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不小心弄成了这样

(2022-11-12 16:07:08) 下一个

周末就是忙乎着做饭做菜的,今天突然有事儿得出去,发糕蒸在锅里,让老公到点起锅,一边走一边担心他会不会出花样。

车还没倒出车库,他就给我打电话了,是9点5分起锅,还是9点15分起锅?赶紧告诉他是9点5分。

等我回来一看,发糕没有蒙好,皮干了,气死我了,冻起来吧,吃的时候再热一下就好了。说着我知道知道的,一定会搞错的。

有时候不愿意跟他一起做饭,就是因为太麻烦,到时候花时间更多,不如自己更轻松点。

让他看见下次就不管了:)

去中国店买的猪蹄,今天做了一个,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今天的高压锅呲呲冒气,我就放小点火,火小了就想多几分钟,结果成了这样,好吃是很好的,但卖相是不是受到了影响呢?一看就好吃,尤其是皮,这样的皮才香呢。

我都是等它凉了,然后分成一块一块的,吃的时候拿出来吃就可以了,想吃多少拿多少。不这样热着吃,不如凉着香。这样吃跟其它猪肉没什么大区别。

美国的猪蹄带筋的,特别好。

买了一盒小排骨,太好吃了,原来这里没有这样的小排骨,只有加州有,每次都带回来一些,现在好了,可以经常吃小排骨了。准备告别大排骨。

 我现在不是Costco买土豆吗,每次一大袋子,不到20个,反正我们喜欢吃土豆的。今天把红烧小排骨分出来点,炖了土豆,非常好吃,土豆也香,排骨也香。我习惯把土豆切大块,这样土豆好吃,不是我偷懒切大的:)

发糕今天不是特别好,我要走出门呢,老公说,我会给你的发糕拍照片,我说,好就拍,不好就算了。他说,好不好都得拍,不好的话以后好继续努力:)

所以,我回来一看,只能继续努力了!

本来不想放的,人家拍了放就放吧,下次好再做好点。明天再做,放点玉米面。现在天冷了,我都是晚上发面第二天早上蒸了,其实这样不如白天发面蒸的好。

今天紧忙乎,还给老公理了发,你说疫情没完没了的,我这理发师是不是百炼成钢了:)想着得跟他收费了。

这一天,忙忙乎乎的就要过去了,天眼看就要黑了。外边现在挺冷的了,中午还好,白天只有40多度。不下雪就行,路上能好开点。

今天的油稍微便宜了一点,把车加满油。

做饭看了第31届金鹰奖颁奖晚会,好看。

《人世间》斩获四项大奖。这部剧真不错,雷佳音,樱桃双双获奖,还有不少剧获奖,演员获奖,今年金鹰奖都是好剧碰到了一起,所以有些不错的演员和导演也错过了奖。

奥斯卡金像奖也一样的,有时候碰到一起就得委屈一些电影和演员。

虽然不少不适合做演员的也在演剧,但获奖的还都是很不错的演员,这说明这评选是公平的。

看剧太多了,每年我看几十部影视剧呢。熟悉的演员不少,这次获奖的我基本都猜对了,因为那些题名的剧和演员我都看过和熟悉,可想我是多么的不务正业。

这么不容易的日子,这么不太平的世界,自己再不给自己找点乐,岂不是等着郁闷吗?

国内放宽了一点政策,回国的人们减少了两天隔离时间,把大伙儿给乐的,又来了更多的期待了,指望马上要随便往返了。我感觉短时间内不会的。

看到好多网友因为疫情失去跟自己父母见最后一面的机会,心里非常难过。

我就想,能不能改改办法,探亲,别的事儿回国的可以按规矩办,这个回去要见父母最后一面的,能不能测个核酸就上飞机,到了地方再测一个,没事儿就把这个人弄成大白那样,全副武装,让他/她即便有事儿也传染不了别人,起码暂时是安全的。让监管人员跟着去医院见见马上要告别这个世界的父母,这样起码孩子的心里能好受一些。

见过一面就把这人隔离起来,如果需要参加葬礼在这样让这孩子去跟父母告别一下,再关起来隔离。然后隔离时间到了,按规矩回家还是返回国外的。不行吗?

只要没发病,只要核酸还是阴性,这人即便有风险也是个早期的,传染性还不那么厉害的,把这样的人武装起来,他/她还能出什么幺蛾子?

我觉得行,这样起码不让疫情给我们的心理留下那么大的遗憾和痛苦。这对咱们中国人来说太重要了。

是的,我们即便在父母身边也会有各种遗憾,未必一定能在最后的日子陪伴在父母身边,但这不是离得太远了吗?心理感觉是不一样的不是吗?真希望能有更好的政策出台。不是大家不想防控,是想着怎么能见一见父母。尤其是最后一面。

至于说父母都好的,想缩短隔离时间,让自己不要请太多假,耽误太多工作,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毕竟这是疫情引起的,国内因为这样的政策经济上损失太大了,否则起码大家这几年回去探亲旅游若干次了。国家也能收入很多,旅游业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但眼下的疫情改变了全世界,不仅仅是咱们和中国。

我觉得应当想想更好的办法,起码让那些最后一次的人们不要失去机会。如果能这样就太理想了。别的情况该咋样咋样,更严格也没关系的,毕竟国内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因为也许会成为无法挽回的局面的。

这不是谁的责任不责任的问题,这是没有任何人能负得起的责任。

咱可不能说西方都咋样,咱也应当咋样。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就是不一样的。

就好像有人家孩子一毕业就赚几十万年薪,有的却赚几万块年薪。没法说的,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的。

收入少的,就得想办法也把日子过下去,抱怨不解决问题,只能徒增烦恼。

都在摸索,欧洲现在疫情也很厉害。

最近得病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这里已经每周报一次数字了,平均每天还是8百多,可是不少。这段时间住院的人也多起来了。

记得我说过一个美国老人,他们俩得了好几次了,老两口打了第五针去坐游轮了,回又都得病了,这次挺重的,上次就去医院输了抗体什么的。。这个游轮真的有风险。

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护,防护好少得病,少受罪。

希望咱们都能平安无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菜做得好,尤其烧茄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最近小忙:-)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烹调!赞一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又拿猪脚来馋人,最近咋没去咱星坛呢,没有领导的星坛,黯淡了许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超喜欢你的微小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的打算是对的,国内不会轻易放松真正的政策,清零是目标,不会实现的。
我就喜欢吃猪蹄,肉不多也不肥,还挺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如果把这样的人按我说的去对待,应当不会有遗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被你发现了我喜欢吃的肉。
你看的电影,古装剧肯定比我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猪蹄,又惹我哈喇子一串!国内所谓的清零政策不取消,没有大事不能回去,我已经做好了N年不回家的打算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都是泪,眼看着冬日刚说在办手续,回上海看母亲的,突然之间老人就没了,读的令人难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吃得最多的就是猪蹄、发糕、油爆虾:)我看剧也是特别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签证,要有亲属邀请。
其实国内亲属未见得欢迎你回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小日子美美的!佩服啥都不耽误,看剧下厨房上厅堂,太能干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发糕看着挺棒的呀。 我烧肉经常放土豆,豆角什么的菜。 回国现在最主要的是不给签证, 给签证都是父母有病, 但有不够病危那种, 不能申请人道签证的。 我觉得慢慢的还会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外边吃饭方便,我这里不行,没有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是啊,回国太难了,短时间内不会恢复,现在国内疫情也在蔓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回国难,难于上青天!为没能赶上的朋友心痛!美食这么多,馋人。我昨天在外面吃的中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今天的发糕表皮看上去是比平时差一点,但我还是想吃…我也喜欢吃土豆,百吃不厌。唉,国内的严控短时间不会取消,回国还是难啊。我明年再怎么样还是希望回去看看老爸。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游士,要猫冬了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猪蹄胖味道好,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看剧是比较厉害,这个不用谦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上美食啦,晓青能干。每年能看几十部影视剧,这也太厉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趁着老人还好回去看看,真的不行了,家里有兄弟姐妹的自己也就不那么急了。好几年没见面,再不行了见不到最后一面,想想确实接受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给海风上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会做饭,每次来都能看到美味佳肴。家里有老人的,能回去还是赶紧回去看一看,免得给自己留下遗憾。这清零也不知道要清到猴年马月,等不清了再回去,可能就太晚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