了几天一下降几度就觉得挺舒服的,烟火原来我家附近就有,现在没有了,好几年了越来放烟火的点儿越少了。是不是太贵了,中国的烟火涨价了吗?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真羡慕,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也是这样,现在没这机会了,有也不行了,老了,原来玩到下半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美好!我昨天做一天饭,请华人留学生博士们和一个访问学者。晚上大家一起在家里看烟花,玩德州扑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美食多多。花拍得真漂亮。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馒头挺好的,特别香!我们这里家里不让家里放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缺猪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中国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饅頭蒸的好,圖片拍的很清晰。我們左鄰右舍有不少人家放鞭炮的。欣賞了,平安是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垃圾食品,又是饺子,几乎完美,但好像还是缺点啥(至少对蓝蟹而言)!哈哈哈 。。。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家乡的食物顺口哈 :)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I love i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韩国店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所以我把馒头放第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勤劳又能干的晓青也用超市的饺子皮啊,让我觉得一下子腰杆子就挺起来了:)不过我们这里中超的饺子皮不好,包的时候不觉得,一煮就知道太薄了,几乎透明。花花漂亮,那些石头配着花儿好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还有花,快乐地流着口水呀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们也漂亮!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饭菜都很诱人,尤其馒头。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得好漂亮啊,还有鸡翅和饺子也漂亮,馋人:)
花花也漂亮,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饺子最香!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看着谗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鼓励!这个馒头香!
路边的花也很漂亮,手机拍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拍得太美了,很赞一下。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假期过得太幸福了,花花也漂亮。你的手机拍的花怎么这么美呀,喜欢。晓青做饭是一绝,什么都会做,真羡慕。那个胖胖的馒头,看着好香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吃饭不好,要一天三顿都吃,吃的简单丰盛另说。饺子就是省事儿,尤其买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饺子看着真好!我也想吃饺子了。7月4号也是我最忙碌的一天,去选人儿,接着去取签证,然后紧着回去上班,中午饭都没吃,减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炸丸子好吃,就是不能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2024-07-04 20:08:24
回复悄悄话外面看烟火呢,哇塞,领导上这么多好吃的,好看的。二面馒头太诱人了,下次也学你的炸丸子。大白兔雪糕我也喜欢。夏花之绚烂!领导国庆节快乐!
晓青2024-07-04 19:55:31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2024-07-04 19:09:24
回复悄悄话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