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护草地其实不难

(2022-07-14 10:15:24) 下一个

这住上自己买的房子是件非常高兴的事儿,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养护,不仅是房子,还有院子,院子里主要的是草坪。

刚买房子的时候,前院草坪是建筑商送的,后院自己花钱找人做的,后院的草坪一直不错,前院的草坪总是到了夏天特别热的时候就不好,一块块的发黄,怎么弄都不行,邻居家也是一样的。

但也有个别邻居,人家的草地就非常绿。总想知道他们有没有什么诀窍,问过,人家也就是说上肥就行。

我能不给草地上肥吗?

看草地上肥的要求,按照要求做,怎么都弄不好。到了秋天天凉了,草地慢慢就好了,可是很快就下雪了,想要享受绿油油的草地真是不容易。

我甚至听美国朋友说,可以在草地上浇些洗衣粉水,草地就绿了,效果不好,还把我草地弄得更黄了,后来换掉了那块草坪,好在草坪很便宜,一片没有几块钱,那时候年轻,又刚有新房子,兴趣很浓。

好几年过去了,草地依旧反反复复这样,就想花钱雇人弄吧。这时候来了一家新公司,都是年轻人,广告说的特别好,说保证草地绿。一夏天120块,我就想试试,看人家是怎么维护草坪,怎么上肥,上的都是什么肥。

他们真的非常认真,只要说哪儿不好还派人来看,给你讲为什么,再给你补点肥。但依旧有些地方不行,他们说是草刚刚种上慢慢厚了自然就好了。

可是我后院就很好呢。

不能说他们一点功劳都没有,用他们的那一年草地比我自己弄的好一些。

我也以为是不是肥的问题,看我家邻居几乎每两周就上点肥,但效果并不理想,他家草地还不如我自己弄的好,更不如公司弄的。

这些年轻人我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很佩服,他们特别有耐心,其实也是刚刚成立公司,在学习中。

但这样认真做的人,做不长,第二年他们就把公司卖了,卖给了一家大公司,但还是维持原来的价钱。这家公司一直都有,因为贵我没有用过他们,说维持原价我想就用一年试试。

艾玛,根本不好好弄,还不如我自己弄得好,有一次赶上我在家的时候他们来维护,我一看这根本不行,糊弄人呢。

于是后来就不用公司了。

我去ACE咨询过,人家讲按肥料袋上做就行。

后来我就看店里卖的那些肥料,每样买一袋,回家分别撒一撒,都有效,像那种让草更绿的,让草更壮的,都可以用一些。

渐渐我的草地想那些年轻小伙子开的公司人说的那样,厚起来了,但不是因为年头多了而是因为肥用的合适了。

慢慢地我的草地就油绿了起来,正高兴呢,有一年邻居家草地开始长蒲公英,这蒲公英可真厉害,瞬间籽儿飞到各家各户。

从此杂草来了,清理杂草成了另外一项任务,这项任务需要研究如何完成。

连续几年,我到了时候就周末拿着小板凳坐那,那个小铲子一颗颗挖,寂寞就给我妈打着电话,我妈说累了不说了,我再听歌,反正周末的早上太阳高起来之前就是这活儿。

我以为过两年这草就没了,没想到年年这样。

我也请人专门除杂草,不行,效果有,但不理想。

前年我们这里就闹蒲公英,满大街的公共草坪上也全是。

我就打电话找人看看有没有能弄得好点的,一家连锁公司说一个夏天240多,也不能保证都弄好,而且得年年弄,自动收费,直到你打电话不用他们的服务。

现在很多这样的公司,招客户然后找人包出去做,从中赚钱,咱花钱多,活儿并不见得好。

我说这些钱,你多久来维护一次?她说一个月来一次,草坪四十几,边上石头上如果也弄也是四十几。

我说让我想想再说吧。

回头我就想,不就是一个月撒一次吗,我的肥里就有除蒲公英的料,我也一个月弄一次看看咋样。

从去年开始我就自己这么干了,而且我每周除两次草。看见零星的蒲公英再挖一下。去年效果有,但没有绝根。

今年我继续而且从三月初就开始用肥。

效果出来了,而且邻居家的草坪上还有蒲公英,一到太阳升起,小黄花儿就在那儿开着,好看是挺好看的,但是在影响草地的质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希望我能坚持这样勤劳。

网友问这得下多大功夫才能把草地弄得这么好。其实不麻烦,就是勤快点施肥,有杂草的话多剪一次草,我发现它们喜欢藏在厚厚的草坪中,草保持不那么长,就藏不住了,有杀杂草的肥才管用。

另外杀杂草肥上完,不要马上浇水,那样杂草不会死。我都是早上浇过水了再上肥。

挖草也要浇过水挖那样土比较软,非常容易挖,不然很累。

杂草想除根不容易,尤其蒲公英,邻居家有很容易飞到咱草地上。

这就得与它共生存,共生存不是躺平,得防护。那就是不断地除杂草。

施肥一定要多一点,不能想肥口袋上说的,几个月上一次,我都把施肥车放在四寸或四寸半的标准上。我感觉这样正好。

现在的肥比较贵,请人维护草地肯定更贵了,人工也贵,关键他们并不负责人。几分钟搞定走人,结果白花钱的感觉。

院子里一棵大树死了半拉,找人看修一修300多,伐掉100多,说今年不伐明年也得伐。于是我决定不要这棵树了,因为死的很多,修了也不好看了。

树伐掉了,根露在外边,让他们把根与地面弄平,他们说弄不了,于是加了一百多,来用机器挖根。昨天根挖走了,我发现周围留下两节管子,估计是原来树底下管浇树水的分支。

我这个浇花、浇树部分是关掉不用的, 因为几棵小树已经死了,也不用浇水了。再说我都怀疑这浇水功能早就废了,二十多年了,树根长着长着还不就把水管弄完了。

昨晚给修水的打电话,问他会不会有漏水,要不要来看看。

我在网上查说只要不设定它工作就没事儿,还是找人看看吧,回头来个高水费账单还得重新找哪儿漏水。

生活真是一团麻,总有那解不开的疙瘩。烦也没有用,全当锻炼了,看我多能干!哈哈。阿Q,有没有。

昨晚回家一看,满地狼藉,让我整理了一顿,快九点了才算差不多了,看着是不是感觉还行?

后院的前门路窄,他们居然从我后边障子上翻过去的,那么重的机器真不容易,还好没有把我房子弄坏。

这合同上都写着呢,不管损坏你家的东西,包括浇水系统。

一般应当没事儿,但弄坏了也是不管。这现在就这样,我上次前院大树伐掉的时候还没这么说呢,现在都一样了。

反正谁都不容易,干活的一百多块钱的活儿,这么不方便不容易,咱提心吊胆怕他们弄坏这儿那儿的也不容易。

生活就是这样啊,世界卫生组织说了,疫情看不到头。那意思就是完了,以后就这样了。

打疫苗一针接一针的,现在很多得病的人都说,疫苗没有用,有人已经得了第三甚至第四次了。疫苗也是打的满满的,一个漏洞就是没有戴口罩。

各公司开始召集大家回去上班,不回去的也是每周要露一个面,而且公司开始举办聚会,让大家有机会交流沟通,有些公司疫情期间辞退招人的工作没有停,很多人到聚会上一看,有一半人不认识的。

但聚会过后就是又一波感染者。还有大家一起出去旅游的,多数人喜欢去欧洲,最近欧洲爆发变异病毒呢。回来的人第二天最多第三天开始发病了。当然不是人人都被感染。

我们这里的冰球队今年获得全美冠军,这是十二年后再次冠军,决赛在我们这里打的时候,满场的观众,得上万人吧。

过后没有爆发的报道,也许冠军了一高兴抵抗力强了?现在的票可贵了,好点的位置三千块。这要输了得多失望啊!还要,赢了,我老公又买帽子又买T恤的,他是冰球粉,年年输年年看,我说他太执着了,那么臭的还看。人家就喜欢看,整天一看比赛就指挥人家,这个往这儿走,那个应当那样,说教练应当这样那样,反正他比谁都明白:)

生活中的乐趣在于喜欢,只要喜欢怎么都好,寻找快乐的途径不就是这样的吗?就像我追剧,就是觉得有乐趣,还有维护草坪也是。

现代人活动太少了,过去生火要劈柴,要买煤烧煤,要每天揪杂草剁鸡食,还得手洗衣服,种菜养鸡养鸭。你有时间坐下来吗?还看剧?做梦吧。

现在好了,都闲得一晚上一晚上看剧。能健康吗?还找各种养生方非,先活动起来再说吧,坐那儿吃啥都是毒!

家务没有难事儿,关键就是要勤快。攒到一起了,累死都收拾不完也收拾不好,天天弄,随时弄,没有累死人的,只有烦死的,多了,就烦了,老想着坐那儿歇着,那不是正常人的生活,一个劲儿有事儿干才对呢。

都在做着错事儿还得想着是理所应当的,抱怨这个那个的,没有用。有些事儿就得自己干,再有钱,给别人再多钱也达不到你的要求,因为人家是为了赚钱,而你是要人家做到你要求的标准。

自己做起来了,就知道你的标准是不是符合实际,就知道原来自己弄会比花钱弄得好,还不生气。

钱赚了是为了花的,但要花完了高兴才行。

自己总有不行的事儿,那必须得花钱,比如看病、比如你自己不懂的活儿,那些花力气就能行的事儿,自己做是锻炼更是让你找到成就感的方法。

我每天上边出门,倒车就看见我家草地,关上车库门两边的草地绿油油的,心里就特别高兴,高高兴兴去上班,一天都开心。

劳动是光荣的,是为自己创造幸福的,自己还能行的时候,自己能做的事儿都用别人,生活就失去很多乐趣。就想做饭一样,自己做不仅仅是好吃,干净,安全。也是给自己生活找乐趣。

哪儿有人现在吃不起饭的,外边饭天天吃也没有问题,但久了就会觉得没意思了。焦虑症、忧郁症是现在的常见病了,专家说了,多做家务能预防治疗这种顽疾。

行动起来吧,从自己维护草坪开始!哈哈,那些雇人弄挺好的,就别自己挨累了,有时间多赚钱也让工人们有个活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最能干,赞赞赞,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的就是邻居家飞来的,好几年不消失,费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够呛,也不冒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的院子不大,真大的自己弄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收藏!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很专业,有耐心。你家的草坪不一般啊。俺家的草地自从交给公司,他们把别家的weed带来了,杂草丛生。然后再请除杂草的公司,没完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领导的问候,天天忙得没空进城,避暑去了,刚坐下来吃顿饭,冒泡问好大家!领导家的绿草地绝对是样板房的水准,必须大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米国地广,你们这些地主都是大宅院,领导这个草地羡煞人,可仔细读读领导这绿绿的草地是如何炼成的,我知难而退,还是守着英国的小院子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得冠军!:)谢谢晓青分享护草妙招,收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养啥都不容易,稍不留神就得从头开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也是折腾了多少年才有点经验,就是折腾,勤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你那儿草坪维护不便宜,自己弄吧,80都不用,就是勤快点,当锻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缺水的时候也是草地不死就行,家家都黄黄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棵树也300开始伐掉后来除根。现在啥都贵。
草地我就自己弄了他们不负责。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很不容易,俺去美国20多天,回多伦多草坪就黄了很多块,杂草也是搞死人。
原来老笑话人家养狗辛苦,后来发觉养花护草也不容易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草坪是我望尘莫及的,太好了吧! 佩服,景仰啊!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物价太便宜了!我们砍树加挖根都要800一颗。草坪维护,一年1000多,不包括割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草养得太好了!领导的辛勤换来这诱人的绿! 我们这儿缺水, 今夏是看不到这绿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砍树太便宜了,我们一棵不高的树330刀,澳洲人工太贵了。晓青的草坪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啊,还是自己弄好,不着急,不生气。
周五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领导靠自己勤劳双手创造舒适绿草地环境!我们这边割草都是老墨,跟你说的一样,会说一点英语的接了活就包出去,来干活的一句英语都不会说,沟通太难了,我还以为就我们这边靠近墨西哥才这样,原来全美各地都有。向领导学习,勤劳创造幸福生活!领导周五,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要坚持除,杂草才能没有,杂草的生命力旺盛。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除野草最头痛。我们以前住小镇,左右邻居都包给人家,绿油油,我们有杂草,不好意思,也跟了包了,然后没了野草,我们停了,维持几年,草又不行了,又包了,来回折腾,包了,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不能放松,你一松劲儿,杂草就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看你说的,不干咋办呢:-)我不是不舍得花钱,是不想生气。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维护草坪的经验,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勤劳与能干,给个大大的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简直不要太能干!你太太太太太能干了!望尘莫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哎呀,院子不大,不然根本弄不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问号' 的评论 : 不能懒,前功尽弃了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我如果有这么大院子,该愁死了,哈哈!
两问号 回复 悄悄话 草养得真好呀。我这懒了2年,又开始杂草四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20多年的树,不是很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干活儿是累人的:-)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砍一棵树只要100块,太太便宜了,根本就是免费。我们这里,起步价就上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劳动是光荣的,晓青是能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鼓励!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大草坪好漂亮。晓青好厉害好勤劳。养护草坪还是挺难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有办法,自己干不生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能文能武,里里外外一把手啊!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要加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可以考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肥也得用,有雨水更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草地,漂亮。要告诉爱啰嗦勤施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草坪太好了,可以做 Youtuber,我第一个订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种过草,过些日子打算种,先在你这里学点经验。英国到处是绿油油的草地,我想有足够的雨水,应该不用施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年纪再大干不动就不住别墅了,去住公寓,啥活儿都没有了,就是要交很多物业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就是能干,做饭养花专家,草坪也维护这么好,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怕一点点,在肥里掺好的,除杂草的料。你草地整天杂草那么多,邻居久了会有意见的。我周围邻居有几家就是让公司弄,那样不好你去说公司,不会针对他家。美国很注意这些的,大家都在除草,你说环保,人家说你破坏环境。
杂草除掉点剩下少了再自己拔,把腰腿累坏了犯不上。有杂草很影响草坪质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刚在你前几天的博文上留言点赞呐,这里就介绍经验了,真值得我们学习的,我家草地里就是杂草很难根除,想用杀杂草的化学品,可女儿说不环保的,别搞,我只能每天早上手工拔掉一些,也算是锻炼身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有一年也是,反正要求草不死就行。原来我种菜,打那以后我就没有再种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想想雪中梅鼓励!你的诗文都很耐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干咋办?全当锻炼了吧。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草坪绿油油的,晓青真能干。博文写的好,真能写,佩服。平安是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草地真养眼。
我们这边为了节水,政府规定一周只能浇一次水,实行一个多月了,眼看着草地变黄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 佩服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是啊,他可乐坏了,还说早就应当得冠军,嫌乎教练不给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贺祝贺,终于得冠军了!你家老公一定特别高兴。谢谢分享维护绿草地的经验。真是功夫不负有心和勤快人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