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9-17 15:16:42)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到了,天有点多云,不冷不热的。

一早起来把今天要做的东西准备一下,发了一盆面,吃了早饭,搞搞卫生,就去加油,上Costco了。

到了Costco,刚刚开门,外边车不多。以往如果开门了慢慢人就多了,估计现在大家都是把家里的东西吃差不多了再出来买东西了,不然还得跑油。

Costco里面人也不多,东西很充足。

买了苹果、梨、草莓、香蕉、黄猕猴桃,牛奶、鸡蛋、面包,厨房纸,里脊肉,芹菜,蘑菇,西葫芦。这点东西130多块钱。他们算错账了没有?回头看看收据。

Costco收钱只开了一条线,剩余的都得去自己交钱的机器上。我一看自己交钱那儿人太多,我就排队在人工交钱这边交的钱,本来我喜欢自己交钱,是因为人少。

看来Costco也裁员了,收款的人减少了那么多。买东西的人也确实少了,大家还是比我买的东西多,我前边的人都是300多块钱的东西,我看了看,他们买的都是半成品,就是那种冻的,回去一热、一烤就能吃的东西,有一个人居然买了一车的花生,就是一大包一大包,无盐的烤花生。估计是做买卖的,配菜或饮料的吧?

还是自己做饭便宜,半成品不便宜,现在肯定也涨价了。反正我不喜欢吃西餐,怎么也偷懒不成。

上次去韩国店买了一盒小黄鱼,能分两次做。今天做了一半。老方法,非常香。这次买的鱼特别的新鲜。鱼,尤其是带鱼,不新鲜做出来就不那么好吃。

猪蹄子还有一个了,做了它,吃光再去买。花很多时间,没有多少肉,都是皮、筋和骨头,但非常好吃,肉吃多了不好,皮没事儿。这里的猪蹄子还有筋,有的地方的就没有筋了,筋被抽出去单卖,估计赚钱多吧。

记得疫情厉害的时候,大家都被关在家里,我就看视频,学着做疙瘩汤,那段时间可是没少做着吃。好久不做了,今天做了一次,还不错。

老公嫌我每次做的面疙瘩大,他说他今天弄,想弄成丝状的,是小了不少,但我觉得没大的好吃,把汤弄得跟糊糊一样。还可以挺香的,汤不错,面觉不到有疙瘩。

吃饭都是各有自己的爱好,我无所谓,怎么着都行,反正做什么吃,都有大米饭,我以米饭为主。别的就都排第二。

买了玉米面,发面掺了一点,就是香。我怕今天天不是很热,发不了那么早,结果估计是老面留的多一点,所以发开的比较早,也是我一直在做饭,放在炉子边上发的也是快。

乱七八糟的大发糕,放了大枣,吃是很好的,只是卖相有点差。

今天的草莓特别好,不大,而且熟了,所以吃起来味道很浓,不应当吃太多水果,今年夏天到现在确实吃的不少。今年西瓜尤其吃的很多。

后院来不及经常去看,向日葵晚上为什么都倒下呢?早上看见扶也扶不起来,但是现在中午了,我看又都站起来了。也没有下雨呀。

 

去年种的花儿,忘了名儿了,网友说,秋天别清理它,明年自己有很多籽掉在土里会长出新的苗。果然,而且长了很多,被弄树的弄花的还有我自己不小心伤掉了不少,这还有这么多,而且很壮。

去年是细杆儿,风一吹就忽忽悠悠的,今年居然这么粗的杆了,怎么办呢?等明年春天再说,还是秋天处理掉一些?谁有好主意?

因为它长得太茂盛了,把我的菊花都遮住了,菊花像受气包一样在它和向日葵之下,努力地开着小花儿。

估计过些日子会盛开了,这个花儿也会开,今年有点晚,下个月该下雪了。我约了关水的人,十月初来关掉自动喷水系统,关键是要把地下管子里的水用泵弄出去,否则不用请人,我自己就可以关的。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瓜,开了好多花,还有好多骨朵,怎么没看见结的什么瓜呢?也是藏在向日葵群中,因为籽就是跟着向日葵籽儿来的。

 

前几天去我们这里的超市,看见菊花在处理呢。不方便拿,不然再买几盆。可是如果种下去明年就又太多了,算了吧,明年再种点别的花儿吧。

种花儿是个技术活儿,忙乎半天老得重新整理,这可真够呛。慢慢就有经验了,到时候变成漂亮的花园。我没啥信心,这花儿自己就窜,乱跑,不照我种的样式好好长:)

今天去Costco,好多人戴着口罩,最近得病的人多了,虽然统计确诊病例没有明显的增加,关键是现在很多人根本不测。就当感冒该干嘛干嘛,重了就去医院。

昨天一个美国朋友说,她老公病了,几天就掉了10几磅,我说得新冠了吧?她说不知道。自己家测的东西过期了,外边不想去,起不来。结果她也给传染上了,她自己说就是感冒,但也掉了好几磅了。

这个病很减肥的,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不能吃饭,那也不能几天就掉十磅呀。

有一对七十多岁的美国老人,昨天打了第五针,高兴地跟我说,他们打完针下月初要去坐邮轮了。

过去人们常说,年龄是个宝,现在看来还真是有道理,年轻人不怕,年纪大的人真还是注意点好。邮轮传染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这老两口得了两三次了,头两针打完得了一次,第三针打完又得一次,第四针之后,不知道他们谁,其中一个病了几天。后来就不测了:)这打了第五针要去坐邮轮了。

这种精神是不是美国精神的体现。

现在我看那些戴口罩的都是戴挺厉害的口罩的,N95什么的,不是一个简单的口罩。

前几天看有网友说,一个老年公寓十个老人,每天去活动中心,但都戴口罩,半年了没事儿,前几天突然七个人一起感染了新冠,一个没打过疫苗的挺重的,但也没去医院,剩下都不是很重,有三个幸免的。

据网友观察分析,没得上的是因为很少说话。我也觉得不光要戴口罩,尽力避免说话才能更有效地防护。你大声说话,呼吸的,还是不安全的。

虽然病毒变异来变异去的,已经毒性不如从前了,但是,还是尽力避免得病,毕竟很遭罪,后遗症现在叫长新冠,已经是被专家们确定的了。

很多人后遗症是记忆力减退,这个其实很讨厌,脑雾导致的吗?还是病毒直接破坏搞的?这是一个新家伙,专家、科学家都在观察研究中,咱们自己可得格外小心才好。而且很多人病了就很忧郁,脾气也变得很坏。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比较可怕。

小心都不一定躲得过,不小心就风险更大了。

运气会眷顾一些人,但不可能眷顾所有人,我们哪儿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被眷顾的名单上。你有幸被眷顾了,千万别沾沾自喜,以为这个病毒真像说的那么无足轻重,还告诉大家没事儿的就更不应当了。

一个无药可医的病,这种特殊的病毒穿过我们的身体,留下的会是什么,我们哪儿知道呢。

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因为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所以能不能感染,感染后的结果都不一样。

好好防护吧,希望我们都能顺利走出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全球经济都不好,以后裁员的公司会越来越多,没办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美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哈哈,我的花儿跟你家比那就太可怜了。
我这里Costco没有月饼卖,核桃粘我也没看见,下次去找找,我喜欢吃核桃,都是买它家生的回来自己烤。但没什么味道,核桃粘肯定好吃。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也养了好多种花呀,真好看,红枣发糕我拿一块走!
我们再上个周末也去了Costco,买了两盒月饼(台湾产的)及其它,他家大瓶子装的核桃粘我也特喜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是啊,好吃好喝好好防护,平安走出疫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枣糕做的好。嗯,黄花鱼和带鱼味道很好。还是得戴口罩,小心很重要。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疙瘩汤很不错的,我也是疫情关在家里想起来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来晓青家把炖猪蹄,枣发糕先收走。已经有几十年没吃疙瘩汤了,几乎已经忘记了。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基本没人戴口罩了,唉!
周末就是做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不少啊,鲜花盛开,拍得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到晓青这儿就知道有好吃的还能赏花,都是我的菜。我们最近草莓也是便宜又好。可是超市都没人戴口罩,可能是热了,大家都不想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曦!周末比上班还累:-)
新周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勤快了,一个周末干那么多事,做那么多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谢谢海风!周末我的任务就是做饭:-)
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周末好丰富啊,做了那么多好吃的,后院鲜花盛开,看了很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发糕很容易做,不难。省事,好吃。
嗯,有些人胆子大,因为轻症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看到了晓青的红枣发糕,真的真的很想吃,台湾这边没有看到卖发糕,我自己不会做。如果有一天我去晓青家,别的不吃,只想吃发糕:)向日葵有阳光照耀才抬头:)那对美国老夫妻太牛了,感染了一次又一次都不怕,佩服。晓青的菊花漂亮!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那儿秋老虎好厉害,我这儿早晚凉了。
看来咱俩口味差不多,家常菜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看着就想喝!还有小黄鱼和猪蹄。你家的好多东西我都想吃。感觉挺对口!~~ 天气的温差开始拉大,不过我们这里下星期又要开始热到九十度了,这两天也很晒。秋老虎后劲很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我经常周末大吃大喝:-)
今年没怎么管我的花儿,这会儿开了。公园也好久没去了,瞎忙。
我就喜欢啃猪蹄儿,肉皮我也喜欢吃,猪脚肘子皮我都吃,肉,不咋喜欢:-)
你这么一说对关节好,更要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所以,买点啥都得跑好几个地方:-)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的还是你的美食贴和你拍的花的照片。

肉吃多了不好,皮没事。我最近看一个健康频道,也有这个说法。说是皮里的胶原蛋白对关节,脚膜有好处。

那碗疙瘩汤也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农贸市场买到了茭白,才7美元一磅,上次东方店卖到10美元。今天缺德舅买了新鲜无花果,好像五美元一盒,挺多的。上礼拜农贸市场才几个,烂巴巴,还不甜,就5美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你买的都是高级的,肯定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也刚从Costco 回来,买了苹果梨,黄色火龙果,智利sea bass, 牛排什么的,也化不少。不过比起中午在外面吃的,就日本拉面,poke,果味奶茶就$50还是便宜不少。发糕,小黄鱼,汤都是我的最爱,晚上赖在领导家蹭饭!:)菊花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