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7-10 07:57:34) 下一个

昨天去了一趟Costco,涨价还在继续,上一次买面没多久之前的事儿,6块多一袋,昨天买了一袋面,回来看收据9块多一袋了。

卖水果的库里温度不够低,水果都蔫了,买了一盒草莓,回来里面中间层里,好几个霉烂的,因为要生吃,一盒干脆扔掉了。

昨天太热了,懒得回去退,不然是可以退的。

桃子,每年我都要吃一盒两盒的,今年看见了好几次,就是都不那么新鲜。昨天的还可以,买了一盒。

Costco的白桃非常好吃,跟水蜜桃的味道有点像。原来是大大的,现在变小了,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就是要熟了马上吃,一下要全吃光,这个真要命,不能放冰箱,会变硬,不好吃了。所以,小点桃子,小点盒子比较好。

超市的白桃买过几次,不行,不会变熟,蔫了也还是不熟。

现在吃的东西跟过去比真的是不一样了,味道不一样了,而且因为多数远途运输,生着就摘了,所以等吃的时候根本不是自然熟的。

也是,大家四季都能吃到西瓜,西红柿、黄瓜,这是过去不可能的事儿。

看过报道,专家说,最好吃应季的东西,就是说夏天吃西瓜。

想什么呢吃什么,想怎样就怎样,早就是人们追求的,现在终于实现了,还能听这些说道?

大家现在最想知道的是,熬夜怎么把黑眼圈去掉,吃点什么能长时间地看手机眼睛不累。

有一天,我看对面邻居家门前一个美国年轻妈妈,推着孩子遛弯,始终在看手机,结果把孩子推到了人行道的下边,差点翻车。

哪儿来的瘾呢?手机上有什么那么吸引人的,连推着孩子都不能放下手机。估计有点啥毛病。

手机,是现代最害人的东西,它的危害早就超过了它的优越性。但是,人们的病已经得了,就没有办法杜绝了,这东西就跟那些恶习一样,有了,难改。

我这人,干什么都不那么认真,也不执着,虽然没什么出息,但对什么都不会上瘾,没事儿看看挺好,有事儿放下也不惦记。

不能因为玩儿耽误正事儿,这是我的原则。

看着桌子上光线不错,拍了两个桃子,没发现,一个尖上有点蔫:)马上吃掉了,不怕!

这个桃子我觉得比黄桃好吃,黄桃太酸了,这一说嘴巴都酸。也许有人喜欢吃酸的就喜欢黄桃。

昨天做了一锅酸菜鱼,这个菜是百吃不厌的,又吃了鱼,又有菜的味道,还有汤喝,一举好几得。做着也简单。

上次去大中华,看见说加州的肉,买了一盒,还可以,虽然不是特别香,但怪味儿可以除掉。我喜欢带皮的五花肉,Costco的五花肉不带皮,不好吃,而且味道也不行。

加州有中国人的养猪场,所以肉好吃。网友说的,本来我还不知道呢,我想,人家韩国超市的大白菜肯定是自己农场种的,咱们的人咋不种菜养猪呢,还真有。

看城里有人在讨论退休去哪儿,都说纽约和加州是最好的。纽约适合不开车的老人,加州气候好也适合养老。

都是有钱人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才有这样的选择,没钱的人退休了敢去这两个地方?除非想在家呆着,吃糠咽菜的。然后一辈子的积蓄买个小房子住住。

就像北京上海,早年落脚在那儿了还行,后来的越来越待不下,就是生活成本太高了。

这次红烧肉做得挺香的,还有一根日本萝卜,炖点肉,非常好吃。日本萝卜比较贵,但特别好吃,没有筋还挺甜的,不辣。也能放得时间更长一些。

还蒸了一锅枣馒头呢,非常成功。

别提了,有一次在韩国店买了两袋米,昨天做饭,发现怎么有黑米粒,一看,一坨发霉的米在中间。

过去很喜欢韩国的大丰米,也是买到一袋这样的,就没有再买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赶紧一袋米都扔了,以后不买了。难道是从韩国运来的?

没见过这里的米还能发霉的,不知道还是一个球。好恶心。懒得去找他们退,远。而且韩国店什么东西都不退的。

本来就烦,还让你更烦。

看我今年自己护理的草地,是不是挺不错的。如果请人弄成这样,还得觉得这钱花得值了,明年继续请他们做:)其实请人没有自己弄得好,我边上邻居就是请人的,每年都一块块黄,害得他们回来专门治理,等都弄得差不多了,冬天也就到了。

着草地跟人一样,就得坚持护理,你一周剪剪草,两个月撒点肥,天天浇点水,不会健康生长的,得根据情况经常改变方法。

说白了,就是把它当回事儿,不是吃饱喝足就行了,还得琢磨吃什么和什么,什么时候吃什么喝什么,吃多少和多少。也要经常观察,有没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挺累的,但这不就是过日吗?你啥也不用干,过日子是过的什么呢?

昨天从Costco回来,不知道哪儿的车,那人还穿了件黄背心,也许是物业的?看我在门口就走过来了,不戴口罩也不讲社交距离。我赶紧把口罩从车里拿出来戴上了,她一看离我远点站着了,问我要不要修树,还说了一大堆没听清楚。

我说不要,她犹豫了一下就走了。

坐车里摆弄半天电脑,不知道干啥呢。太不讲究了,这啥时候这么直莫瞪眼的就来跟人家说话。看我戴口罩是不是以为我在隔离中?

现在要求有病的出了隔离期出门戴口罩再几天。

这防疫,不想说了,就自己管好自己吧。

最近病例乎乎地上升,人们越来越不在乎了。咋弄?没辙,就是这样的世界,是越来越好了吗?改变是好事儿,但变成这样大家都慢慢承受着吧。

这几天特别热,吃点啥好呢?昨天看Costco的西瓜好多人买,我没买,明天去超市买个长的,长的好吃。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勤快就是有收获,有成就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个草地真是没说的了,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曦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草地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我们这没有砍肉师傅呀,下次问问。谢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大中华一般都把叉烧肉用纸盖着,就在五花肉那些生肉的地方。问砍肉的师傅一下,谁知道呢,也许就有吧。我之前好些年也不知道,就是有天兴趣来了,随便问师傅啥肉做饺子好吃,师傅推荐了叉烧肉,之后基本只买叉烧肉了 ^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没啥窍门,勤除草,上肥浇水。适当挖野草。就是比较辛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草地真是整得完美呀,什么时候写篇经验分享一下?我们每年都为草长不好焦头烂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草地弄得好,吃的也做得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草坪施肥很重要。新草坪好!
大中华我这里没有叉烧,东西不如大城市多。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草坪真好看。我把我家草坪的草全掀了,从新种草籽,就是忘了施肥,周末要看看咋施肥去。

我们也喜欢 costco 的白桃,好吃。他们西瓜太大,所以我们喜欢 wholefood 的小西瓜。
大中华的肉么,试试他们的叉烧肉,瘦多肥少,间插在一起,五花肉做红烧,叉烧可以做好多样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好吃,过了这阵子就不行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桃看着就很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是啊,全球性通胀。
白桃有水蜜桃的味道,脆的时候也好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涨价是全球涨,万物涨,台湾也是涨涨涨,一棵西洋花菜卖91块台币(差不多3块多美金),我也喜欢吃白桃,脆脆的,晓青拍的白桃照片漂亮。酸菜鱼开胃,好吃。晓青的草地维护得好,很密集,没有杂草。祝晓青的日子越过越舒坦!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这部剧评价不错,你推荐我下一部就看它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周围得过冠肺的已经多过没感染的人了,处之泰然好了!推荐一个剧: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没错,Costco的东西也是越来越贵了,翻倍涨。
限水的时候我们这里也是,草坪不死就行。有段时间号召大家换假草坪。
对,大白菜就韩国超市的好而且能久放。现在有点贵了,有时候也是一块多一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对,现在正是吃白桃的季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白桃现在特小:-)
酸菜鱼多好吃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草坪真好,我们家草坪因限水已经惨不忍睹了。大白菜我们都到韩国超市买,新鲜好吃还比中国店便宜,应该是韩国人自己农场种的。Costco东西也越来越贵,上次我们买了一车500多刀,也沒买什么贵重的物品。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从晓青的随笔中总能找到好吃的好看的。我太喜欢吃白桃了,赶紧去买来吃,再过一个多月就要下市了,我得吃个痛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白桃。 确实个头小, 我还以为自己记错了呢 :) 做了酸菜鱼, 家人不喜欢, 就我自己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说的呢,你家冰箱咋那么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安娜好久不见!周末愉快!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法国饭美国有,奶油汤挺好喝的。
印度饭没有吃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桃是饭后吃的,这桃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这人干啥都不那么执着,不好。
草地真累人,不过请人又花钱又气人,所以我自己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对了,我年年买Costco的蟠桃,今年没有卖的。酸菜鱼你可以试试非常好。
艾唱最近没唱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冰柜,是另外一个冰箱。那时买了新的,一看旧的还能用,就留下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句句在理,饭菜好,草地也好,祝晓青姐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桃子不错啊!现在开始想吃新加坡饭了,天天法国菜有点烦了。明天去小孩同学家住一天,他妈妈是印度裔新加坡人,希望能吃着印度饭。:)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呀!桃跟鱼一起吃啥滋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这草地太赞了,找人弄肯定到不了这水平。用手机能做到“没事儿看看挺好,有事儿放下也不惦记”,值得骄傲!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Costco卖得蟠桃好吃:)可惜没卖几周就莫有啦。白桃也好吃我们这的没有卖的:)每周买菜都是和晓青差不多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大多数人过的日子吧,平淡而又忙碌着。。。酸菜鱼红烧肉看着都有食欲,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专业的不负责任,拿钱不好好干活,还气人。所以我自己弄,你家草地太大必须雇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挤挤沙发,给菲儿上茶!
你又出去玩了?昨天Costco的水果不咋好。白桃还行,韩国店我买过,像你说的里面坏了。
草地今年还行,希望明年不要杂草再回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夏天这草还绿油油的没有野草说明你花了多少功夫啊,赞赞赞!太佩服了。我知道草地保养好不容易啊,开春还好,到现在容易干黄,也容易长野草。你比专业的还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挤挤!

这么多好吃的家常菜,今天就在你家吃午饭晚饭了,鱼汤熬得真白真浓!桃子的静物拍得真好,有光线的折射。我也喜欢白桃,Costco 的买过,还买过韩国店的 ,韩国店的大倒是大,但有的里面变色了。领导家的草地弄得真好,又绿又密,我家的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是一部分,右边还有后院都是草坪:-)关键热,累就当锻炼了。雇人他们不负责白花钱,还生气。
你家冰箱有老底儿:-)是不是有冰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草地草真好。这么大一片割起来费老劲了。注意防暑降温!我前天在冰箱里发现一块五花三层,就把它给炖了。这是今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吃红烧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一坐。第一个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