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父亲节

(2024-06-16 10:06:44) 下一个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节日,父亲节,祝全天下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有句话叫父爱如山,这句话我们越到了年龄大越能体会它的内涵!每一个孩子在父亲的心里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样,每一个孩子的生命中都不能缺了父爱。

缺少父爱的孩子,自卑,没有安全感,缺乏责任感,这些问题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回想我们小时候,爸爸带我们的情景记忆犹新,在内蒙,冬天总是冰天雪地的,出门很多人都用爬犁,就是木板钉的一块板下边钉两根钢条,在冰上用它拉东西,拉孩子。

有一次爸爸拉我出去,走着走着我就掉下来了,那里的冬天特别冷,穿得圆滚滚的也不暖和,爸爸觉得爬犁轻了,回头一看,我掉地下了:-)

还有一次我坐在爸爸自行车后边,我闭上眼睛装睡觉,很快边上骑车的阿姨发现,说,孩子睡着了,小心啊。爸爸赶紧停下来,看我睁着眼睛,就说,不要睡觉!

我和弟弟相差两岁,爸爸常常用自行车带我们出去,弟弟坐前边,我坐后边,有一次骑过一段冰路,爸爸告诉我们坐好,然后哼着鬼子进村的音乐,不一会儿我们就都倒下了,笑得不行。

儿时的记忆非常多,但对爸爸的记忆尤其深。坐在爸爸拉的爬犁上,坐在爸爸自行车后边,一点都不担心,有安全感。

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也不能缺少父爱,有爸爸妈妈的家,才是一个完整的家!

想想几十年的生活,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中,又得到了那么多的父爱母爱,这是何等的幸福!

祝我的老爸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祝你天天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父爱如山,祝你老爸健康长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回忆起来满满的幸福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点点滴滴都是父亲对孩子的爱,多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新周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寫的好,父親對子女們的呵護是深沉的。欣賞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是,我老爸对我们从小就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赞温情慈爱的老爸!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温馨的回忆!祝领导的父亲,家里的父亲以及天下所有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祝你节日快乐!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轻松愉快的美好回忆,祝所有当爹的今天都快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吗?你们那里为什么在8月。
是啊,父母长寿儿女幸福。这年纪还能跟爸爸妈妈说话,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幸福的云儿!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福气,父母都健在,祝父亲节快乐!是不是只有我们澳洲父亲节时间不一样?我们在8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好回忆,父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是啊,跟那些单亲家里的孩子比,是万幸,虽然他们的父母也是无奈。
mxh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回忆很温馨。如你所言,能几十年在一个完整的家庭中,得到了那么多的父爱母爱,这是何等的幸福!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感恩我们的父亲,给我们安全感,自信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你说得特别好!在这个日子里感恩我们的父亲!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挤挤,父亲节特别想念父亲,祝领导的父亲和领导父亲节快乐!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祝全天下的父亲们,您们辛勤付出,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寻找平衡,无论条件多么艰难,仍然默默做出牺牲,为了我们的成长和未来。您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的灵魂支柱,我们的引路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感谢您们迎难而上,四面挑战,以保呵护我们的安全和照顾,无论何时何地。

所以,对于那些站在幕后默默努力付出的父亲们,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的世界就不会如此美好。今天,让我们献给所有的父亲一份尊重,一份赞美,一份感谢和一份爱。无论您在哪里,无论您做什么,祝您父亲节快乐,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最后,也同样祝愿我亲爱的父亲,您是我的导师,我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父亲节快乐,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带给我无尽的爱和慈祥。我永远爱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老朋友上茶!
祝你父亲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里在领导家坐上了大沙发,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