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二

(2024-02-20 09:48:01)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看过的剧没有时间写,都快忘了细节了,Costco也是平时抽空去的,才发现不去Costco也是可以的,越是去得少,觉得不是特别需要了。大包装的水果能吃很久,豆腐一大盒四小盒也能吃一阵子呢。但是,它家的披萨实在是好吃的不得了,不到三块钱,一片披萨一杯饮料,好像饮料可以再添免费的,我从来不会喝第二杯。

一吃西餐就感觉到他们为什么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那么多了,盐多,糖也多。中午吃了一块披萨喝了一下午水,到晚上还是继续喝,可想多少盐?面里加盐,肉肠是咸的,起司也是咸的。所以好吃。我一直觉得它家的比餐馆里的还好吃,饼厚厚的,软软的,餐馆里的薄而脆,也挺香的,但不如这个好吃。当然也是非常咸,不喜欢在外边吃饭就是料太多了,当然没有那么多料就不好吃了,餐馆就开不下去了。

周末做了红烧鸡翅,很成功。这是中国店买的中国鸡鸡翅,美国店里的鸡翅很大,但没有这个香。不同品种的原因。

美国人吃饭都喜欢边上有各种调料,盐、糖、胡椒粉什么的,以前Costco的烤鸡完全没有盐,现在也有点咸了,鸡淡了会腥,所以很少吃Costco的烤鸡,便宜是真的很便宜,很多人买回来后再加工,倒是一个好办法,算了吃点中国鸡也不错的,有点贵也不算很贵。

最近把家里柜橱里清理了一下,东西都不错,但年头很长了,就想着也用不上的就捐献吧。其实什么东西都不能放太久的,自然老化也会的,有些东西自然旧了。看看这些存货,就觉得,人挺有意思的,变化都在不知不觉中,一段时候喜欢用这样的,一段时间有不喜欢了。有段时间说不粘锅有毒,买了不锈钢的,后来说不锈钢的不能沾醋,会有重金属析出,我炒菜喜欢放点醋,这回头慢性中毒咋办?不锈钢锅不用醋是洗不干净的,也得用醋。就又把不锈钢锅收起来了,后来的不粘锅都写着没毒没毒的,又开始用不沾锅了。

家里地方一共那么大,藏来藏去的又不用,而且当时看着挺新的,放放也就旧了,于是全部捐献。衣服、鞋子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东西质量没得说,无论是哪儿制造的的。多数好像都是中国制造的。现在的东西,无论哪儿制造的都不行了,用老百姓的话说,使不住。过去东西很便宜,现在都很贵,Costco算是好的,虽然比以前贵了不少,比外边还是好很多,所以,任何时间去人都很多,吃披萨的人也是很多。

不干活不知道,现在真的是感觉老了,咬着牙拼命干一阵,歇下来就觉得咋那么累,可比收拾草地、挖野草累多了。有一个好处就是晚上睡觉特别香,有一晚居然一觉睡到六点中间没有醒过,梦也没做,早上一睁眼,就想,这是不是死了就是这么舒服的:)

没有睡眠问题的人,肯定无法理解睡不着的感觉,也会纳闷,怎么会睡不着觉呢?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后来有段时间睡不好觉,感觉真是痛苦,后来好了,但每天必须十点半之前躺下,否则就睡不着了,啥毛病这是,反正晚上是该睡觉的时间,按时睡就是了。这是两天就想,还是平常太舒服了,累一点躺下就睡着了。

现在的人都很幸福,无论哪一类人都是,虽然还是有累一些的、闲一些的,但总体来看还是舒服了不少了。看看乡下机械化的程度和普及程度,也能说明这一点了。适当地劳累一些对身体不一定是没有好吃的,过劳肯定是不好的。另外根据年龄,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吧,要么有人能拼命锻炼呢,我就不行,会累趴下的:)

我的电脑可能老了,这几天没有用,今天打开居然一点电都没有了,难道忘了关了吗?不会吧。反正年纪大了,忘事儿成了常态。

我有个日本朋友,七十多岁记性不好了,从来不敢用炉子,只能是冰箱里东西拿出来微波炉热一下吃,要么去外边吃,自己不能做饭了。我没细问为什么,估计经常忘记关火吧?还是医生要求的呢,搞不清楚,有些人家的问题不要细追究,知道就好了,有时候听了自己也会想,我老了会不会也这样,肯定会的,人小时候都差不多,老了也是一样的,所以只有中间这个阶段可以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其它时间,那就是本色出演,能好看得了吗?要不咋都希望自己优雅的老去,还要有尊严地死去呢。哈哈!

年轻时候真的想得都特别少,就觉得有些自己不愿意相信的东西都是个别现象,跟自己没有关系,也永远不会有关系的,总是说,我到时候才不会这样的呢,其实到时候就知道了,会的,因为年龄说了算。

所以说呢,都的珍惜眼前的好日子,今天就是我们今生最好的时候,不珍惜,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这是每个人都不会幸免的。

春天到了,这两天天气真好,太阳底下暖暖的,早晚也不那么冻人了。但春雪还会来,小草已经冒绿茬了,时间过得多块,马上又该伺候草地了,生活就是在这样地,过着过着就老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春吉祥!佩服你追那么多剧,情节人物还能不混淆。我看电视剧少,但看过的电影经常都想不起具体情节来了。你做的家常菜都很棒!
你说的对,家里不太用得上的东东,应该精简或捐出去。我是个念旧的人,对旧物也是不太舍得丢弃,又喜欢购物,结果越堆越多。美国放松休闲的衣着风格再加上疫情,比较正式的衣服、鞋、包包利用率越来越低,有些许久不用的皮鞋皮包放久了自身也会老化。我现在很少逛商场,也尽量告诫自己不再买用不上的东西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在这样地,过着过着就老了”,非常赞同,还要加一句:走着走着,朋友就少了:)。昨天刚追完《无所畏惧》,期待第二部,等出来了,领导别忘了再推荐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金晨不小了,能演这样不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
年纪大了必须尽早清理,这都觉得累,再老就更不行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晓青聊家常。《南来北往》拍得还可以,做饭的时候能看看。就是不太喜欢金晨,整容太过头了,脸都成了塑料片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人小时候都差不多,老了也是一样的,所以只有中间这个阶段可以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哈哈哈,读着就乐了,脑子里出现了小的老的都一样的画面。赞同不用了的清出去,我每年都清一遍衣柜,对扔或捐一年比一年干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看完剧不记录一下就觉得是个事儿:-)年纪大了活儿就得慢慢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年纪大了忘事了,没办法。
你做一做就恢复会做饭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活,一天做一点,不要累坏了。电视剧要天天看,没时间可以不写的。但习惯了记录,没写总觉得欠账了,是这样吗?我有这种感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婆婆以前就不做饭,用微波炉,我看她就是怕老忘关火。我妈也会忘,我哥在厨房装了报警器,不关火就大声报警,挺好的。我最近不会做饭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先买吧,看啥时候能好过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忘了元宵节的事儿了:-)得去买汤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有好吃的就端出来显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英明!我上次抢沙发你都看见了:-)我这两天一定小心,领奖必须积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越老越觉得今天宝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又快拍新花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你一边扔一边买就不会结束,光扔不买,很快见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试试中国鸡翅,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啊,小时候盼年的感觉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瞎忙:-) 餐馆就是放料多,不健康,但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咱俩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唠嗑,我就是想哪儿说哪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过了50就感觉时间飞跑,过了60就觉得真要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谦虚,你做的饭菜比我强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厨子上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边终于春天来了,春暖花开,晓青又可以出去拍花花给我们分享了。红烧鸡翅颜色漂亮,看着都好吃。再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提早祝晓青元宵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有美食有美文,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周四闲聊后领导失踪了几天,今天终于现身了。又见晓青,又见圆食,开心!
圆功章马上就要出炉了,不是明天就是后天。这次沙发归你,我看见春晚时你在另一个帖里抢沙发了。这次应该补偿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在理,珍惜当下是最重要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是我们今生最好的时候,不珍惜,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晓青净是金句!
今天没贴花。。。 估计累的,悠着点。
99yy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卤食做的真好,颜值当当。好赞。
断舍离一直都是我要做的事,可一直也做不彻底。总是项目进行中,连续剧似的,头大。

"珍惜眼前的好日子,今天就是我们今生最好的时候,不珍惜,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嗯,你说的很对。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是上天给予我们新的礼物。余生可贵,好好珍惜自己,好好爱自己。多运动,多增肌,希望如你所说的那样慢慢地优雅地变老。老了也岁月静好,保持好心态好心情,能吃能喝能睡,能自由行走站立躺卧,极尽可能延长能独立自理的年月,争取靠高分。真到下课交卷的时候,希望有尊严地不留一丝遗憾地交卷,画个圆满句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没看到晓青的文,都不习惯了。同感:“不喜欢在外边吃饭就是料太多了,当然没有那么多料就不好吃了,餐馆就开不下去了。”晓青的红烧鸡翅卖相好。我也喜欢做,尤其来了小朋友,孩子们都喜欢吃鸡翅。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Costco的pizza,有时晚上偷懒就去买pizza当晚饭。人越老时间过得越快,小时候盼生日,盼放假,盼过年,觉得要很长时间,现在怎么冬天一眨眼已经过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忙好,你不忙时每天都有你的贴子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说呢,周末怎么没看见领导的吃喝帖,餐馆的肯定没有领导做得好吃健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是,吃一顿餐馆,得喝一天的水:)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清理是开心的事,捐了更开心。以前有个年长的老师说:“人一辈子,前面50年没感觉那么快,因为你忙,忙家事,忙事业,没时间去想。等一切都停当了,孩子大了,事业稳定了,又快退休了,就会感觉日子过得越来越快。特别是退休后,感觉日子过得更快了,因为你的日子好过了。”她还真是说对了!谢谢你每次热融融的实在话。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在这样地,过着过着就老了”,最近的十年我感觉过得特别快,感觉很短的时间的很快的怎么就十年过去了,我老公说年龄越大感觉时间跑得越快,感到老公说的这句话挺对哦,又看到晓青这句话,是啊,时间过得真快,过着过着就老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老看你煮各种红烧的美食,馋极了,最近也开始煮红烧肉了:)不过不如你做的漂亮,估计用料不够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沙发能不能坐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