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日子是过出来的

(2022-11-20 13:55:23) 下一个

这过日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谁都想过上好日子,而好日子真的就是过出来的。

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勤勤恳恳,这样才能把日子过好。

昨天一早出去买菜了,所以没有来得及发面,周末只要出去就得半天,而我的周末需要满满的时间才够用。

所以昨晚忙乎到很晚才算完成任务了。

昨晚发了一盆面,今早起来蒸了发糕。

还不错的,发得挺喧腾的,也会很好吃,不过午饭没吃发糕,吃的米饭,因为有很多菜,吃米饭比较搭,还有羊蝎子汤要喝。发糕留着晚上吃吧。

这发糕怎么像面包了呢?哈哈。

今天的面弄得比较软,所以发出来蒸出来才会是这样的效果,懒的时候就会把面弄软点,省力气。

这个发糕在锅里我想拍一下呢,结果冒出一股热气,弄成了美颜的效果,今天的发糕不用美颜的呀!朦胧美!

有一天去超市买了一节藕,不做就该不新鲜了,所以把藕跟猪头肉一起做了,然后等凉了再分开,猪头肉切好慢慢吃。

看着不错,吃着也非常香。

网友说舌头好吃,下次试试看,不记得原来吃舌头的味道了,北京人叫口条。好像有点硬硬的吧,是不是面上还有点刺,实在记不住是不是很香了。猪头肉肯定是特别香的。

上次买了一只走地鸡,特别好吃,剩下的半只也做了,跟土豆胡萝卜烧在一起,太好吃了。单纯吃肉容易吃多,这样烧在一起还是挺好的。

羊蝎子我一直到冬天用来煲汤用,非常香,而且特别适合冬天喝。

今天放了冻豆腐,白菜和土豆,味道美极了!

有一天看美食节目,介绍一家豆腐汤店,这家爸爸是70年祖传的方法做豆腐汤,现在轮到女儿和儿子接班了。

他们做汤的方法很简单,一大锅老汤,是专门的羊肉汤,然后里面放豆腐,各种样的豆腐,油豆腐,煎豆腐,白豆腐。

镇上来吃的人很多,但干到现在就不行了,大家都说他家的汤喝多了上火。

儿子和女儿想要改良一下,老人家不肯,说这是传承了70年的老汤豆腐方子,怎么能改变呢。

在儿子和女儿的坚持下,老人采取了绝食的方法表示抗议。几天后,老人病了,儿子顺势做了羊汤里加了中药的汤,端给老人喝,老人喝了一次就不肯喝了,说这汤喝多了上火。

儿子告诉他加了中药,不会上火了,老人没有办法继续喝了两天病就好了。老人终于同意了儿子和女儿的改良建议,从此他们家汤店的生意又好起来了,大家都听说了,他家的汤现在喝了不会上火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儿子和女儿要把汤变成密封的,然后网上推销,老人家又不同意了,说,汤喝热乎的才好,你密封了再喝哪儿是原来的汤了?

儿女坚持做了,结果反响特别好,家里的生意更好了。

节目的结尾有句话说的非常好:变则通,通则久!

食物是有寒热温凉的,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什么季节吃什么,是有讲究的。过去咱们都吃应季的菜,因为不长菜的时候是没什么菜可吃的。

那时候,我们秋天都得储存冬菜,也只是一些放得住的菜,萝卜、白菜、土豆,而这些菜也得有菜窖才能储存。

像北京就只能把菜放到楼道里,任其干巴。

东北也才有积酸菜的习惯,这样冬天才能有点菜吃。

而现在有了暖棚,还有运输的方便,冬天没菜的地方照样吃得着各个季节的菜,包括西瓜等水果。

这些便利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方便而美好,但另外一方面也就会有因为饮食不节,吃的菜不对路子带来的健康方面的问题。

夏天吃火锅,夏天喝羊汤,冬天吃西瓜,这些都是过去忌讳的,而现在因为方便和大家的生活随意而不忌讳,所以没有人再重视这些因为饮食而引起的问题。

你如果说夏天不能吃这吃那,很多人会觉得你咋事儿那么多,而更多的人是病了还不知道因为什么,只知道看医生去治病,不知道病因一味地治,不去除病因就得一直治,直到治不好,治不了。

其实,这也是有些人怎么吃都没有问题带来的,有人就说,大家不都在这样吃吗?除了个别人没事儿,其实多数人不会天天这样吃的,而且他们是不是落下了毛病咱们又怎么能知道呢?

你像这家汤店,几十年一直这样做,如果大家都上火他们早就干不下去了,一直以来人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富裕,有几个人有条件说天天喝他家的汤呢?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天天喝汤,顿顿喝汤的人都有。有好吃的天天吃,这是咱们享受生活的一个习惯。所以现在再这样吃,喝那么浓的汤,自然会上火,就像现在胖人多也是一样的,还是吃的有点过量了。

健康养生是一门学问,指望说坚持养生保养能不生病,能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那是不科学的。

什么都吃点,营养丰富、均衡,什么都不要多吃,以免犯了寒热温凉。

做到很难,尽量吧。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有时间看看自己要吃的东西现在吃是不是合适,什么人,什么时候适合吃什么,这也是学习。

专家一直强调,尽量吃应季的食物。我注意了,没什么人感兴趣,大家都是想着趁着能吃,抓紧吃,有什么吃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就像西瓜,有人数九寒天照样大吃,其实也说明这人本身有热,喜欢吃凉的。我是到了冬天看西瓜就觉得凉,不想吃。

多数人应当是这样的,不然夏天西瓜那么多,冬天就少了呢。买的人也少,冰棍、冰激凌不都是吗?

有人说,那东北到了冬天冻秋子梨,雪糕,怎么都吃呢?不知道现在,过去只有过年的时候吃一些吧,平时也没有条件天天吃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吃冰棍都是有数的,所以现在冰激凌、冰棍我从来不稀罕,包括糖果。

原来我家有个砂锅,用了好多年,是景德镇什么瓷器店过来卖的,那时候他们每年过来一次两次的,要走的时候就打折,那个锅原价60,我买的30.估计也是景德镇残品,底儿不光滑,我说,这会把我玻璃面炉子磨坏的,那个卖锅的拿张砂纸狠狠地打了打,别说还挺好的。

后来估计我总是边上有别的锅也在做饭,把手就裂了。我买了这个新锅,还不错,挺好用的,当然比那个贵,这不是景德镇的,好像40多块钱买的。底下还好,我学会了,也用砂纸打一打:)一看就是个过日子的人,对吧?

生活不易,尤其在当下。

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有能汲取正能量,排斥负能量的能力,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人都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但能做得到其实很难,甚至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才显得生活更加难上加难。

没关系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慌不忙,不急不躁,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不管怎样,日子还得照常过呢。吃好喝好玩好!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感恩节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玉米面5块一小袋,不便宜。口条我准备下次买试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玉米面中美国超市买, 便宜, 还有各种 size。 口条你家可能爱吃。 舌头上带“肉刺”的部分撕去。 舌头经常运动, 肉质细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火锅店可是密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哈哈,猪头肉挺吓人的:-)
我准备试试猪舌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上海夏天吃火锅很普遍,著名品牌“小肥羊”生意兴隆,但疫情以来就不行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辩证法学得特别透,过日子就比较明白。
猪舌头的确挺香的,可能跟这个部位多活动有关,我还真没见过卖猪头肉的,很好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今天的美食搞的人很饿,有点不厚道:-)口水哗哗哗!
北京桃酥我喜欢,但这里卖的我觉得比北京的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馋领导的发糕,锅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这次蒸的挺好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总有很多好吃的,这发糕真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好吃的是真东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少好吃的,晓青说话总是在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特别会过日子,栆发糕一如往常地馋人!
快过感恩节了,预祝节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砂锅挺禁用的,一般不坏,过去的那种会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国内的面好,不一定放啥,面筋的关系,我同事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一般加点,玉米面很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砂锅我也有一个,用来炖小鸡蘑菇,买了快十年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国内的发糕做的很Q弹,不知道里面放了啥?口感不错,不粘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多好吃的, 大餐啊。 发糕看着真的不错, 点赞点赞。 里面有一点玉米面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一凡上茶!
是啊冬天这是好吃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和冻豆腐羊蝎子汤是绝配,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