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日子怎么过

(2022-11-08 14:14:21) 下一个

过日子真不容易,也没有什么特别难的,该咋过咋过我觉得是最好的,根据自己的能力过,不要有什么攀比之类的事儿。

不睡马路,能吃饱饭这不就是生活吗,更别说有车有房有工作了。还能有多差?

来美国几十年了,渐渐发现,我们的生活所以感觉过着不容易,多半都是因为房子。原来就有句话,叫住小房子吃大餐。意思就是房子小一点经济上压力小,别的地方就可以宽松一些。

美国的诱惑力不仅仅在于很多人说的那些大方面的,更在于你有能力有经济实力,就可以过你想过的日子,无论多么奢侈。

原来的好些年,我和老公有个爱好,一到周末就跑出去看房子,新房子,看人家的样板间,其实我们那时候刚刚买了自己的房子。

看完不管多漂亮的房子,回到家里老公就说,嗯,还是咱家房子最好。

我觉得房子不需要那么太大,够住就行了,现在所谓的够住,其实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国内的住房条件更是改善的很好了。

也许咱们小时候住的房子都很小的原因,觉得住大房子特别舒服。

我不喜欢太大的房子,别的不说,太累人了,除非你有更好的条件请人帮你打理房子。那得啥条件的人呢?估计一般情况下没人这么做,咱们勤俭持家习惯了,花钱就得觉得值得才行呢,别人干的活儿总觉得不行,其实也是觉得钱花得不值得。

花点钱就想累死个人才行呢:)其实自己干累死也没弄得太漂亮。但没花钱,心里感觉不难受。哈哈。说我自己呢。

昨天看见网友讲自己朋友的事儿,说这家人儿子和爸爸都没工作了,家里只有她一个人上班,现在准备卖房子了。

现在的经济形势确实不容乐观,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而且新工作并不好找。如果家里负担比较重,房子大点,贷款多点,储蓄少点的。就怕遇到这样的风吹草动。

有网友说,咱们很多人都是做菜少放油,穿Costco衣服的,钱哪儿去了?

我心想了,如果真的支出大于收入很多的话,靠省是不够的。比如房贷,原来三口人的薪水和现在一个人的薪水怎么能比。房子买小了觉得钱放着不值钱,买个大房子起码可以升值的。

但谁能想到有时候会一下发生这样的事儿呢。

我奶奶常说,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

现代社会了,穷已经不是过去穷的概念了,但算计还是需要的。适当地有储蓄,有其它经济收入来源,比如那些小地主:)有相对稳定的工作,这些都是有一个稳定生活的基本保证,至于赚多少钱,有多少富裕的钱可以随便花,那真是看个人了。

人一辈子花不了多少钱的,绝大多数人最后都剩下一屁股的钱。即便看着经济条件不怎么好的人,最后也会有剩余。

今天开车等绿灯的时候,看见对面楼玻璃被阳光照的很漂亮,拍了一下。

我的观念就是,生活中,吃喝不能省钱,该吃吃该喝喝,当然不能大鱼大肉,煎炒烹炸。对身体不好的事儿咱们不能做。

房子不要太大,够住就可以了,宁可买好点区里的小房子也不要去买差区里的大房子。我以前有个朋友,在比较差的区里买了一个大大的房子,真是漂亮,但经常进小偷,还不够吓人的,后来还是卖掉了。再说那样的区,房子升值也有限。

车呢,一定要好一点的,因为天天需要开车出门,还得多考虑安全性。不要为了省几个维护车的钱,让车处在危险当中。除非你真的会自己保养车。保险也要买的好一点,这样有事儿的时候也免得糟心。

有些人觉得自己技术好,觉得有些保险不必须,是赚咱们钱的。钱,没有白花的。又便宜又好的事儿是不存在的,别对这样的事儿存有幻想。

天上会掉馅饼,但砸到自己的时候必须是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而不是准备好了接馅饼的情况下,馅饼就来了。

拼多多来美国了,东西便宜得很,有些东西还是可以买的。

我的袜子买了一些,5双袜子3美金,3双袜子2美金,几毛钱一双,穿着挺舒服的,而且能洗能烘,这就不错。

有些坎肩,秋衣在家里穿穿,出去走步穿穿也很好。可以买。

有一天去Costco买东西,看见秋裤,出去走路穿比较厚的那种,14块一条,那天减价3块,11块一条,我一看不错,买了两条,回家一洗,天哪,那毛掉的,一锅衣服从新洗过,烘起来烘干机也用吸尘器吸了半天,累得我后悔买了它。

拼多多的倒没这个问题:)

实事求是地说,Costco的穿戴,过去是相当不错的,虽然有时候一个裤腿宽一个裤腿窄,要么一只腿是拧着的。我都赶上过:)但你是可以换的。面料的质量是过关的,只是做的时候残次品了。袜子也是,一只肥一只瘦:)

有人可能觉不到,有人就受不了。

现在市场上的东西,质量普遍下降了,不管贵贱都一样。所以,好东西多花钱,不在外边穿的东西,就没有必要非得多高级的。

拼多多有好多好玩的东西。

这套工具2块钱,这成本够不够呢?都说不一定好,今天收到货一看完全没有问题。我如果去店里买这样一套得多少钱?而且不需要这么多,买一个也不止两块吧?

有一天车的遥控没电了,买了电池自己换,小小的螺丝刀就不好找,对付着换上了,如果有这套工具那就太轻松了。

去车行换一块电池要几十块钱的。好车真是买得起,还得有钱养。

也许平常用的时候很少,正因为这样我才会花2块钱买一小包,即便不用也不耽误什么事儿。

我觉得不用的东西,多花钱就是浪费,经常用的东西还是要买质量特别好的,耐用。

这刷子是刷车里犄角旮旯脏东西的,有时候吸车,有些小缝隙里,你看着又点东西需要吸,就是吸不到,用它刷一下就出来了。很方便的。一块钱一个,放到车里不是方便用吗?你去外边店里买一个,不一定有合适的,而且一块钱绝对是买不到的。

刷池子的时候,用别的使不上劲,这个刷子肯定好用,这周末我准备用它了。干活儿想要不累,除了偷懒或请人外,那就得有顺手的工具。工具不在贵贱,关键是好用,是干这活儿用的。

这个刷子0.79一个,我家车库边边角角缝里有些灰儿,还有树叶小碎渣什么的,用手不方便,用吸尘器我不愿意家里用的吸外边,还要清洗。所以看到这个刷子买了,这下就方便很多了,这个周末准备把车库好好收拾一下。

以后它就是我收拾外边的工具之一了,跟那些除杂草的是一伙儿的:)

拼多多上东西太多,要慢慢看过来,每次十块八块的买点实用的,不需要多高级的东西还是不错的。但别贪便宜。

过去有句老话说,便宜吃穷人,说得就是看着便宜了这也买那也买,花钱一样不少。咱就买实用的,需要的,它又便宜那有什么不好呢?

省下的钱可以贴补买青菜。

那天去中国超市,空心菜、莴苣叶统统5块钱一磅了。该吃吃该喝喝的我,也要注意,不要有任何浪费了。不注意的话,浪费还是有的。

看见了哈尔滨红肠,买了一包,要是过去肯定买个三包两包的,吃完再买。比网上便宜,9块多一包,网上13块一包。不是什么都网购便宜的,要注意了。

今天在城里看广告,我喜欢的锅便宜了,30多一个,去梅西一看没有。还是50多,当然原价是一百多的。这个炒锅很好用。质量好,轻重也合适。

现在年纪大了,对很重的锅有点抵触。像高压锅我也在找轻便的了,有一天在店里看到了,但只有一个,我没买。

生活有很多烦心事儿,也有很多开心事儿,阶段性地各种事儿扑面而来:)

现在逛拼多多也挺开心的,放购物车里好几样东西都不到10块钱。不管多少钱免运费,90天包退,货不按时到全额退款。就不知道那货是不是不用退给他们了:)

记得前几年回国,朋友带我去商场地下饭店吃饭,人家那个沙漏放你桌上,如果沙子漏完饭菜还没上来,这一餐免费。

我就说,这可好,万一忙忘了咱们就好了。我朋友说,不可能,果然,一会儿饭菜就上来了:)国内的服务现在真不错,这主要是餐厅管理的有方,约束了那些厨师、服务生。免费用餐,估计这种情况厨师,服务生得出点血吧?

不管是哪儿,都在进步中,快点慢点,如意点,不尽人意点,是正常的。要有耐心,有信心,还得不忘初心。别乱跑乱跳的,最后啪嚓,摔坏了。不值得。

生活是过给自己的,不是给别人看的,自己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好好安排生活,苦一点,清平一点,都不要紧,只要能稳稳当当地生活着,日子也总是会越来越好的。

慌慌张张地奔着自己设计的,其实不切实际的日子,有时候又着急上火,又达不到目的。焦虑,抑郁都源于着急实现某个目标。

有时候,就得知己知彼,知彼很难,知己应当比较容易,人不能自卑,但也不要过于自信,最重要的是,知错就改,不能一味地错下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在错误的路上跑,只能是越跑越远。

别人说你错了,笑话你一下,算什么呢?重要的是,自己的日子要好好过下去,这个世界上,大家都差不多,不会有大家都败只有你赢的事儿,也不会只有你是最惨的那一个的情况出现。

有什么闪失都是大家一起承担的,像大裁员下的员工们,有人幸运点,有人就倒霉点,很正常。

当然有些人一直那么稳定的也是有道理的,不能看人家不倒霉就觉得自己是倒霉蛋,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运气也不一样,所以,生活之路无法相同。

无论生活在哪个阶层里的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享受自己能拥有的生活,好好地往前走,一切都会过去的,新世界在前边欢迎着每一个人!

这几年的疫情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都受到了冲击,所以无人幸免是正常的。没有谁是受害者,谁是幸运儿。

疫情带来的不仅仅是疾病和死亡,还有更多后续的经济衰退。在这场灾难面前,我们面临的是一场巨大的考验,无人能幸免。

所以,更要好好打算自己的日子,安排自己的生活。能让自己平安地走出这场灾难,那时候才能真正地松一口气,好日子重新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拼多多你可以去看看,不少生活用品很好,而且便宜。我一直发愁车里吸不到的地方有东西咋办,这下好了。它还有吸车的小吸尘器十几块钱一个,我也要买一个。咱们这里卖的太大,不好用。有个小的随时可以吸一吸。
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句:"生活是过给自己的,不是给别人看的"。我还没空去拼多多呢,用小刷子刷车角落的灰尘与脏物是很好的主意。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吧,东西便宜肯定简陋,挑不怕简陋的买,简单的工具,抹布,袜子,围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拼多多上买了一大堆东西,便宜是真便宜,打开一看,好多东西我都忘了是做什么用的,看上去真是简陋,哈哈,不过也有便宜好用的,比如开罐头的工具,再也不用总是要老公来拧瓶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有,也是这两年,过年过节时候有,平时没有,但亚米网上有,贵。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开心怎么过,象小青这样就好,忙并快乐着ing。你们那竟然能买到肉联厂的红肠啊,可真的是好幸运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条件好了,没有忧患意识,很容易大意,打击来了,承受能力就是问题。
kirn 回复 悄悄话 算计不到是会真穷!我最担心娃娃的就是她们真的不会算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哈哈,喜欢你,乐观开朗,你是一个富人,精神物质双富!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好心肠、善心肠,循循善诱,亲切开导~ 。你说的都是实在道理,人不能这山看着那山高总也不知足。我有时也会阿Q滴想,富人想买什么一下子掏钱就买了,我这样的普通人东淘淘西找找,能捞到个便宜又喜欢的东西可以高兴好半天,这种乐趣富人是没有的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对,以前还有稍微好点的,Costco也行,现在越来越不行了:-)可能年纪大了不想将就。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同感。多年前从Sears找到一种不错(不勒脚脖子的)cotton blend袜子,厚薄合适,一下子买了很多,差不多7年了。 今年还有最后两双。 前些年我都是买美国的袜子寄给在国内的父母和姥姥。 近几年他们说国内的袜子好。 我还没有穿过,所以打算从拼多多开始试试。
我以前买的牌子是gold toe, 颜色类似这个:https://www.goldtoe.com/womens-flat-knit-quarter-extended/ 袜口没有ribbing, 卷边,所以不会紧勒。 现在官网已经没有我囤的款式了。 原价比较贵, 我趁打折的时候买了囤的。 找到了类似的款式,这里:https://www.macys.com/shop/product/womens-roll-top-comfort-crew-socks-3-pair?ID=12693963&pla_country=US&CAGPSPN=pla&trackingid=461x1054244556&m_sc=sem&m_sb=Google&m_tp=PLA&m_ac=Google_Intimates_PLA&m_ag=GGL_LIA_Intimates_Stems&m_cn=GGL_LIA_Intimates&m_pi=go_cmp-17604363755_adg-137632468505_ad-606536301561_pla-1429574504600_dev-c_ext-_prd-850019241419USA&gclid=CjwKCAiAvK2bBhB8EiwAZUbP1CzHt4N4NkFiRFJYtlu529qBmbbtydCcpkT_xaIyb2njcAqCsWsW-hoCH0IQAvD_Bw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不觉得美国袜子跟咱需要的型不一样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我最近经常逛,不买也愿意看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国袜子腰高瘦,勒脚脖子。国内袜子弹力好,不勒腿:-)" 原来如此啊。 我这就去找找。
谢谢领导分享。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刚拼完,有得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质量不错的,可以买,只需要2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喜欢这套小工具,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去看看吧,挺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工具不错,值得去看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实实在在,心平气和过日子。那些拼多多的小工具挺实用的。
iceox 回复 悄悄话 wahhhhoooooo, 还不知道拼多多来了,赶快看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去瞧瞧,挺热闹的。不要随便下单,需要的买这样才划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上班要穿精神一点,提提气:-)下了班就喜欢轻松随意一点,舒服。我也喜欢吃吃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收拾屋子太辛苦。年轻时候不觉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嗯,从小耳熏目染,还是颇具洗脑作用的:-)不过,这样能生活的轻松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吧,相信很多人都有需要,他家很多东西都是外边买不到的,不买车,不买家具,一般的东西应当可以。尤其是袜子:-)
你是精致生活的,估计不需要什么。我回家都换衣服,所以买点普通的在家穿穿:-)
美国衣服袖子都瘦,穿着不舒服,袜子腰高瘦,勒脚脖子。国内袜子弹力好,不勒腿:-)还是长得不标准。哈哈。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该怎么过怎么过,还是过的有滋有味儿的。。我还真没上过拼多多,回头去瞅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便宜的东西扔起来不心疼:-)
现在外边店里的东西不便宜了,一块钱店都涨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我也是戴眼镜的,每次有问题去Costco,他们帮助拧螺丝。自己有工具就方便了。
房子是个问题。国内也是这个问题,为了给孩子买房子父母一生的积蓄都花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去拼多多一看就知道各种袜子都不错。包括过膝的长袜,我都买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需要的买,不能贪便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不是东北人,不知道哈尔滨红肠的味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工作时期,穿衣戴帽还是要讲究一点的,如今一居家老太,第一是吃第二还是吃,^_O(∩_∩)O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不喜欢住太大的房子,尤其是主妇,很辛苦。
那张照片拍得很艺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晓青从小就接受奶奶的言传身教,所以能把日子过得从从容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我今天也会写这个。

拼多多家里的LD也进了几样小东西。领导就是领导,道理透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大房子,但懒得打扫,以后也得买个小的。我们这有2元店,日本人开的,其实很多都是中国的东西。现在也涨价了,2元多了,还是便宜,我的厕所刷子、厨房里的刷子都那买的,因为便宜可以随时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同意晓青对买房的建议!片片拍得好看,有艺术感!工具包挺不错的,我就需要一个跟小的螺丝刀,我的眼镜经常小螺丝松掉。祝晓青周中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Sorry, 话多了。有机会把你买的袜子照片post呗?能洗可以烘干,应该是棉的咯?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拼多多的东西我今天退了不少。有点不好意思。回头向领导学习,多买袜子^_^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一下,哈尔滨红肠12OZ, 9块多,还算便宜?到底有什么好,那么贵?领导给科普一下。是不是和广味香肠类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日本我挺喜欢的,以前学过日语呢:-)
老了,再年轻点,有资本重新来过,真可以。现在就想维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握手,找到知音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眼下拿美元来日本过日子该是最合算的,领导要不也来日本得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拼多多上买了袜子,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小c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这么快就退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赚钱难,支出越来越大,非常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我老公天天这样说我,那么便宜会好吗?我觉得还行。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生活态度,“根据自己的能力过,不要有什么攀比之类的事儿”,说得极是!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在领导这里抱抱荷姐! 您的担心没错,拼多多的商品如果是自己熟悉的可以买,不熟悉没把握的慎买。或者第一次先少买点,收到货以后再决定要不要继续。
我的教训,买的时候眼花缭乱,特兴奋。过几天再看大部分没用。今天得打一包去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信息很丰富。今后的日子会更加难过,日元大跌,进口商品涨价也厉害,要精打细算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过日子的哲理很接地气!领导对拼多多好像情有独衷,这是第二次推介拼多多产品了吧?!你说Costco的衣服便宜无好货,我对拼多多就有这样的担心,总觉得价钱好得让人不相信?他们怎么赚钱哪?希望拼多多能坚持价廉物美服务好。谢谢领导生活实用大帖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风水很讲究聚人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这眼神,炒锅看成砂锅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太大的房子。首先就像你说的,如果不是雇人,自己打扫太费劲。其次是人少,住太大的房子根本就没有人气,不符合风水学的概念。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 我说的是炒菜的锅 -- 带盖子的,是我用过的最好的炒菜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热爱生活才能享受生活,也才能快乐生活!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故事写得真好!不长但都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袜子是不错,穿了好多年Costco的袜子,各种,现在也不如以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就是路上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想起来就说说,没有针对性:-)
笑话多着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有啊,Costco衣服仔细看有些是有问题的,不然会那么便宜:-)你那儿Costco有砂锅?我这里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放车里过几天再交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给七月上茶!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用通俗细心的语言说出了很有用的道理。看得出,作者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拉家常也是一流,耐心细致,慢慢道来,娓娓动听,不孬,俺们静静地听完就可以忙别的去了。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都在理,片片也漂亮,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工具挺不错的。 “宁可买好点区里的小房子也不要去买差区里的大房子”, 太对了。 在好区中买其中较小的房子,可以“蹭”大房子的“热度”。 再说好区的大房子买不起也养不起, 都要8位数了。 看你说的拼多多还真挺有意思的。 我没在Costco买过衣服, 都没看过那里的衣服。 在里面买过袜子。 质量不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那行照片很神奇, 跟画儿似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说到被人笑话自己说错的问题啦? 我觉得,一个人要接受谁都会犯错的现实,不介意被人指出错误,还得不怕被人笑话,才真正强大。 否则那不就是玻璃心吗? 不知道这条信息的来源啊,但是我想,自嘲也是一个人的好品质之一吧。 我们哪天大家都把自己的笑话讲一讲,可能玻璃心的人就放下看开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另外,Costco的衣服你描述得也太逗了! 还一条腿宽一条腿窄。 哈哈。
你这篇信息量够大。 关于买房子的建议很有道理。
我在Costco买了个炒锅,单立人的,特别好用。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摄影一流!
终于看到你买的拼多多的东西啦。 我冷静几天后再看自己买的,多半都是没用的。 只有衣服套子(防尘的)是真有用, 其他的纯粹占地方。 网购东西必须得冷静,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