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处处讲养生

(2022-10-30 13:03:26) 下一个

养生、保健这类词现在越来越被用得多了,也都在这方面努力着。

其实养生挺不容易的,因为要做到养生要求的那些条件,非一般人能行。

养生其实也不难,生活中处处都能注意到的小节,都能起到养生的作用的。

自己做饭吃,是咱们的文化也是传统,哪儿有谁家不做饭吃的?从古至今,家家都是自己在做饭吃,即便现在方便到网上可以叫外卖,用不了多一会儿功夫一桌的饭菜就能送到你家,也不能天天顿顿都这么个吃饭法吧,会把人吃坏了的。

美国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包括中餐,但并不是每个城市的餐馆都能做出来可口的,咱们喜欢的饭菜的。比如我们这里。

所以,我多半都是自己做饭做菜的。除了要买菜要做,还有更繁重的任务就是吃完了收拾,锅碗瓢盆,炉子、排油烟机,反正不是一般的麻烦。

想要保持厨房干净,简直是要多辛苦有多辛苦,这一点我想凡是做饭的人都是深有体会的。

但自己做饭也有好处,锻炼身体,动脑筋比较多,再就是自己吃着舒服。

本来不想经常显摆饭菜的,但今天上我用高压锅做的这粥,实在是感觉不仅仅是好喝,而且看上去也非常不错,有点卖相。所以赶紧上来显摆一下。

别忘了点赞!

坚持锻炼是不容易的,但想到有汇报的地方,坚持着就更起劲了。

今天一早又出去走了一大圈。外边比昨天还凉一些,羽绒服里加了一件绒马甲,一点都不觉得冷了。加上走的快一点,赶觉空气又好,又让人轻松。

也许因为天凉了,大家出来的都晚了,路上没什么人,这就更加放心大胆地边走边看风景了。

果子都落了,树叶也基本上没什么了,除了一些残余的:)但也是另外一番风景,挺好看的。尤其在早上。

在国内的时候无论什么时间,外边都有很多人,没有静悄悄的时候,一大早出门就有很多早市开门了,还有那些卖早点的,谁也早不过他们。晚上呢,也是一样的,很多店关门晚点的,里面总是很多人,街上也是,好像大家都很悠闲,逛着都自由自在的。

现在就更是了,那些夜间烧烤店,出了事儿的都是他们,但生意依旧兴隆。

现在在外边生活时间长了,对那种热闹,短时间的还行,觉得很兴奋,但久了会觉得吵。所以说,习惯也是会改变的,只是需要环境和时间。当然有人改变不了,或者说不愿意改变,那就麻烦了,焦虑、忧郁会找上门来的。

其实人们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身体不好的关系。听上去是不是好像是废话,这种身体不好,本身不一定是真的什么病,而是亚健康带来的症状,就像忧郁症,很多病人开始也都是从有忧郁的情绪慢慢地发展成疾病的,这不是我说的,是专家说的,上网一查就知道了。

人都是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这句话是对的,但相信什么,选择相信什么,这个就在个人了,也因此每个人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健康,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啥啥啥。

不是我说天凉了吧,看看人家都穿得这么多呢,今天早上确实比昨天早上冷,虽然气温报的差不多。季节在这儿呢,冷了就暖和不到哪儿去了,下个星期没有什么雪,但气温可回升不了了,都是50多度,甚至40多度了。

当然还有人穿短裤,穿裙子呢。美丽冻人!

今天发现这棵树怎么是这样的叶子呢?原来没发现。

整天走这条路,怎么就没留神呢?看起来总有漏神的时候:)

今天公园没有活动,冷冷清清的,倒是一个人走着挺放松的,一点都不担心对面有人走过来。看看这窄窄的路,来个人还不是正走对面,这个岔路口如果有人过来我就走另外一条路,大圈和小圈的区别。往左走大圈,往右走小圈。

今天没人,不能偷懒,走了大圈,加上溜号拍照片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累够呛。

我觉得咱们现在缺乏锻炼太厉害了。原来在国内多数时候买了菜要拎着回家的,而且商店离家都不近,有自行车了还好很多呢,没有的时候更远,更累。

另外原来家里哪儿有电梯啊,都得爬楼梯。现在都不敢想,自己家这屋里的楼梯现在都觉得是负担呢。最近锻炼的好一些还感觉好点了,原来膝关节犯病的时候,真的看见楼梯就打怵,想着早上下了楼最好不要再上去:)

这腿脚是人能不能快乐地活着的关键,不管是老还是少。

看到那些不用百岁,就是80岁往上的人,只要乐呵呵的,都是能走能撂的,那些歪歪斜斜的,多半是在痛苦地撑着的。

没辙,人的一生其实应当是为着最后的一些年蹦跶的,再成功最后都得老,都跟那些普通人没啥区别了。

看看胡歌不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再好的医保,再好的医疗条件,该不认识谁还是不认识谁了。

有人说,他糊涂了怎么还认得边上的老大老二的,其实这是见这样病人少,不了解这样的病人的表现,那时候即便是你我坐他边上,他照样跟你打招呼、拍肩膀。

相信不相信与实际上还是有距离的。

希望我们和我们的家人都不要摊上这样的灾难,宁愿咱们永远都不知道这病是如此的残酷无情,宁愿咱们都相信他是清醒的,是在受委屈,但事实就是事实。一旦我们身边有了真的病人了,那一切你就要从头跟着煎熬了。

有人说,他病了为啥医生不过来,这时候来个医生他说不定会大喊大叫,跑起来也说不定,熟悉的人,他平常见过的人,他能跟着走就很不错了,到了后边估计打一针或吃片药,就睡了,等他再醒来,估计早就忘了睡前的一切了... ...

祈祷我们的老年都平平安安吧!

一阵风过来,秋叶落多少,哪一片叶子先落,哪一片叶子后落?甚至还会有一片叶子到明末春天还赖在树上没掉,这取决于叶子的寿命,不取决于风和气温。

这棵树,被我称之为消息树,它一直在这个坡上,原来第一棵死了,换了一棵又一棵,冬天下了大雪之后更像消息树呢。

还记得消息树吧,小兵张嘎里面的。是不是很像?

这是谁,带孩子来玩把衣服拉下了,估计是个马马虎虎的爸爸或妈妈,这么好的一件衣服不回来取,估计知道丢了但不知道丢哪儿了,也许根本没发现丢了呢:)

明年我也要准备种几棵月季,这大月季花儿秋天还能开呢。但我知道兔子之类了喜欢它,朋友家花儿小时候就被兔子经常袭击,用铁丝网围起来都不管用。

今天做了一锅酸菜鱼,这周生活比较好。

一切都靠劳动者自己,哪儿能容得寄生虫。这些话怎么好像都说给我听呢?哈哈。

昨天跟我爸电话聊天,他知道我有时间就是做饭,问我做啥饭呢,我说了几样大菜,他说,哎呀,伙食挺硬啊!

我说没办法,没处买好吃的,只能自己做。我爸妈家周围特别方便,什么餐馆都有,而且都挺正宗的。

昨天看一个网友写博文介绍加州,美国三分之一的华人都居住在加州。难怪那儿那么多中餐馆,那么多中国人呢。

咱们有养生保健的好习惯,加州气候好,中国人多不寂寞,吃喝更加中国化。也是,这样看来东西贵,房子贵很正常啊,跟北京上海似的。 

人们向往美好生活,这是正常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城市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当然生活在偏远地方的人也有好处,那就是生活水平低一些,生活没有那么紧张。

这些年加州搬到外州的人也不少,搬到我们州的人也很多。加州来的人,都很有钱,住大房子,开豪车,把自己家重新装修一遍,我们这里普遍是普通房子没有特别壮观的前门,加州人来了的,都是换大门,把前门换成加州那样的,前院一定装扮得有山有水的样子,俺们这里本来就是山区,出门抬头都能看见山了。所以,一看那家就是加州来的,再一看车牌照,可不是吗:)

当然,这里的文化生活可没有加州那么丰富多彩。

尤其是咖啡店,夜里也开的酒吧什么的,不能说一家没有,但很少很少。我没见过,也没去过。加州的去过,几点去都那么多人,排大队,跟国内好有一比,全是年轻人,穿着时髦,精神抖擞。

可不是吗,加州的孩子们一毕业都是十万二十万,甚至还有四十万年薪的,房子、车子算什么?

老一辈还在这儿几米能退休呢,人家要不了几年就几米了。哈哈。所以,大家都眯着得了。

所以说,加州随便一个人到外州都是富翁了。当然了也像有人说的那样,搬走容易,再搬回来可就难上加难喽。

我就经常酸葡萄心理作怪,去加州干嘛,赚钱都不是自己的了,油钱那么贵,出门上高速,我这是随便出溜几下就到家了,一个星期加一次油足够了,还不是已经用空了的呢。

房子涨不涨价的,都是住人,也不是投资。

冬天下雪、春天秋天刮大风,夏天死热,那是四季分明:)还经常有冰雹龙卷风。

酸不酸:)

有条件真应当在大城市生活,人生一共几个秋,为啥不好好享受呢?当然生活得太紧张了也没有必要非待在那儿就是了。

跟想在北京上海生活是一个道理。

瞧瞧北漂的那些人,好的不都挺好的了,不好的很惨的也正常。

跟生活在美国还不是一样的,至于别的那都得在有饭吃,有房住,有收入的基础上才能考虑的。

人的第一需求是生存,然后才是其它。别忘了初心!是活着。

好多人在跟读佩妮的自传,她50多岁来美国,现在80多岁了,那么多人批评她,其实她也是成功的,在美国住下了,80多岁开始写回忆录,说明脑子还是灵光的。

每个人的一生是不一样的,看着她的经历简直令人难以相信,但谁能说得准是不是有人比她还坎坷呢?只是成功人士分享的多,那种历经坎坷的人分享的少吧。

我们看到的少,经历的少,不愿意相信的东西就会自然地排斥,这正常。

我很理解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儿。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世界,不了解和没有经历的人,其实没有资格说对错和好坏的,相信就相信,不相信就不相信就是了。

非得说自己认为的是对的,很累。万一错了呢?用现在的话说,还挺打脸的。

那天看一个短视频,一个七岁的孩子出去上了一课,回到家来,爸爸问她今天上课怎么样啊,有收获吗?孩子说,爸爸你给我600块钱,我回头还你1500,爸爸还没等说话呢,孩子说,你首先要选择相信,她爸爸就给了她600... ...

我不得不说,这个老师太厉害了!

现在的网络发达得很,真能学到不少东西。当然也包括看网上这些遇事儿争吵的文章也好,评论也好,都能领悟到一些以前自己没有想过的东西。

上网也有诱发你思考的好处。

多看正能量的东西,多看能受到启发和鼓舞的东西,这是保健也是养生。那些较真较劲的东西其实都属于负能量的范畴,少看少糟心。

所以说,生活处处讲养生吗,全靠自己。别人,靠不住。真的。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是对的,没有太太的呵护老公们早就衰老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女士的思路都一样,我太太也是经常把领导的标题挂嘴上的“生活处处讲养生”,整天吩咐我吃这个,吃那个,都是养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请你喝粥,养生。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碗粥不但养生还养眼,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身体好,不胖不瘦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南瓜、这棵树都很有意思,锻炼、养生也是该做的事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当然,这粥确实好喝!万圣节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喝一碗领导做的粥,看着就香啊。万圣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的鼓励!哈哈,今晚你家最欢乐,祝你们开心等着看小豆腐讨糖的照片哦!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养生真的有必要,尤其是对年纪大的人来说。每次读完晓青的文章都会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诫自己,什么都是浮云,开心,健康,快乐,才是最最important 的。Happy Halloween !Happy every da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你的微小说越来越写得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自己做饭自己吃着舒服是正解:)秋风凉了,赞月季依然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高啥?结果就看了看你们的会议记录:-)我就想,我真是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你说的是啥事?又打小抄了?但看评论说是点击率,一头雾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是不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水平就是不一样啊, 你咋就那么高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留言了, 领导就是领导, 把我整得老感动了。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是事惹我了。 no pain no gai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很多树都秃秃的了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吃好,睡好心情好,身体就好。谢谢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兔子喜欢的,但是野兔子。都给咬断。你自家养的是不是白兔,那就应当喜欢白菜胡萝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粥特别好喝。冷天喝热粥,舒服。那棵树是很特别的。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哈哈,就是流水账,唠闲嗑:-)谢谢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要看看的,没事儿就放心了。赶紧做点好吃的,补一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好久不见。希望你们回国旅途顺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秋叶拍得很美,就是很快要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内容太丰富了,观点也很多。落了一地的红果子,不知不觉秋天又来了。吃好,睡好,保持心情愉快,就是最好的养生。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曉青的生活和思想都很充實.就像那碗粥,充滿了誘惑和能量。兔子喜歡月季花嗎?我家養了兔子,趕緊去買月季花.呵??多謝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粥熬得很不错,必须点赞!你那边还真冷了,同意晓青:“ 多看正能量的东西,多看能受到启发和鼓舞的东西,这是保健也是养生。那些较真较劲的东西其实都属于负能量的范畴,少看少糟心。” 这就是养生。晓青拍的片片真好看,今天特别喜欢那棵独树,很有意境!晓青新周愉快!秋末好!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对养生感兴趣。进来阅读,东一句西一句,像one-liners 。哈哈,越读越乐。祝你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我爱喝粥:)今天我去看病,其实已经好了,昨天头疼,今天不疼了,他非让我去检查。啥病没有,抓了一堆药回来,以防万一。买了一堆好吃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看晓青了,问好。粥看起来很好吃,喜欢。我也爱自己做饭,吃得健康、也适合自己的口味。你们那儿到冬天了吧,月季开得好美,红艳艳的,真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这粥好喝
我小眼睛:-)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做黑豆杂粮粥。晓青眼睛很大吧?听人说:眼大露神,眼小聚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名狗吗?我是怕狗的,它俩没理我,我很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胡粉看见不挠我:-)
这两个狗狗特别老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不然国内不让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玉米碴子,饭豆,黑豆,好吃极了!那是一棵消息树。
你又惹事儿了是吧?等会儿去看看:-)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图真美!那两只狗狗是我的最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吓一跳。

忘记说两人牵狗的这张非常有意境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秋景那么美,你们那里却那么冷了。养生粥不错啊,喝着舒服:)
原来此胡歌不是那个胡歌,读文时我也吃了一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点赞靓粥。 是薏米? 黑豆/红豆? 那个大的是什么? Cranberry? 玫瑰花好看, 今天我最喜欢的是那棵绿色原野上的独树 - 傲然挺立蓝天下, 任你东西南北风。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胡歌是老虎哥不是小胡哥,胡歌的剧啥时候演?
好的,等我写酸菜鱼,酸菜羊肉汤,味道美极了,口水出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继续听领导上课。身体有病其实蛮辛苦,可怜的。同意领导多点整能量!这粥可以得美食奖,端走了,刚从教会回来,下着雨,正好暧暧身子。领导教一下怎么做酸菜鱼和酸菜羊肉汤,正好都买了。胡歌怎么啦,才看见朋友发的他和朋友孩子的生日片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