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5-21 15:27:16) 下一个

周末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吃的,吃好吃的。哈哈!

还有当然是陪我做饭的电视连续剧。

过去说谁会做饭跟现在不一样的,过去做饭就那几样,现在不同了,网上各种视频,教你怎么做饭做菜,要说谁还什么饭都不会做,那是没说实话。

要我说实话,我是不得已才天天自己做饭的,我们这里中国人太少,中餐馆正宗的也不多,所以,生活所迫,这些年已经习惯了自己做饭了。

米饭好办,面食是我来美国后捡起来的,还行尤其是老方法发面,有时候也会失手,但一般情况下还算可以吧。

过去做馒头没有条件都全白面的,现在是为了健康经常得做二合面的,苞米面比白面可是贵多了。

想起出国前,国内刚刚兴起的酸菜鱼,那时候去川菜馆吃了这道菜觉得好吃,回来就自己做,酸菜鱼正宗是要放辣椒的,但现在不喜欢吃辣椒了,就不放。也一样好吃。

其实视频上讲做饭,并不都适合我们自己,所以就是学方法,至于做出来想要什么味道,还是自己说了算的。

我就是这样的,不会完全按师傅们的方法去做的。

酸菜鱼这次做的没有上次的好,上次做的汤都是奶白色的。做饭需要时间,不能着急,汤要慢慢熬才行。

蒜苔是我们很多人在国内就喜欢吃的一道菜。记得刚来美国没有多久,一个朋友回国去探亲,他太太喜欢吃蒜苔,还有东北干豆腐,他就从国内带回美国来了,到了美国机场发现过不了关,就把蒜苔给扔了,带回来的干豆腐还分给我们一些吃。要知道那时候能吃到国内的干豆腐,还是东北带回来的,一辈子都忘不了!

我们一个劲儿地说蒜苔要带回来就好了,怎么就给扔了呢!其实后来我们来回走才知道,海关真的会管的,而且根本带不进来,那是蔬菜。

这是今天蒸的发糕,玉米面有点细,看不太出来,下次买粗点的,细玉米面熬粥好喝。知足吧,在美国还能吃二合面的发糕。当然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来说,也许不是问题,那儿的中国人多,什么正宗的饭菜都有。

记得那些年常回国探亲的时候,家人有时候带我们去吃西餐,哎呦,我这个不乐意啊,心想了,回来就说吃中餐来了,我本来就不喜欢吃西餐。

我特别佩服那些喜欢吃西餐的人,看着他们吃着那么香,我就像受罪一样。其实国内的西餐比这里的要好吃很多,因为面不一样,菜的味道也不一样。

今天的早餐。

我们这里中国店不是被纽约一家叫大中华的给买了吗,那天我去看,有好多新东西,方便面也是新品种,各种大包的方便面,我买了一包排骨葱香面,回来煮了,发现啥味儿都没有,我就自己放点盐,放点生抽、香油,卧个鸡蛋在里面,当早餐感觉不错。

过去我最喜欢国内的康师傅牛肉面,现在一吃,感觉太油了,味道还可以。还是吃这种普通的方便面吧,说是没有油炸,没有防腐剂。就当是真的吧。不然呢?

星期三的时候我早起给我草地施肥,扫了一眼我一周前中的花儿,发现一个个小苗上顶着小小的瓜子皮,这是我种的向日葵。当时没拿手机,又着急去上班就没有拍照片。

昨天白天下雨,下雪的,晚上回来我赶紧去后院看看,冒着雨雪拍了几张照片,但不知道,雪居然下了一夜。

这没当过农民的,都不知道向日葵是这样长出苗来的,哈哈。真的太让我惊讶了。冻不死就得长大点分苗,冻完了,我就重新种吧。

朋友跟我说搭个小塑料棚,没来得及,我以为晚上就不下雪了呢。要不我支几个棍子放点塑料袋在上边就行。或者直接扣上塑料袋呢?

反正种点啥在我们这里都有风险。还不知道过两天松鼠会不会发现呢,它们是不是喜欢这瓜子皮?不敢想,后背冒凉风,到时候给我啃了咋弄?

我原来种菜的时候就是,每天跟它们作斗争的,后来我认输了,不种了。它们企图跟我你一口我一口的,把我的果实都每个上咬一口。怎么围怎么拦都不管用。

我不知道那些网上的农民网友们,是怎么在家里种出各种蔬菜水果的。佩服!

这是昨天晚上草地上的雪,看着不要紧的。

今天早上就成了这样了,也不知道我的花儿苗会怎样,也许抗冻吧。

我们这里通常得五月末种菜最安全,夏天太短了,九月有时候就会下大雪的。山区的气候就是这样的。习惯了。

今天看新闻,很多人家的树都被这场雪压坏了,有的大树叉子还砸了房子。同情那些人家,这下又有事儿干了。

当然修理树的公司又开始忙了,我的活儿还没给我干呢,不知道这下是不是又得往后排,毕竟那些人家的树叉需要先处理。

疫情把很多小公司给灭了,他们由临时关门变成了彻底关门。虽然现在有活儿,但公司少,公司雇人少,所以,现在需要别人干的事儿,那就是又贵又慢。

这人生活在外,真不容易,得成为多面手,得会分身术,用东北话说,还得抗造:)

那可不是吗?嘁哩喀喳,在外边别想,那是骗子总是嘁哩喀喳的,剩下的都是磨洋工的样子,干得多好多差的人都是一样的。要不说,文化不一样,真的很难合得来。

这场大雪应当是最后一场春雪了吧?办公楼里冷气开了几天又换成了暖气,家里当然也得开暖气,昨天外边零下呢。今天稍微好点,现在出太阳了。

这几天不太热,下周开始90度了。这是不看天气预报不能出门的地方:)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要去做烧大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经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喜欢看剧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都快六月了,还在下雪啊?是反常还是经常发生的,奇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还下雪,天气异常啊。做美食看剧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今年气候不正常,很多地方100度,90度了。我们零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建议你开店卖中式点心!每次看见你家的大馒头我都极其的羡慕嫉妒就是恨不起来!~~~ 你那边又下雪了?不可思议啊。感觉今年是不是夏季温度要整体不高?记得以前这时候我们这里都很热了,今天温度才十几度。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给恩朵上茶。
《杠杆》,《重生之门》,都还可以。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现在在看什么连续剧。
这个点坐沙发8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