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9-03 14:04:15) 下一个

昨天晚上下班回来,天已经不早了,我去后院一看,花儿开了一些, 但天色太晚了,拍的时候就虚了。

菊花开了,向日葵也开了,瓜怎么没看见小瓜呢,花儿已经败了,估计很小我没看见吧。哈哈。这个花园要早上看才行,晚上晚了不好看。

手机上看花儿还挺好的,放电脑上,怎么就这么虚了呢?这技术!都是因为光线不足。等开多了再拍吧。好多好多骨朵呢。

有一天去大众华,看见了卖家养的鸡,买了一只,这是在美国第一次买以前那种鸡,今天做了小鸡炖蘑菇,别说还真是味道不一样,一只鸡7块多钱,还可以,关键鸡肉有香味儿。

鸡头,鸡爪、鸡腿、鸡翅膀都不大,一只鸡就做这样一碗,如果是那种超市里卖的大鸡,分两次做每次都是这么一大碗,肉也很多很多。

今天蒸了发糕,非常不错,很成功的。每次蒸两屉,就是这样两大盘子,能吃几天的,这是一个长周末,还可以再蒸点,哈哈,准备卖面食了。

我觉得还是发糕好吃,放点玉米面就感觉更香了,再放点枣儿,甜甜的,这枣儿现在涨价了很多,一袋居然20多块了,再买估计就得三十多了。习惯了,要不就不吃,或少吃,肯定不觉得怎样。

就是,有些特别贵的,觉得不吃也可以的,就可以不买了。原来菜的花色没有那么多的时候,还不是一样的吃喝。

不管怎样,日子都照常过,还要过得美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鸡炖蘑菇、发糕都是我的爱 :) 花儿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鸡特别香,鸡爪子也很香。我的花都是秋天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开的菊花很有意思,感觉更艺术。~~ 又赶上吃好吃的了!我把鸡爪子吃了吧。~~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 杀的鸡不腥,特别好。
过节能出门是好事,上班了就忙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的超多呀。 大华的鸡是自己杀,还是杀好的呀? 我昨天是出去吃的。 今天还会出门。 领导家节日气氛浓郁, 你真能干,看这发糕蒸的。 馋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对,这样少浪费就不觉得一下涨的太多。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也是这种感觉,去超市看看涨价离谱的东西就不买或少买,日子一样照常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我这里冬天来得早,下月初甚至这个月末就要下雪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的菊花都开了啊,真漂亮,俺家的还没见影呢。发糕蒸得真好,看得俺馋得慌,也打算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鸡炖蘑菇拍得比花清楚,看着就馋人:))
等明天白天再拍花,一定更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美极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鸡炖蘑菇就着发糕,很不错啊。花也那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我以为你还不得出远门不上来了,没出去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吃有喝有漂亮的菊花,秋天的感觉来了!今天去了湖边,我们这里一会雨,一会晴的。外面的活动受影响,哈哈。领导长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