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一

(2023-12-11 08:41:39) 下一个

上一个周末因为冰雪,胆战心惊,以后可不敢在这样的路上开车了,没出事儿是万幸。我们这里海拔高,到了中午太阳一晒马上干干的了。

但是昨天却在好好的路上看见了一场车祸,挺厉害的,整条路都封了,绕了远才回家的。我就想,这好好的路,怎么就不能好好开车,那天的冰雪路真没准,因为实在是太滑了。这么多年没有遇到过呢。但因为大家很小心,车与车的距离也很远,所以没有看见车祸。

大家都小心一些是安全的保障。

上周路好好的时候,也是有一辆车在我前边换线,估计根本没看见我,半个车直接换过来,如果不是我踩刹车及时,那肯定撞上了,责任在他,但我也得花时间去处理不是。

还有一辆车,我左转,他右转,转过来直接塞进我车前边进来就进来吧,还猛踩一脚刹车,险些撞上,他因为抢着塞进来速度太快了,如果不踩刹车就会装隔离墩上了。

你说你着哪门子的急呢?

这人,一天都是想怎样就怎样,慌慌张张,急急匆匆的。早睡一会儿,早起一会儿,早出门一会儿,不好吗?抢,其实抢不出几分钟来,这个我早就观察了,有些人非要超速抢到你前边,为了告诉你他生气了,还故意加速塞进来,结果没开几步红灯了,他就停在你前边,有时候为了证明他自己对了,就换线去另外一条线上等绿灯,有啥意思?闲的。

好多人还是开车看手机,绿灯了还不走,没看完那一段呢,还是没回复完消息呢,在电梯里都看见好多人在那儿回复,到自己垓下了也不下,到自己不该下的时候下去了,在赶紧返回来。

手机害死个人!

周末做的肉挺成功的,酱肚特别好吃,酱肘子肉跟罐头肉的味道似的,特别的香味儿。多吃两片压压惊:)

天挺冷的,做了一锅羊蝎子汤,冬瓜、白菜、粉条,非常好喝,暖胃又不油腻。一砂锅只放两块羊蝎子。

Costco买的羊肉没有膻味,好像是澳大利亚的,处理过还是怎么回事儿,一般羊肉有膻味儿的。这儿的羊奶也不膻,羊奶很贵的。我不喜欢喝。

我对牛奶、豆浆都不喜欢,喝粥就可以了。

还炒了一个酸菜粉、白菜炖豆腐,多吃青菜没有坏处。但我发现了,自从我做肉多了,这菜就吃的少了,下回少吃肉,还得多吃菜,菜总剩下,菜比肉贵不说,菜吃少了不好。过去我不做那么多肉,菜吃的就特别多。

周末走一圈,看见邻居家都开始准备圣诞节的装饰了,虽然没有往年节日气氛那么浓,但要过节了,还是都在装扮自己的前院。有的人家在挂灯呢。

现在请人挂灯的人家少了,除非那些特别大房子的人家,树上、房上都挂得满满的。也真是好看。

像普通人家,我邻居这样的就很漂亮的了。过去我也曾经装扮我家,每年累得不行,光缠灯就累够呛,后来树长大了,也懒得弄了,在前边车库门灯上挂点装饰就算了。

过节对我来说,无论什么节都是吃吃喝喝,非常实在。

瞧瞧这老人,都折磨成这样了,每年拿出来用,有点旧了,该换新的了。哈哈。

还看见一只兔子,饥寒交迫呢吧?兔毛所以暖和,就是为了不怕冻。它们冬天藏哪儿呢?

谁都不容易。

有天看个小视频,猴子的故事,这猴子爸爸找了后妈小猴子没人管了,后妈一定要把小猴子弄死,小猴子特别可怜抓住妈妈的腿不放,但后妈始终不肯心软,狠狠地睬它。

看来这后妈真是不行,无论人类还是动物类。看得心里挺难受的。

唉,各自有命吧,无论是人还是其它动物。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你回来就要过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又得过圣诞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知道处理的好,还是本身就没有味道。
这次挺难猜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装饰好看,澳大利亚的羊肉确实没有膻味,非常好吃。领导,我猜对你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个吹气老人我们邻居也有,要吹好几天才能站起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就是挂挂灯。这几年好多人家在草坪摆巨大无比的吹气圣诞老人之类,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你家养兔子,没有草坪吗?它们会祸害的。
你省事儿了,挂灯很累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尾巴缩着,好像挺冷。我家deck下面有个兔窝,这几年繁殖挺快。一家老小走到那儿如履薄冰,生怕惊动了这窝兔子,特别是我儿子对兔子一家比对亲妈还敬畏。
我家门外松上还挂着去年弄的圣诞灯,前天试一下,哎玛,还亮,今年省着费事儿了。
大冬天喝羊蝎冬瓜汤,吃酱肘子,馋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雪天最好别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又见你的微小说,写得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现在全球都过圣诞节,我们邻居从感恩节装扮了一直摆到现在。
雪天路滑,真危险。
天冷喝汤暖和。
沈香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好多人都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下雪的季节开车要小心。我从没有在雪地离开过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喜欢晓青的羊蝎子冬瓜汤,是我的菜!小兔子好可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下雪天开车一定要小心。晓青做的羊蝎子汤没见到油珠珠,不油腻,喜欢!邻居家的圣诞节装饰漂亮,我们这边的住家大楼也有圣诞节装饰,台湾老百姓也过圣诞节:)小兔子肥肥的,可爱。祝晓青新周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还是开车看手机,绿灯了还不走,”哈哈,说我呢(*^_^*)
晓青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羊蝎子是羊脊骨,Costco有卖的,特别好吃。谢谢冬日鼓励!你还没猜到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百忙之中还来我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波妈咪' 的评论 : 谢谢小波妈妈鼓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很好,汤做的好。肉酱的也好。跟着学习了,平安是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羊蝎子是什么? 就是羊肉吗? 喜欢领导家常唠嗑,很接地气又亲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冬天下雪开车一定要多加小心,晓青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高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祝你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提前祝晓青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的一年生活更美好。
雪地上路滑,得开慢一点。有些人开车就是冒冒失失的,不顾他人的安全。
晓青做的酱肚子和羊蝎子汤看上去很美味,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不去了,上次换的便宜一百多而已,结果质量不行早早换新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感冒的多。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换轮胎不到Costco换?价钱便宜。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酱肚和羊蝎子冬瓜汤都点赞!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冬天,到现在都不是太冷,雪也不多。你的伙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dan2purdue'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311/11211.html
链接里有样子。
Costco有卖的,就在卖羊肉的地方。
Fudan2purdu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汤好诱人。羊蝎子是什么东西?我查了是脊椎骨,好像costco没卖的,只有羊腿羊排骨羊肋骨,可以给个提示吗?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真是的,现在的人一点耐心都没有,有个人要换线就拼命按喇叭,让你慢下来让他过去,过去了也不表示感谢,一点素质都没有。而且那喇叭按的声嘶力竭的,跟要出人命了似的。这些人都怎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呢,小猴子太可怜了,以前光看猴子妈妈怎么爱猴子了,都不知道猴子后妈居然这样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你试试看吧,我觉得羊肉做汤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现在找路不容易,尤其GPS也不准,不定给你带哪儿去呢,今天去换轮胎,居然说3个小时才能到,幸亏认识路,不然还不转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这次的汤也特别好,不油不淡的,肉就更别提多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这坏爸爸,坏后妈欺负小猴子。就不知道亲妈哪儿去了。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真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有时明明是红灯,停在那里,后面的人还一个劲地按喇叭,不是神经病吗?特别现在有了手机,开车看手机的不少。只好自己小心再小心,有时也没用,总有那些急性子的疯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小猴子被后妈踩的桥段令我不忍,嗨,没办法。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汤多过酱肉,汤看着好清淡,下个星期我也去买一包羊肉像你这样煮汤,多放点蔬菜。
我也有看手机没看到绿灯被人按喇叭的,不止一次了,但是我肯定有事或找路,不会是跟人聊天,我也按过别人,手机真的害人,但这年头没手机不行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酱肚和羊蝎子汤太馋人了,要是能隔着屏蔽来一口就好了:))
猴子还和人一样啊这后妈,后妈对孩子坏都是爸爸的问题和责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是,肉好吃就吃多,菜剩下,下次我少拿出点肉:-)
夏天空调坏了真糟糕,而且现在工人特别忙,还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小兔子冻得哆哆嗦嗦:-)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酱肉是不错,太好吃了,菜就吃少了。我们这和你们哪是冰火两重天,热,空调还坏了,买个新的要一个星期才来装,只好忍耐一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兔子冬天不怕冷的,小饰品和兔兔都可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