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6-26 18:45:04) 下一个

这过日子真不容易。

前段时间在网上买的玉米面,酸了,上网一查,说是处理的不好细菌泛滥了,最好别吃。咋办?扔掉吧,以后不买有机东西了,有个网友大米长虫子了也有人说因为说有机的。

不好保存的东西,你不知道在哪个环节出问题了,也许是商家,也许是运输过程中,也许说生产厂家。

我们这里的气候决定的,东西不容易坏,只能说干巴。

喜欢摄影的人都说,我们这里的相机镜头不会发霉。有些潮湿地方的镜头就会容易长霉。记得有网友说过,她家挨着水,老公喜欢摄影,镜头就长霉,要重新买。

玉米面没了,蒸发糕只能是白面的。

我一直喜欢买新疆红枣,前几天买的是山东的,因为保质期比较长,剩下的新疆的有点硬了就剪了做发糕用,特别甜,好吃极了。如果能放开了吃甜食,还是很幸福的。

我不敢,也是不怎么喜欢吃甜的。反正都是老公吃。

昨天烙饼了,这回烫面,很软,卷菜吃,像春饼一样,很香。

人若不用吃饭,每天会多幸福呢!

有人说,如果人不用吃饭,就没有幸福感了,活着就是为了吃。天呐,说这话的人肯定不做饭:)

现在的天气预报一点都不准,说了下雨两天没下,气温倒是不高,才60多度,差点开暖气:)

过日子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观察邻居家的老美,他们最幸福的事儿就是烤肉吃,我怎么就不喜欢吃烤肉呢?原来有个烤炉的,十几年下来也没烤过几次肉,费了很大的劲才拆开扔掉了,买的是高级的呢,当时300多,要知道买90的那种就行,还能炒菜用呢。

现在好了,阳台上干干净净的,刷的时候省事儿了很多。

是不是当时想着说不定哪天能喜欢上吃烤肉呢?谁知道了,都是没经验的时候干的事儿。

后院的大树种的时候不嫌多,这些年光伐树就伐掉了4棵了。苹果树、梨树,还有这可樱桃树,还有一棵不记得名字了,那棵树特别好,春天开白花,秋天黄叶子红豆豆果子,一冬天都不掉。

当时买的新房子,请人做后院的时候我选树特别认真,歪一点都不要。那个工人说,你五年就搬家了,它还看不出什么呢。

后来才知道,很多人住几年就换房子,房子住够五年就不亏钱了,不少人总是住新房子,不用修理,省心、省事儿、省钱。

我没那本事,搬家是个力气活儿,总折腾受不了,所以住成了我们这个小区的老户,跟钉子户似的,就不搬家:)

要不美国公司招人都招有经验的呢,经验很重要。

过日子跟工作还不一样,等有了经验了,人也老了!

有句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非常有道理。现在我也是老人了,哈哈!

今天干的最重要的事儿,是把我家抽油烟机擦了,新的一样,心里感觉挺好。这活儿就得天天干,你懒它不懒,等时间长了,收拾起来 又花时间又累人,而且慢慢就收拾不出来了。

如果有指望,比如别人可以帮你弄,那你就可以偷懒,如果没有,还是自己勤快点比较好,毕竟到时候还是自己的活儿。

在美国其实干什么活儿,只要找对了清洁工具,不难。我感觉SOS非常好用,还有去污粉。反正大家手里都有自己的武器,不然咱们这饮食习惯,厨房可真是太难收拾了。

国内现在的房子,高级点的,都是开放式厨房,年轻人住行,基本不在家吃饭,或者吃快餐,或者涮火锅的,不大用油,所以开放式厨房显得宽敞,大家都喜欢。

我当时买房子时候就问代理,我说能不能盖房子的时候把我厨房隔起来,我加点钱。人家笑了,说,不行,等你买了自己想怎么隔怎么隔。

装修,在美国是一件弄不好会气死人的事儿:)原来我说过的我家装修地下室的遭遇。

我准备我卖了房子的时候就去老年公寓住了,可不能再折腾房子的事儿了,没那两下子了,尤其现在这形势,未来什么样都不知道呢。

新的还不如旧的质量好呢。

有一天在路上开车,看见一个拖车,拖了一辆很新的宝马,这车也坏在街上了,也没有撞坏。

反正感觉现在车的质量不如从前了,也不仅仅是车,很多东西都是,皮鞋、旅游鞋,甚至拖鞋。

现在的东西越南出的特别多,质量真不如国内的东西好。但没办法,他们便宜。

所以,离开中国产品,美国的百姓也是损失。

我和老公各有一件非常好的皮夹克,都是中国制造的,穿了十几年都好好的,买过两双耐克旅游鞋,中国出的,也是穿了很多年,最后也没坏,是觉得穿的年头太长了不要了。

现在没有这么好质量的东西了,过去的东西质量真的都比现在的好。这种好事儿,也不会再有了。

今不如昔:)

家里的事儿总是没完没了,最近发现我后院草地没有前院的好,有点像有虫子的样子,站我楼上从窗户一看,邻居家草地杀虫了,难怪。我也得杀虫,不然他家虫子都飞我家来了。

原来我也不知道杀虫还有这麻烦,我原来给我家草地杀虫,邻居家挨着我家的花儿什么的就都招虫子了,有一天我在后院干活,听见邻居女的说,太吓人了,花儿都这样了,男的从板子缝隙看看我家说,她家杀虫子了。女的说,天呐... ...

我才知道,原来我杀虫子,虫子就去他家了。

维护点啥不容易,要不让别人干就贵呢。

我家前院邻居每年把草地包给公司,也一样,不是斑秃就是有杂草,一杀杂草好草也黄。所以,我还是自己慢慢折腾吧,全当锻炼了呗。

小沈阳不是说,一般自己能做到的事儿都不求人。他连唱歌都自己给自己叫好:)咱也可以的!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年纪大了就得量力而行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搬家确实特累人,所以一般情况下以不变应万变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头大的事儿年纪大了更不想做。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装修房子是件头疼的事, 不光费钱, 还心累。 还是你聪明, 买现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树一定超大,花那么多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原来放一年都没事儿,这次明年才过期的就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树杀虫不容易,据说要正反面树叶都喷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装修太操心,不是花钱的问题。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出租房的树长太大了,前两天邻居说树枝掉他家了,连忙找人去修剪,花了三千美元,确实树也是挺麻烦的事~~~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玉米面变酸了还是别吃了。没变质的就能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的东东不容易发霉,听说潮湿地区的镜头要放在一个专门的盒子里。上个星期刚给前院的树杀过虫,效果不明显。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面食做得真好!
说来我俩观点相近,我家前两年换房子就是为了避免装修。我们的前一个房子厨房厕所都没用坏,只是装修材料和风格过时了,我很不愿意住在里面乱糟糟的装修一通。现在这个房子厨厕都是我喜欢的样子,move in ready,我们大概也会一直住到收拾不动再搬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是不是再外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一说,还真是的,确实很多东西都是越南造的。那么个小国家,哪来的那么多工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加州都是有钱人,我们这也是油接近6块了,好在跑不远:)
加州的消费水平,一般的州比不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枣馒头特别香还甜,我经常这样做。
玉米面酸了还能吃吗?我上网查了,说最好不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粉更细,面做馒头时候放点好,蓬松。
谢谢艾唱鼓励!我都是流水账,小日子忙乎完了,坐下来记录一下,大家都看见我的一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玉米面酸了,真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谢谢麦姐鼓励!枣馒头特别香甜,这个枣是新疆大枣,很好吃,山东的大枣也不错,现在的枣是过去的多少倍那么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用物美价廉便宜货的日子以后一去不复返了,昨天加油5.9/Gallon, 加州9块多钱了他们那儿出行又必须开车这生活成本上升不小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陈年玉米面就熬粥了,不然就浪费了。枣馒头看着不错:)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玉米粉也可以的,但不知和玉米面有啥区别。晓青的生活虽说忙碌但也充实,虽说平淡但也有趣。其实这就是大多数人生活的写照,真实而快乐!才女就是会写,让人喜欢读,从头到尾好几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大王!有机玉米会放酸?大米长虫?真不知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枣馒头好久没吃过了,在晓青这儿饱口福吧。晓青随口就是金句,你上篇文里有一句我回头要引用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吃喝玩乐全得有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支持!
现在的东西太不耐用。
枣馒头香喷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枣馒头确实好吃。
装修太操心,尽量不做。
新周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听晓青唠家常,还有馒头吃,太舒服了。人活着不就是吃喝玩乐那点事吗,要不也不需要辛苦赚钱工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来馋人,枣馒头是我的,哈哈哈!确实发现新的东西不如旧的质量好,浴室里的好些东西都是。同意领导的今不如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甜的,这枣馒头我得吃两个。我也觉得现在的东西不经用,特别容易坏,家电也是,以前的家电可以用很久。我现在也不想再装修房子了,以前装修所有的房老公一点不管,全是我的事,很累人也伤脑筋。喜欢看晓青的随笔,都是咱老百姓的事。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大枣甜又香。
是,皮的结实,我喜欢皮夹克,省事儿,抗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板凳上吃枣馒头!别跟我强!! ~~ 皮子一辈子也不会坏。结实得很!祝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说一样的护理怎么前院好很多呢。后院邻居家的影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枣馒头好吃啊。晓青能干也勤快。原来一处杀虫会影响周围的植物,长知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