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在追的一部好剧《我们的日子》

(2023-02-16 09:18:12) 下一个

最近一直瞎忙,别的空没有,晚上总有点时间的,难怪都喜欢贪黑,不熬夜业余时间太少了。不是多么讲究养生,而是熬不动了。

最近电视连续剧不少,而且质量也都不错,所以值得看的就多了一点,很花时间,但挺值得的。

不是有句话说吗,很多人是白天活在自己的生活里,晚上活在别人的生活里,说的就是追剧人。

喜欢这样的感觉,否则天天只过自己的日子,光发愁,太影响生活质量了。

给自己找足了看剧的理由,于是就把追剧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儿了。那可不是,总比焦虑抑郁强吧,吃药都不管用的病,绝不能让它贴近自己。

很多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其实都是一步步走近我们的,疾病也是一样的。

体检了,哪儿不舒服看病了,发现了什么病,我们常常大惊失色,其实它早就在那儿了,只是我们感觉迟钝,没有发现那么早而已。

尽量避免疾病的靠近,轻松、愉快是最好的防御方法,所以怎么乐呵怎么来吧。

喜欢吃就吃点好的,喜欢玩也要抓紧,喜欢业余时间逛街的,尽管逛,喜欢业余时间追剧的就追。

没有任何一样活动是适合每一个人的,每一个人都会有适合自己的活动,怎么选择?喜欢的就是适合自己的。

看别人跑步、爬山、滑雪、旅游,津津乐道。我不喜欢,让我去折腾我嫌乎累,所以选择了家里蹲,干嘛,追剧吧。

最近在看一部新剧《我们的日子》,有点类似《人世间》。

但故事是从这几个孩子出生开始的,而且不是一家的孩子的故事,顺带说了几家人的故事。

虽然《人世间》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这部《我们的日子》也是非常好看的,因为刚刚开播不久,我就不剧透了。

只是觉得非常值得一看,分享给大家。

李乃文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他的剧我看的不少,他一直跟靳东合作,演一些比较幽默的角色,他的幽默非常有度,不像有些演员弄成了搞笑,不好看。

这部剧他的演技又提高了很多,完全收起了幽默,演出了一个普通正常人的样子,很成功。

李小冉虽然容貌上变化了,但演技还在。

30万的演员大军,竞争可想而知,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后起之秀,还有那些突然热起来的演员也是层出不穷。

不容易,太不容易了。

这部剧宋春丽演得实在是太好了,应当能获奖。

《今生有你》是李小冉和钟汉良还有王骁的一部剧,非常好看。这里演得最好的是小演员,他跟王骁演的军爸爸的感情,跟亲生父亲,跟爷爷的感情非常真挚。

《我们的日子》里他又演了一个小孩儿,演得非常好,非常可爱。这小演员一下长大了,但模样没怎么变,还那么可爱。

有些小演员大了就不好看了,像潘冬子。这孩子演技不错,希望他能一直当演员。

这里演得特别好的是小雪花,太可爱了,那个年代,这样的女孩儿不少。

这些都是未来的好演员,演员就是要有演技才行。

不少小演员选的都不好,模样不那么可爱,演技也不行。但这部剧里的小演员选的都非常好。

一部剧,被推荐容易,但真的让大家都喜欢其实很难。

这部剧应当是多数人都能喜欢的一部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乔家儿女看过。
评论: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111/6436.html
《我们的日子》非常好看。独播库可以电视上看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领导追剧大王,没有之一的。我看了你推荐的“人世间”,这“我们的日子”也是讲家庭,生活的年代戏,这个要跟。我看过一部“乔家的儿女”好像没见你剧评过,也很好看。 “狂飙”我看歪了,因为在YouTube看,看了3集,等第4集,(你给我的独播库,在电脑上看方便)结果看了同名“狂飙”老电视剧 姜武主演的警匪篇,又看了王磊,马伊利主演的“你安全吗?”旧电视剧,说是推理悬疑片,其实也是警匪片。我没有领导边做饭边看电视的本事,所以总也跟不上你的快节奏。谢谢领导好剧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部剧不看可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本来想看《狂飙》来着, 但是已经看了不少议论, 还说被停了?”,越被停,越有人看:),拍的还是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宋春丽和小雪花,演得特别真实。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在追呢.特别喜欢宋春丽和小雪花的表演.对少年雪花的演员有些失望.年轻人之间的故事似乎有些请回答1988的影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狂飙》特别好看,一定要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看了新剧,我在外面抽空看了几部奥斯卡。刚回家,正准备未来几周抽空看《狂飙》。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演技特别好,这部剧她演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宋春丽都变这么老了,年轻的时候还是挺漂亮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演员,谢谢介绍,总算找到一个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部剧你应当喜欢。《狂飙》还是非常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眼下挺喜欢,有人说后半部不好,我还没看到那儿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是李小冉?真没认出来。周末开始追。
狂飙看完了,感觉哪儿有点像“教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口碑不错,晓青也说好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没看完呢,正在看。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快了 跟不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部剧特别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刚刚开始看,没放完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1

宋春丽和李乃文都演得好,喜欢看他们的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部剧特别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一定要看,这部剧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这部剧演得特别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追剧速度,感觉还在加速啊:)谢谢你送福利,最近新剧还挺多的,按着你介绍的找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李乃文的戏我也越来越喜欢的。 李小冉好像不熟,既然领导说好,就去追追试试:))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吃药都不管用的病,绝不能让它贴近自己。————晓青总是能用轻松的语调,讲出大道理,喜欢:)

还是精力旺啊,又刷新剧了,你讲的上一部我还没来得及看呢:)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宋春丽一直是很棒的演员,演啥像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部剧你一定喜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这部剧非常好看,建议你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哈哈,看的不快,一天两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过年去看你,你好久不登陆了。
兔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还没看到那儿,咱们年轻演员尤其少年的好演员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你还年轻,有很多大事儿要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剧了,跟着晓青追剧,喜欢《人世间》这类生活剧,《我们的日子》列入名单。“ 很多人是白天活在自己的生活里,晚上活在别人的生活里,” 说得非常正确:)谢谢晓青精彩新剧介绍!顺祝晓青周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现在一直用这两个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推荐的电视剧,看来很不错。准备找来看看。看《人世间》的时候,觉得很揪心。欣赏了, 平安是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下一部就追这个!领导先过目,我们就放心跟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推荐好剧,佩服你的看剧速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送上迟到的祝福!抱歉好久好久没进城来,太多事情了。祝福领导新年更多好日子!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少年雪花不论演员还是角色都让人毅然弃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姐分享!这么多的连续剧,攒着退休了一起看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记下了,谢谢晓青,一会搜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独播库,胖子视频,全剧没广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追剧啊,片名我都没听说过,哈哈!狂飙看到第21集,22集不知哪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狂飙》让正面人物逊色,张颂文的演技让这部剧要被封了:-)
小雪花太好看了,大雪花还没看到呢,估计青春期雪花这样的孩子不太好演。现在剧流行旁白,有些真没必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跟《人世间》差不多,挺好看的。晚上打发时间。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狂飙》,虽然免不了正剧的弊端,说教太多,尤其动不动就“党”“党员”的,很讨厌,感觉张颂文凭一己之力让整部剧升华了。也在看《我们的日子》,是很真实的年代剧,成年演员的演技都在线,没有特狗血的剧情,整体不错;不过雪花的独白有些没必要,不知道为什么要加这么多独白,也不喜欢长大了的雪花,咋咋呼呼的头疼,演青春期的这四个孩子演技还有些嫩,看着不是很自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过,还是青青善于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吧,这部剧非常不错,值得一看。《隐秘角落》我还没看,哪天也看看,一定不错,张颂文演技太好了。 原来看了一集,结果没了,后来追别的了,就放下了,现在在独播库上看了,什么都有,还没有广告,真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追完狂飙,又去把张颂文的《隐秘的角落》翻出来看,挺好看的,可惜只有十二集。下一步就《日子》了,等追完再来看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挺好的这部剧,现在收视率第一。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行我是' 的评论 : 独播库,胖子视频。
我行我是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家追剧都上哪个网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这部剧讲过去的故事,咱们都熟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剧必须要被你评一评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好。这些远古时期的图片引起我儿时的回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喜欢古装剧因为那些年轻演员演的不好,不像过去的古装剧演得挺真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给京妞上茶!
《狂飙》应当看看,非常值得,没时间就算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看历史剧的。 上学的时候分科, 不学历史。 可惜你不喜欢。 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又给大家送福利了。 我本来想看《狂飙》来着, 但是已经看了不少议论, 还说被停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