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12-03 13:30:56)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外边下了一上午的雪,不大,但气温很低。没有出去走路。

今年算不错的,一直没有特别冷呢,下个周末还是要下雪。一下雪冷是一方面,关键开车的时候路不好走。比东北强一点,东北路上都是冰,像镜子一样的。

最近看见的美国朋友都跟我说,疫情又回来了,反正我是还跟以前一样,只要出去到有人的地方,都戴口罩的,别的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戴口罩勤洗手,肯定对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是有好处的。

政府还在号召打疫苗,病毒不断变异,就得一个劲地打。

我感觉口罩很重要,因为那些打疫苗的还在得病呢,出门大家如果都戴上点口罩,估计对控制疫情肯定是有好处的。

多数人不做,也没有办法,只能自己管自己了。

做了一个猪脚,挺好吃的,我感觉还是猪脚好吃,比肘子之类的香。就是做的时候要抜毛,正经厨师都是用火燎,我怕有味道,没弄过,焯了水抜一下不费事的,花点时间而已。边看剧边干活儿吧,不然真是很累。

刚来美国在餐馆打工的时候,看到里面厨师墙上都有电视,可能也是给他们点节目看看,免得太单调。他们多数是在看比赛。

用了半只鸡,走地鸡,烧了两根萝卜,非常香。我买的是日本的白萝卜,这个萝卜特别能放,一周是没有问题的,里面一点都没有任何变化,有些萝卜就是不行,几天不吃就糠了。现在的菜可是都不便宜,扔了舍不得,不扔不好吃。

还把鸡汤做了一个西红柿鸡蛋汤,放点香菜,挺好吃的。

我做西红柿鸡蛋汤一般就是白水做,但放点鸡汤也确实味道鲜一些。

吃得太好对身体不好。

发面又是二合面的,蒸出来发糕非常香。

每个星期都得做一次面食,否则老面时间长了也不行。酵母我买了,回来一看,里面又是糖又是油还有盐。想偷懒觉得不用老留着老面,想想没有用。

看小视频好多师傅教给发面都是,要放牛奶、糖、油,然后做出来的发糕居然都有弹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是放了其它的东西。

现在做视频的人,也未必说的都是真话。有时候你仔细看,有些动作根本没有说就过去了,而那个步骤挺关键的。

算了,反正自己的饭菜都能做熟,其它的就取自己需要的学学,完全照搬照套也不会做出同样的来的。

可以理解,都把本事告诉你了,他们不能继续做视频了。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这不是老话吗,有道理。

能做熟,能比较好吃,就行了。不然就得煎炒烹炸,厨房受不了,身体也受不了。现在年纪大了,怎么也不如以前了,所以还是差不多就行了。

有时候想想,咱们的前辈像咱们的这个年纪都没到想吃什么吃什么的水平呢,还不是都挺好的,贪吃不好,外边的饭菜所以一吃就多,就是因为做得太香了。

香,就是作料起的作用。

反正我现在除了要吃好,还想保持厨房不要跟餐馆的厨房似的:)

做饭不怕,怕收拾厨房,太累人。

今天看报道,那两个住在加拿大的上海女人,因为在网上互掐了16年,最后上法庭打官司,结果在法庭上一个把另外一个砍成了重伤。还好,没死。

砍人的被判了12年有期徒刑。

她到最后也不认罪。

两个人都不是白丁,结果在网上能掐到出人命的程度,也算是奇迹了,如果是听说肯定不会相信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但事实上是发生了。

鉴定过了,凶手没有精神病,进法庭之前还喝了瓶酒。

有句话,酒壮怂人胆。说的应当是男人,怎么女人也这么厉害。

看报道是打着打着凶手心理就出现问题了,其实,我觉得两人都是有问题了。

本来素不相识的,怎么能最后打成这样,正常人应当不会的,起码有一个不搭理另一个就好了。

这负能量对身心的伤害有时候是无形的,把你折磨病了,还不自知呢,以为自己在捍卫真理呢,怎么想怎么自己都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

即便真是这样,也没有必要较真非得跟对方越战越勇吧。代价有时候不是自己想的那么小,说轻轻地划了个小口在,痛几天就好了。如果什么事儿都能把控得了,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了。

看看这加拿大的两个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本来两人网上认识了,互相交流都想移民加拿大,后来也都去了加拿大,这本来能成现实生活中朋友的,结果由互相攀比,到互相揭短,到互相攻击,互相诽谤,最后一个刺伤了另外一个,一个躺在医院,一个进了监狱。

好好的日子不好好过,搞成了这样,怪谁呢?

是,肯定有一个人错在先,但最后呢,两败俱伤。

很多人都不解,说怎么会这样?已经这样了,肯定后悔了吧?没有,凶手不认罪,也不后悔。是不是真的病了,肯定是。

不珍惜自己的生活,放肆到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了,钻进了牛角尖,只能是让生活教育自己了。

12年,52岁的人,多好的年龄,12年以后就成了老年人了。牢里的日子跟外边比,那是怎样的生活呢。

真不知道两人都是咋想的,跟上辈子结下了仇似的。有时候想想,真不是迷信,有些东西肯定咱们没发现,是存在着的。否则好多解释不清楚的东西都是哪儿来的呢?

人,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尊重,更要有自律的能力,无论在什么大环境下,都要对自己有约束,要有自己的做人原则,不能跟风,不能认死理,钻牛角尖,更不能太执着,即便自己真是对的。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法官难判呢。出人命了就好判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有句老话,一只碗不响,两只碗叮当!类似案件,一般双方都有责任的,只是谁大谁小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东北菜是这样的,吓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枣发糕,我也是喜欢,香甜。是啊,不是看见官方报道都不敢相信,还能有这样的事儿。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太执着,即便自己真是对的。”说得好。
晓青做饭有上海人风格,一个猪蹄?哈哈,东北银整一大锅啊。TikTok看喜剧,男方女婿在东北点菜,上了菜才知道一个菜巨大盘!他点了六七样,拦也拦不住,吹牛,吃不了都是他的。结果,吹牛皮,毁自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过的,我还是馋你的枣糕。加拿大两个网上人打架的事儿我也听说了,怎么能有这么大仇恨?动真的,不可思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发糕好吃极了。
是啊,互相尊重难吗?一天天掐架,命都搭上了,值得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很好,色香味俱全。晓青讲的好,“人,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尊重,要有自律的能力。。。”。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全麦面是不是硬?我以后也试试看。
厨房真是家里最累人的地方。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做面食,很治愈,喜欢加点全麦面或玉米面。晓青做的面食美食都漂亮。收拾厨房不容易,还不得不收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我想翻下边去的,懒了一下。
可不是吗,掐架掐十几年真是奇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谢谢鼓励!
鸡头吓人,想翻下边盖起来,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现在真的是菜比肉贵。不过注意点别浪费好一些,原来买太多都坏了不少。
说的是呢,这俩人闲的,加拿大福利好,不工作的人很多,美国人为了糊口没时间掐闲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天冷了,晓青的周末美食热乎,就是那个鸡头让我有点紧张:)网上互掐了16年,这俩人得多么无聊没事干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的面食一流!你那半只鸡躺在那里闭着眼睛很享受的样子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菜是不便宜了。中国店的菜比肉贵是常态了。唉,上海女人在美国很规矩,到了加拿大竟闹出血案。猪蹄子烧鸡和蒸糕端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所以我一直用老面发面,你也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猪脚特好吃,自己做很简单也便宜。餐馆里菜料太多,不喜欢。
是啊,要珍惜大家的相识,闹成这样真是悲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讲做饭谈做人都是硬道理。很馋猪脚,有很多年没吃到,村子里的中餐馆有红烧猪蹄,但LD和孩子不让我点,少数只能服从。馒头我也试过,搁了发酵粉蒸出来还是很硬,不再做了。
网上结识的朋友也是朋友啊,怎能不珍惜。还差点弄出人命,啥出格的事儿都有,写电影剧本的人都想不到的情节。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的饭菜做得精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也是瞎做:-萝卜炖鸡简单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周末就是做吃的:-)
那两个的教训深刻,要引以为戒。估计就是时间一长钻牛角尖了,不值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看晓青做的猪脚,都会馋,想着周末也得去买了回来学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是说老汤?没有,就是酱油糖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说得真好,特别有道理。人和人相处不可能都互相欣赏,不合就远离,不要非得整个你错我对的。珍惜每一天属于自己的美好。
周末就是吃吃喝喝:-)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家常便饭都是下了功夫的,都是最招人喜欢的。我爱吃,但不会做。下次试试鸡肉萝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用鸡汤做番茄鸡蛋汤,这个创意好,我也学到了。红枣发糕我永远的爱。唉,这两个女人弄成这样,何必呢?晓青说得是,要懂得尊重、懂得珍惜。祝晓青新周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老卤用了很长时间吧,越卤越香呀!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又肘子,又走地鸡,还发包,馋人啊。周末逛城的福利。

刚从菲儿年终感恩节日大餐那边留言过来,下网前过来瞧瞧,又被你周末美食馋了。
肘子和鸡的做得真好,颜值当当,发包也诱人。佩服。
没见过日本萝卜,只知道日本南瓜,地瓜,下回买菜我多注意看看。

“人,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尊重,更要有自律的能力,无论在什么大环境下,都要对自己有约束,要有自己的做人原则,不能跟风,不能认死理,钻牛角尖,更不能太执着,即便自己真是对的。”

你说得对,管好自己,守住自己的心,走好自己的路。不同频,不同道的,就少说不说,不执着,不执念。吵架用高声武力,就算赢了,也还是输,因为赢得不在理,赢得不光彩。更何况伤人害己,把自己也搭进去了。随缘自在,心开福来。

每一天都是新的礼物。不像钱存在银行,可以“蒸蒸日上”。每天24小时后,礼物就过期清零作了,得好好的享用,好好得过。好好的吃,好好玩,不同频,不同道的,就少说不说,不执着,不执念。感恩每一天平安,珍惜每一日的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不针对一个人,就是不像她俩这样。这是血的教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网上每一篇文无意之间都是指导人生,连广告都是啊,不要有恶意是重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是啊,收拾太累人,你一偷懒以后就难收拾了。
发糕省事有好吃,尤其放了玉米面。
据说她俩起初关系不错,所以才互相知道对方底细,孩子有什么病都知道。后来就不合了,不合分开就好了,结果就打起来了,最后就这样了,真是少见。网站以后应当管这些事,没人管太可怕了。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糕做得很诱人啊!说得对,不怕做饭,怕收拾。那两个加拿大的女人都是神经不正常的,还是第一次听见网上闹了会到这种结局。都是lunatic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发糕,尤其二合面的特别好吃,放几个枣,甜香。
网络就是这样,自由交流没有人管是非对错。
网站规则是不是咱们都没有好好读过,应当对这种争吵出事儿没有责任的,不然怎么会没人管?能出人命。这种事情的结果一定是两败俱伤的,所以远离负能量很重要。

写博其实很简单,看,不指导别人的人生,写,好好写自己的,不喜欢的文不看。
想要自己快乐,就以分享自己为主。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吧,有教训不汲取,认为悲剧都是人家的,自己不会的,这是想当然的。
我想如果这两人知道有今天,早就一拍两散了,但已经把心理搞坏了,就不由自主地继续下去了。
有些病不疼不痒,但同样威胁人的生命,这俩就是最好的例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吃了走地鸡就不喜欢吃Costco的鸡了,那么大但没有味道,当然比较便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给茶馆上茶!
是啊,周末就出来馋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无敌发糕真想咬一口,肯定松软还有咬劲。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往往是被躺枪那个最倒霉,别再让她们有互相争吵的环境很重要~~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闻着香味来了,走地鸡烧萝卜好看诱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正等着晓青的周末随笔,正等着晓青来馋我呢,你就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