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骗子泛滥想到的

(2023-05-18 10:36:50) 下一个

最近大家都在议论纽约的大骗子。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跟各种各样的骗子打交道,从电信诈骗到兜售诈骗,再到说大话、假话、空话的骗子,这个世界真是五彩斑斓,好不热闹。

骗子就像美丽草坪上的杂草,偶尔一棵两棵,你可以轻易地挖了去,然后说,斩草要除根,但是如果你一偷懒,说一两棵而已不急,那么某日你会突然发现,哇,泛滥成灾了,尤其是蒲公英,等花儿败了成了籽儿了,风一吹,遍地播撒下种子,你还想斩草除根?难了。

这几年因为经济不大好,公共草坪早已不像过去那么绿油油了,到处开满了蒲公英花儿,然后就是整片的蒲公英花籽儿挺立着,而草坪早被野草霸占了。

这样还想挖一挖就好了,那是不可能的了,只能整个草坪撒药,据说,也除不了根的,全换草坪?那得多少钱,如果有经济条件或早一些挖一挖,也不至于这样,所以,等到成灾了再收拾,很难。

我家邻居就是,前两年换了新草坪,这两年野花野草又霸占了她家草坪了,估计她放弃了,也不管,这给我维护我家草坪也带来了困难。她家不好好浇水,我就得把我家浇水范围扩大,免得我家草坪受牵连,她家不好好挖野草,我就得经常观察是不是又传到我家草坪上了。

这些连带的麻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额外的工作,当然了生活就是这样的,没有麻烦就不用忙活了。想想她家也是无辜的,毕竟换过新草坪呢。

对面邻居家也一样,想自己家草坪好一些的,就要经常忙乎,那些不在乎的呢,也就还是照样不在乎,反正只要物业不管就没有人管,物业呢,只要没人提意见也不会主动出来管事儿。

这个世界现在就是这样,从小家里的事儿,到跟邻里的事儿,再到公司,到社会,到政治家们,没啥大区别,性质起码是一样的。

纽约的大骗子据说是从头到脚都是假的,但美国是民主国家,任何一个头头脑脑都是大家选举产生的,这个选出来的大骗子震惊了美国社会。正在看如果处罚他呢,据说他不肯辞职,还要继续参选连任。艾玛!

惊掉下巴的事儿就不是啥需要吃惊的事儿了,现在这人都到这种程度了,还能改变吗?

我一直就说,处罚不严,没有严格的处罚,啥都不要命,谁怕呀?骗完跟没事儿人似的,该干啥干啥,说明骗也无所谓,那还不继续,还不是谁都可以当骗子?

没有严格的法律制度不行,有了不执行,不严格执行也不行,谁能左右得了这些事儿?不知道。所以就得自己小心别上当受骗,别损失财物,别的说啥都是瞎操心。

各处都一样,各国都一样,从小到大,习惯性地扯谎,慢慢地都成了大大小小的骗子了,这有什么奇怪的,缺乏起码的教育,没有教育是不行的,再加上天生的,后天环境影响的,还有跟什么人学什么样的,还有为了达到自己目的不择手段的。

这人活着活着才发现,原来骗子都理直气壮的了,扯谎扯着扯着就成真事儿了,那还有谁约束自己,想说就说,想说啥就说啥呗。

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最近在看《平凡之路》和《欢乐颂4》强烈推荐大家有时间的话,都看看。有助于我们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和融入这个世界,这个新世界。

活到老年了才发现,世界都改变成这样了,我们还有什么资格去说改变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呢?新世界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呀!

现在应当说,我们要适应一个新世界,融入一个新世界。朝这方面努力才对了。

这人类不知道要好,美丽的花儿都嘲笑着呢!

花儿是世界上最美的,哪怕要败了的时候,都很有风度。人呢?真不争气。

再放一组我拍的花儿,赏赏花儿,心情会不一样!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半斤八两吧,就啥也别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网络带了方便也带来很多问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也极少看国内的网络,消息还经常反转。 当然, 这是个世界性问题。 这个议员骗子, 不就是美国的。 现在两党还为骗子争执,民主党要开除,共和党要保, 还有啥可说的。 想想前总统, 美国的总统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网络上造谣的,传谣的,给别人无端泼脏水的,不都是骗子。 且是更可恶的骗子,还打着“正义”的旗号。 这些骗子还大言不惭,到处泛滥。 有人卖信息,有人人肉,致使电信骗子和骗子横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在看,确实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相机拍的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看平凡之路 好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不评论了,一说又是九斤老太。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花儿北京艳丽,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处罚的一点力度都没有,说说也不疼不痒的。还是花儿美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是啊,骗子横行。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处罚不严,没有严格的处罚,啥都不要命,谁怕呀?”说得太对了, 所以骗子才会肆无忌惮,大肆行骗。
希望这世界就像镜头下美丽的花儿那样,多些美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大赞!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男盗女娼 就是大骗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为啥五月不剪草?骗子太可恨,无论大小。但是咱小人物只能提高警惕不被骗钱,这都很不容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还有五月不剪草运动呢!至于骗子,我们接触的看到的都是小骗子,真正大骗子哪里知道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我一周剪两次,发现好一些,原来是因为频剪草密,谢谢!
6ba6 回复 悄悄话 草地剪频密些,越剪越浓密,蒲公英就长不大。韭菜也是类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是啊,你说的有道理,骗子如鱼得水的,就是有土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说得是,有些人已经习惯了,坏习惯,恶习难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周末愉快!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在生活中的骗子一般都是挺招人喜欢的,所谓的情商高的人。

活了几十年才意识到这个世界就是个丛林社会,没多少人在乎真理和真相、正义和道德。

要么骗子们怎么能如鱼得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不知道名字:-)是不是跟前边一个白的一个花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哪儿会没有?尤其网络上。没辙,有人习惯了骗,不骗就浑身难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 花儿是世界上最美的,哪怕要败了的时候,都很有风度。人呢?真不争气。” 特别同意!所以,还是多看看花儿吧,晓青拍得花花没得不要不要的,喜欢!祝晓青周五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紫花带泪,很有味道,看了半天,啥花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打击不良很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也写骗子,都是金句:“我一直就说,处罚不严,没有严格的处罚,啥都不要命,谁怕呀?骗完跟没事儿人似的,该干啥干啥,说明骗也无所谓,那还不继续,还不是谁都可以当骗子?

各处都一样,各国都一样,从小到大,习惯性地扯谎,慢慢地都成了大大小小的骗子了,这有什么奇怪的,缺乏起码的教育,没有教育是不行的,再加上天生的,后天环境影响的,还有跟什么人学什么样的,还有为了达到自己目的不择手段的。

这人活着活着才发现,原来骗子都理直气壮的了,扯谎扯着扯着就成真事儿了,那还有谁约束自己,想说就说,想说啥就说啥呗。”

花儿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好的,回头看看,我有欧乐影院上边很多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明天分享一个松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领导很会拍。 还有小动物也拍得好。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记错了,应该是周里京吴玉芳演的电影-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是啊,你是对的,不搭讪陌生人,不解陌生人电话,避免风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拍得太美太美了,都比真的好看,骗子嘛。我基本不与陌生人来往,电话不接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人生之路》好看,我刚刚开始看,还有《人生》?是跟这个系列的吗?改天找出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那我们这里是不是也不让用除草剂?那不是草坪很快就完了吗?蒲公英泛滥起来太快了。我自己家就是我经常挖一挖。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加拿大不让用化学除草剂,蒲公英不会被当杂草除掉, 不知他们是怎么对付蒲公英的。晓青推荐的剧都好看!我看了人生之路觉得挺好,虽然情节熟悉以前看过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同性之间容易忽视谨慎,所以真的要小心,谢谢你提醒。有时候一股热情就忘了谨慎,为啥很多人都有受骗的经历,就是因为忽视了,没有小心了,所以,真的要提高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主要对骗子的惩罚不够,让骗子觉得洋洋得意的。还是要自己多加小心才行。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骗子没有触犯法律,又不能把骗子抓了,只是道德上受到谴责,但骗子没有脸皮的,所以生活中网络里骗子很多, 各种骗,我们要小心!女性也欺骗和利用女性,不止男女间存在骗,我就是这样被骗的,这是我以前想不到的事,特别是在这个城里没有利益关系。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真是挺多的,这个城里就有骗子,不止一个,我还曾被骗了,当我发现被骗了就立即断绝网友情谊了。被骗后郁闷很久,对来这里玩热情也曾减少很多,我也反思自己对人的判断力!善良正义的人应该勇敢一点,不要被骗子伤害得失望郁闷地离去,那不是成全了骗子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啊,法律越来越不严惩罪犯,所以他们越来越胆大妄为。
给茶茶上茶!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骗子都被揭穿了还想连任,骗子的脑子和心是我们理解不了的啊,骗子就像精神病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骗子都自认为极其聪明吧,觉得其他人都没他她聪明,都是他她耍些伎俩就可以骗到的.其实善良正义的人智商不比骗子低,而是不把脑子用在这些歪门邪道上,也不这样无端去揣测别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