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扫黑·决战》

(2023-03-06 13:54:01) 下一个

 

《扫黑·决战》是姜武和张颂文主演的一部电影。当时很热。

因为不大看电影的,所以没有注意到,现在回头看当时的报道才知道。

姜武是我喜欢的演员,他的剧我看过不少,我觉得他比姜文演得好多了,也有人说过,如果没有姜文压着他会更有名,我也觉得是这样的。

在这部电影里,姜武演了一个扫黑专案组组长,为了彻底查清楚案件,他们突破重重阻力。

这部电影以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案件为原型,首次以影视化方式呈现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过程中的场景画面和工作细节,直击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为害一方的违法犯罪,是首部展现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

不看电影不了解那么多,这黑恶势力真是太猖獗了,难怪扫黑除恶进行的如此艰难。

那些强拆 施工队,那些仗着保护伞的当地黑恶势力。让人看着真是胆战心惊。

张颂文在这部电影里,饰演了一个县长曹志远,电影开始,我们都以为这个县长是个好人呢,最后才发现,他才是真正的黑势力。

还有他那个爸爸,一直说有他在,没人敢动他们家人。

金世佳饰演的黑社会头子孙志标,他手下有高利贷业务,还逼迫妇女去娱乐中心工作,利用毒品控制这些人的自由。

他开车撞死了试图逃跑的女孩儿杨蕊,把她尸体搅碎,搅拌在水泥中。这种无恶不作的人,不但得不到应有的惩罚,还把调查组赶出了当地,调查组开车撤离的时候,他们居然撒冥币送行。

他所以能如此猖獗,是因为同父异母的哥哥是县长,爸爸也是上边有保护伞的前县里领导。

老百姓被这些黑势力强迫做工,却拿不到工钱,想要上告就会有生命危险。

施工队队长,因为发不出工钱被工人们讨薪,他的举报都石沉大海,调查组也保护不了他,最后他妻子还是死在那些追他的人手中。

张颂文在这部电影里演了一个县长,是坏人。又是一副好人的模样,最后暴露出了他的真面目。

他无恶不作,杀人,称霸。当然这一切都在保护伞之下才能实施。

姜武塑造的这个专案组组长,非常正面,也非常有气场,比张译演得好太多了。选择正面形象就得选有正气的演员去演,能表现的出来那股正气才行,这个跟个人形象也确实是紧密相连的。

影视剧,一定要根据剧情、根据剧里人物选演员,而不是谁有多大名儿选谁。当然了,现在拍影视剧成本相对很高,所以能有带资进入的自然会被用,再能有点名气也许就更容易被选上。

相信过去张颂文近800次被剧组拒绝,不仅仅是因为人长得不行,甚至被侮辱成的那样,也是因为没什么人脉,带不到资源。是有关系的。

其实是不是用人,不需要非得说得那么直接,就说不适合就好了,这突然成名了,对自己过去那样说过人家也多少得有点尴尬的感觉,都是损人不利己的事儿。

做人其实挺简单的,但如果想要让自己痛快,那就不大容易了。

《扫黑·决战》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已列入观影清单,谢谢推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演了一些黑势力猖獗的电影,不是警察局长,就是学校校长,以及市长等等。到了最后才会发现谁是真正的坏人。还好正义战胜了邪恶,否则的话,社会治安没个好。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以前觉得政府都是好人组成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总也想不到黑社会会跟ZF有联系,真是小看了他们,人家俨然堂堂坐主席台上引领人类,文革余孽跟带状孢疹一样见势就发啊。扫黑,领导得组织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是啊,长得是普通了一点,但不至于那么说人家。姜文很多电影电视剧演得都好。
金是演员的姓,孙是角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50万演员,太多出不了名的。据说很多人都改行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我刚看了这部电影。挺不错的。张颂文长得挺正常的啊,为啥嘴上不积德的导演这么说他。喜欢姜武。很低调。有时演的戏剧角色特招人爱。那个曹县长的弟弟叫孙什么吧,不是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没看过呢!张颂文翻身了,还有多少挣扎在名望之下潜规则的小人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电影好看,姜武演得很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的好介绍。 准备有时间找来看看。 电影省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他演正面形象特别合适。有气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姜武演的《小姨多鹤》。他有一副憨厚样儿,演非偶像型的正面角色应该挺合适。

晓青好介绍,很多年没看姜武的戏了,得去找来看看:)

好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也是才了解张颂文,觉得他不但演技好还很有才。姜武我一直喜欢,姜文我不喜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又一好影评!这部电影没有看过,我也跟着晓青追星才知道原来张颂文有这么多作品。感觉张颂文演这种表里不一的角色特别厉害。我也喜欢姜武,也是觉得他比姜文演得好,演得更自然。谢谢晓青好分享!顺祝晓青周二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赶忙记下了晓青的金句“做人其实挺简单的,但如果想要让自己痛快,那就不大容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是故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看,姜武演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可以看看,演员演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看,你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跟你一个感觉,他太吓人了,以为是好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哎呀,那些人说他侏儒,他手指头有点短,那也不能那么说呀。没有后台就是这样,现在都来蹭热度了。倒是姚晨,帮了他一声都不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给七月上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狂飙还没看完呢。晓青把张颂文演得电影和电视剧都翻出来看了一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排好,随后就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扫黑片都一个套路,就看演员的功底了,这两位都是老戏骨,肯定出彩。有时间我也搜来看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晚上去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前面的留言也搬过来:
来汇报一下观后感: 昨晚看完了电影,真是好看! 从此我对姜武路转粉。 他扮演的人物真是个英雄,不知道这样的英雄在国内现在还有没有,多不多。 如果多,那么国家就有希望。 另外,张颂文演的两面人太好了,好到我几乎对他本人都害怕了。 哈哈。
领导以后有好片继续推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读到此篇了。 领导还知道这么多演员的内幕啊。 张颂文曾经那么点儿背呀? 还被侮辱。 也许因为经历过挫折, 他才积蓄了那么深的内涵和定力?

***************************
相信过去张颂文近800次被剧组拒绝,不仅仅是因为人长得不行,甚至被侮辱成的那样,也是因为没什么人脉,带不到资源。是有关系的。
其实是不是用人,不需要非得说得那么直接,就说不适合就好了,这突然成名了,对自己过去那样说过人家也多少得有点尴尬的感觉,都是损人不利己的事儿。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