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感恩节

(2022-11-25 15:40:19) 下一个

疫情遍布全球,临近过节更是开始疯狂地反扑。

疫情对人类的影响不仅仅是健康和生命,更有绵延不断的经济萧条。

据报道,过去的一周,美国有24万人首领失业救济金。也就是说,美国在一周内,有24万人突然失业。

美国的救济金,一般是以收入比例给的,通常是你过去报税那一年的收入的1/3.而这救济金也是要交税的,所以说,高收入的人每月能领到的钱还可以,收入低的恐怕就不行了,而且如果收入低到一定程度的,是没有钱给的。

其实无论对哪一类失业人,眼下失业都会是很大的打击,因为物价的高涨,因为每家都有着不少固定的支出,而多数人的支出没有把失业的风险完全算在里面,不少人觉得失业了可以再找工作。谁知道眼下的工作很难找的。

这个节日的季节,对很多人来说是恢复自由后的最快的一个节日,然而对另外的很多人来说,确实不知道怎样能度过这场难关的节。

昨天是美国的感恩节,商家应当是都关门的,今天想去Costco,查了一下Costco今天早上9点就开门,可能以为今天买东西的人会多吧。

我差15分9点到的,早就开门了。进去一看,基本客人,空荡荡的大店里,工作人员忙着上货呢。我赶紧拿了自己需要的,苹果、肉、面包、酒精、护肤霜,交钱走人,交钱的地方只开了一条线,交钱的人只有我自己。

我都是把东西包装上的码朝上放,这样人家不用动我的东西,扫一下就好了,非常快。

等我从里面出来才9点。

本来想对面就是商场,要不要去逛一下,梅西开门非常早的。看了看,停车场上没什么人,跟平常周末相比没有多大区别。

想着昨天没有出去锻炼,赶紧回家吧。

回到家一看时间这么早,于是把东西扔到屋里门口,就出去走路去了。

走了一大圈,快一个小时了,一路上居然一个人都没有看见。外边今天不是很凉,加上穿得比较多,所以,走得暖洋洋的。

不活动是不行的,开始走一段就觉得很累,都想,要不要走小圈回家算了,但又一想,坚持一下吧,好几天没走了。

坚持走下来才觉得,力气还是回来了不少,看起来运动要有,还要坚持才行,尤其户外运动。

又看到人家家后院的残树跟变成了墩子,后悔我后院的树伐掉的时候没有留个残根,也这样当墩子多好。再仔细想想,他家原来这里好像没有这个墩子的,估计是花钱买来的:)

出门总是带着手机的,随手拍点小景,回来看看还是不错的,再分享一下就会被赞成大片:)

我自己就喜欢看人家带照片的博文,感觉非常不一样,有生气,跟着一起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经历了两次风雪,树上剩下的就是干巴巴的树叶和果儿了,一副冬天的景色。加上地下的残雪,就知道,我们现在在冬季里熬着。

在国内住的都是楼房,不太注意外边对室内的影响。除了喜欢有朝南的窗户。

在这里买了房子才知道,房子的朝向还是挺重要的,朝南的房子都看不出来雪了,而朝北的就不一样了,地下的积雪很难一时全化光,肯定屋里的北面也会比较凉,当然我家也是一样的,但我后院的雪还是全化了,这块地方估计一直在阴凉里。路边还有冰呢。

走了一大圈,感觉人精神了不少,回家就想着今天中午吃点啥好。

刚好买了肉,上周买的大白菜,就临时决定吃饺子吧。

感恩节传统是吃火鸡,我真的喜欢不起来吃火鸡,每年感恩节都是约了朋友一起去外边吃的,现在这个疫情下,不想出去,所以还是自己做着吃吧。

外边现在也真没什么好吃的。

这样说着,安慰一下自己:)

这盘饺子是上次吃饺子拍的,今天煮熟的饺子忘了拍,今天的饺子比较大,这个小一点。不过都是我自己擀皮包的,没有太大的区别。

瞧瞧这大饺子,一边包饺子,一边就想起来我奶奶说的话,她常说,懒人包大饺子。是因为小时候看奶奶包饺子的时候,觉得她饺子皮弄得太小了。她告诉我,懒人才包大饺子呢。

是,说得真有道理,因为一个大饺子包着多省事儿,小饺子一个个的要包好半天。再想想也许小饺子省馅吧。过去日子不是困难吗。

擀饺子皮还是挺累人的,有时候擀得手心直痒痒。

这就是我擀累了,半路拿手机先拍一张,歇歇手,然后再继续擀。

干啥都一样,要有休息一下的习惯,不然会累坏的:)

今天的馅和的特别好,特别香,剩下的馅晚饭做馅饼。

本来想明天再发这些饭菜的,还能多一点,但看大家都在发,就凑点先发发吧。又不是显摆什么的,都是流水账。

豆腐炖鱼实在是白吃不厌的。这次做得也是非常入味儿,做饭要好吃,必须有时间,有些需要炖煮的饭菜必须做到时间才行。

我今天熬了大碴子粥呢。

这是酱猪肚,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只是收拾有点花时间,不过没关系,边看剧边收拾,一点不累。

这酱猪肚一看就好吃,切了摆盘就是下酒菜。

时间真是不禁用,一晃就是4点半了。得去和面准备烙馅饼了。晚饭的时间要到了。

我这人别的没有严格要求,上班不能迟到,吃饭必须按时,这是规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坏毛病,这就是我的毛病,在那些自由散漫的人的眼里起码是这样的。

自由是要有约束的,乱来,想咋样咋样,那不是自由,我是这样认为的。

感恩节,每年的这一天都要好好写一篇感恩的文,今年的感恩节,这两天忙得没时间坐下来,也许是老了,干点啥需要的时间多了。所以挤掉了我上网的时间。

改天吧,补上!

看到大家的感恩大餐,倍感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因为今年的感恩节至少有24万被突然裁员的人,在家申请着失业救济金,申请的过程没有那么简单,钱也不是马上会到账的。这些人的节日并不像我们过得这样轻松愉快。

希望他们能尽早找到新的工作,希望他们不是夫妻同时被裁员。希望他们家里都有一下储蓄,起码能过一下这个难关。

虽然华盛顿今年的节日大游行,彰显了美国的热闹和繁华,但背后的这些要忍饥挨饿的人群,还是需要更多的温暖的。 

活在今天,活在当下,谁都不容易,无论生活在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的人,都是一样的。

珍惜眼下,活在当下。其它的,都是浮云!

感恩这一年中所有爱着我和我爱着的人!你们爱我,我也一样一样地爱着你们!

感恩有你,感恩有你们!

祝大家节日愉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才是好日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领导的观点,房子的朝向非常重要,尽管老外不太讲究。随着年龄上去,冬天的阳光实在是太宝贵了,我们每天能晒着太阳,品着咖啡,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鼓励!是啊,那些失业人的日子咋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很赞成这句“珍惜眼下,活在当下。其它的,都是浮云!”。是啊,失业的人不易。希望经济能好转起来。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肚儿好吃,不过收拾着花时间:-)
饺子省事,除了擀皮累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锻炼坚持的好,是要坚持锻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真的吗?我下次去找找,中国店卖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这是个好办法,我都是放海鲜,感觉味道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的,我不大常做饺子,有时候买皮,挺省事儿的。如果常做真不能自己擀皮,挺累的。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花花说得对,我们该吃吃该喝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老公恢复得咋样了?希望你们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是啊,我习惯早起,去超市商场都喜欢开门就去,人少,不挤,不用排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太棒了! 大饺子能放馅; 小饺子秀气,好看, 就是包的人费劲一点。 猪肚子很馋人啊, 我都 N 久没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很棒,信息很多。 从失业到后院; 从商场到餐厅, 还有锻炼和残雪。 我昨天锻炼得多了点,晚上和家里通话, 然后就睡了。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超市有那种饺子皮模子卖,一次能掐出19个饺子皮,方便快速。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晓青问:我家吃火锅也不喜欢麻辣牛油的锅底,太腻,我只在沾料里加一点辣椒油。我这次刷羊肉锅底是用猪腔骨炖汤,涮了羊肉以后汤更浓更香了,汤也很好喝。:)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飞利浦的面条机可以做饺子皮。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商场萧条、经济萧条,咱们的日子不能萧条不是?节日我也包了饺子,还有从东方店买的韭菜鲜虾馅儿的等,还是蛮热闹的。。晓青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Canhe来晚了。先祝福领导感恩节周末快乐!感恩领导一如既往地图文并茂的脚踏实地生活大帖的分享,你是热爱生活,勤奋努力,聪慧能干的生活强者!智者!我也喜欢图文并茂的帖子,写图桑打工帖后就在后悔没餐馆照片放几张图桑风景照也好啊?我太后知后觉了。领导勤劳的早鸟,我每次去Costco加油排长队就想什么时候才能像领导那样起个早,不排队一到就加油啊?!领导的烹饪手艺也是一如既往地诱人口水。祝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就是星期五五去的。过去我感恩节都是星期五去捞点便宜货,这次就是这样的情景,也许你们那边大城市吧。就像华盛顿大游行,我们这里也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大馅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应该周五去看看。我周三和周五出去买东西找到了疫情前的感觉,停车位都难找。看着还是很鼓舞人心的。晓青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饺子馅多啊,我也喜欢包大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现在也是不想运气,所以每次少包点:-)自己擀皮包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走过这棵树,看见满是红果,拍一下。
感恩有生活一路陪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豆腐炖鱼和酱猪肚看着可真香,羡慕领导包饺子的驾轻就熟,咱这南方人要包一次饺子还得先运口气呢~~问好晓青,感恩节的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那张树枝上的干果儿,让冬天显得有生气。感恩文城有温暖的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现在真得留余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也喜欢看带照片的博文,图文并茂,印象会深刻!:))
手擀皮的饺子就是好吃!感恩节快乐,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做得真好! 今年黑五跟往年不同, 提前开始, 延续到周末, 也没啥要抢的, 留点余粮准备过寒冬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现在医院住的人多了,好像70%多满了。注意防护吧。我认识一个美国老人住院了,输抗体什么的,挺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次不包太多,不累,也不花很多时间。
你的小说写得太好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自己擀皮包饺子好吃。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真馋人,我也想吃涮羊肉了。你什么锅底?我发愁锅底,因为我不吃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忙啥呢?好久没听你唱歌了,还有小豆腐。今天看见网上一个小狗狗,以为是你家豆腐,结果仔细一看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最近失业多了,不少公司大裁员,新闻说了,脸书,亚马逊裁员上万。
你是一个诚实的好人,是不是守时,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家常菜是不是喜欢的人多?高级的我不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开始放松,心生希望,晓青说疫情还在反扑,这个疫情实在太长了,没完没了。。。

晓青摄影漂亮,饺子也漂亮,节日快乐,大家都爱你~~~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包饺子速度也太快了吧,北方大厨啊。一如既往的好文,一如既往的美食。谢谢分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手艺不错啊,片片也棒,节日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感恩节过得很惬意啊,祝你和家人岁末快乐安康!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友情!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躺着。饺子、豆腐炖鱼确实都是白吃不厌的好东西。我俩也不怎么喜欢吃火鸡,我节前买了一条羊腿,昨晚切了一部分,吃的涮羊肉。:)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虽然反扑ing。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好高兴看到晓青的红红火火的日子。生活就该这个样纸,人生苦短,尽情享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说美国现在失业率不高啊?什么4%以下?也许是我听错了?或消息来源不一样。你家的饭菜很合我胃口:)北方菜:)我也是从不迟到的人,特守时,守时的人也是特忠实的人:)自夸了:)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喜欢,家常菜。你做的肯定比我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晓青做的菜都特别合我的口味,喜欢!节日快乐!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你这一年的陪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温暖!感恩有你!谢谢!爱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爱你!
大碴子粥一定得要用高压锅,做出来好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感恩节大贴,文字清新真实,饺子和几道家常菜给人温馨温暖的感觉。晓青的片片拍得好,有意境,喜欢!“ 珍惜眼下,活在当下。其它的,都是浮云!” 我也是这样想的。祝晓青感恩节假期愉快!冬安!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晓青。另外用高压锅煮了大碴子粥,很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我这里疫情前是晚去一会儿就进不去了,出来是不用想,得在里面吃过午饭再出来,警察得全天维持秩序。我必须早上七点就去。
今年不一样了。我说的是事实。华盛顿你看看多热闹,各地不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也许,以前大家都喜欢逛店,到节日都得警察维持秩序。今年没有,也许我去的早?
疫情改变了大家很多,我以前一点都不喜欢网购,现在也经常网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感恩有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墨墨,我们都要好好保重!健康,平安,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先生!节日快乐!
谢谢你分享那么多的照片,太喜欢了!
祝您健康长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谢谢菲儿一路支持,陪伴!难忘我生病的时候你炖的汤,咱们一起搞那么多活动,历历在目,终生难忘,温暖永远!
爱你!我们继续一路前行!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表耸人听闻,我们这里今天都跑出来购物,都塞车了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手艺太好了!感恩节快乐!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可能都网购了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平安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馋饺子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面食做得实在好,北方人的功夫。今年太难了,能活下去就是感恩。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看着,看着就流口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刚有时间上网就看见领导的大帖,大赞美丽的摄影,我还没来得及出去照呢。饺子,酱猪肚太赞了,手擀的饺子就是好吃,大茬子粥也爱。疫情下大家都不容易。“珍惜眼下,活在当下。其它的,都是浮云!” 我爱了领导,感恩有你,我们继续一起同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