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浪滚滚下的日子

(2022-06-11 13:55:15) 下一个

这些天我们这里开始暴热了,每天下班回来都挺凉快的了,昨天晚上下班回来还挺热的,趁着天亮赶紧干活儿。

剪草坪,收拾花园,刷Deck。一通忙乎天就黑下来了。回家洗洗涮涮,该睡觉了。电视剧都没有来得及追。

今天外边九十多度呢,一早起来赶紧把小树修剪了,吃过早饭又去超市买点菜。赶觉刚刚买完菜,怎么就又没菜吃了?

原来想着买个大西瓜的,估计去早了,西瓜还没有从冷库里搬出来呢。

现在超市是没人戴口罩了,看见两个中国留学生生样子的人,两人戴着在头顶系带的KN95口罩,在自己交款呢。看来咱们的防护意识确实强一些。

防护是有好处的。

什么事儿都是,防护重于等出事儿了再去处理。

前几天新拍了不少花儿,昨天花了时间挑出29朵,献给咱们参加活动的人了。文学城现在特别慢,所以干点啥都不太容易。

给别人写评论或者是回复,一般只显示三行,剩下的自动隐藏了。所以,写的时候别一下多写,想多写分几个写。当然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问题,我的是。

前些日子去大中华超市买菜,看见小排骨,买了一小盒,今天做了红烧排骨,还挺好吃的。虽然跟加州的肉比还是差点。

估计运到这儿,再存一段时间,总不是特别新鲜吧。当然是在保鲜期里呢。

过去的肉,有时候你看骨头都发绿颜色了,不敢买。还买了点五花肉,改天做红烧肉试试。过去不怎么买中国店的肉,因为买的人少,很容易放久了。

谁都不愿意这样,店家同样也不容易,少了不行,多了也不行的。跟大城市中国人多的地方比不了。

前几周买了一根日本萝卜,挺贵的呢,今天做排骨就把它炖排骨了,我以为会不新鲜了,别说,特别新鲜而且好吃。看来这新鲜的菜就是不一样,能放,也好吃。

中国店的玉米面比较粗的那种,和在白面里发面做发糕、馒头、包子都好吃。白菜猪肉馅的,挺香的。

馒头蒸成了这样,龇牙咧嘴的。哈哈!很惨的样子。

一到周末不显摆点吃喝觉得不正常,小日子的记录吧。我喜欢过日子,也喜欢记录我自己的小日子,分享给大家就是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也别嫌烦,我不是标题党,一看标题就知道是啥内容的,所以,不喜欢看生活琐碎的,不会在我这里上当受骗。

再说了这么多年了,在这儿说来说去的,想想咱这次活动,我还不是隐藏得再深也被人三下两下就挖出来了。也就这两下子了,没啥新鲜的。

我反对那种看完了觉得没劲,感觉浪费时间了,结果再说些没有意义的话,你说那不是更花时间了吗?

我总是把时间用到自己感觉需要的事情上,哪怕是干点家务活儿。看到不喜欢的文,也没关系,不继续看就是了,我觉得再说些不开心的话,那是对不起我自己,有那时间不就又看别的有意思的文去了吗?或者追剧。

人活着别为别人,一定要为自己。

什么让自己不愉快的事儿都少想,最好不想,少说,最好不说。

爱护别人和保护自己是一样重要的。你跟人作对的越多,你自己也就越不开心,不开心怎么保护自己,不开心的麻烦非常大,最关键会让你自己失去理智,说完了不该说的话,还得自己慢慢地圆,累。

我们都不要做这样的人,有些事儿看似为别人,其实是为自己,不管别人是最好的,省心、省力、省时!

我一个小时的时间能敲一大篇文字,宣泄自己的情绪,感叹自己的人生,显摆自己的小日子。

我一个小时的时间,能拍出几百张照片,回来花几十分钟的时间,能整理出几十张自我感觉良好的照片,然后跟大家分享。

有不感兴趣的,也有喜欢的。

发到国内美篇的花花草草圈子里,也有很多人喜欢呢。有人喜欢就是高兴,人家喜欢的人高兴,你被喜欢的人也高兴,你干嘛非要找气生呢?是不是不值得。

好玩的地方很多,生气了就较真,太认真的人没有特别快乐的。这是规律,不是啥不正常的现象。

你看咱们活动结束了,哪儿有不开心的人?为啥,都捡乐子读、捡乐子说,心往一起想,猜这人到底是谁,一定要猜出来,那是本事。劲往一处使,让别人猜不到自己,把别人都推坑里去,然后说几句稀里糊涂的话,什么这人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什么这人也许是男的也许是女的,也许是张三也许是李四,反正就是不是我:)多开心的事儿。

谁给你没事儿闲的让你乐呵一个月,一分钟都难,做梦还得有愁事儿呢,啥美梦让你连续做一个月,这可真是白日做梦,不可能的。

来参加活动就行啊,这是找乐的活动,能给你快乐的活动,不来别后悔,活动都结束了,后悔了吧?

没事儿的,吃点龇牙咧嘴馒头,下次记得来,大家一起玩!哈哈!

你说谁呢?我说我自己呢:)

好吃好喝好玩快乐,简称吃喝玩乐,这就是我的生活目标。你说这怎么可能当学霸呢,完了,说漏了。不说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馒头尽管看上去品相差点(领导是专家,难得失手也很正常的),但还是挺诱人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oh 谢谢。 我的wxc 是手机版。没有首页。 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这次做的特别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出门逛, 吃吃喝喝玩一天。 现在看你的大馒头和包子好馋, 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学渣,哪儿来的多才多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晴也是啊文武双全,多才多艺,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鼓励!热就盼着下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刚刚下了点雨,好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科州夏天挺热的,有时候100度好几天连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就是不精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小排骨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也开始热了,就是不下雨,太干了。饭菜做得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里里外外一把手啊!希望热浪赶紧过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在科州吗?怎么这么热呢?
小排骨太诱人了,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晓青,院子里的活、厨房里的事样样都棒:)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排骨迷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有滋有味的日子,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过着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的日子,会生活人,会写生活的人。点一百个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你试试,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到时候跟王妃联系就行。你看到首页广告就去联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馒头没弄好:-)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玉米面和白面的包子很好,学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明白什么活动,如何参加。 我是wxc的圈外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哈哈哈,认同!

领导天天来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都是瞎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没有理想,没有抱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简单,轻松又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龇牙咧嘴的馒头讨人喜欢哦。你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忙花园,忙工作,忙吃喝,忙写文,忙看电视剧,精神生活充实得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涮羊肉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
不动脑子写得快:-)
馒头没弄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金句,都是肺腑之言。好吃好喝好玩快乐,简称吃喝玩乐,这也是我的生活目标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爱护别人和保护自己是一样重要的。你跟人作对的越多,你自己也就越不开心,不开心怎么保护自己,不开心的麻烦非常大,最关键会让你自己失去理智,说完了不该说的话,还得自己慢慢地圆,累。
— 所以什么时候都得说真话,因为那是最轻松的方式 :D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排骨好吃啊!等我冰箱空点了我也去买。昨天听说一个羊肉餐馆不错,今天就去了,还行吧,没想象的那么好,也不太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仅勤快,脑子也快,一个小时就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很赞!晓青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的就是这样简单快乐。晓青很会做面食,裂开的馒头感觉是露出的笑脸:)喜欢晓青的金句!晓青周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有揉开:-)
包子馅好吃。小排骨真好吃,美国大排骨不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回馒头是不是碱有些大?包子有馅不在褶上,小排骨来两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你的歌儿唱得太棒了了,嗓子真好!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太热了,100度可别出去,吃西瓜正好,放冰箱弄凉一点。樱桃最近我们Costco不知道有没有,我没去呢,下周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呀,这段时间太高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馒头没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给花花上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typo:太对了,不是太多了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生活点滴,其实日子不就是平平淡淡开开心心的才最真实最美好吗。包子馒头排骨让人看了有食欲,好饿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就座来学习领导的过日子经验。我前日去吃costco还想起你晒的costco买的白樱桃,可我们这里还没有。德州才真是大热天了,白天据说外面都超过100度了,还是在家吃西瓜看电视吧!今天看了一部奥黛丽·赫本主演的老电影《Breakfast at Tiffany’s》看的时候,脑子里居然浮出王府沙龙的热闹来!哈哈!领导周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说得太多了,何时何地都要捡乐子读、捡乐子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青青馒头咋蒸的那么好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